流离·Chapter1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中旬。冬。

“我在片场呢,一时半会儿抽不开身,我已经找人把车开到停车场了,你去服务台拿钥匙就好……地址一会给你信息,别忘了晚上八点的饭局……先不说了,其他演员都等我呢……”

挂断电话后,宫玟萱再次进入了拍摄中。

……

“咔!”

“宫玟萱,是不是上个月百花奖最佳女主被林庭悠夺走后,你就再也演不了女一,只能演女配了?”

导演喊咔后对宫玟萱就是一阵炮轰,对她今上午拍的每场戏的表现都极为不满。

宫玟萱听罢,心想这导演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她宫玟萱的人生从未像上个月那么狼狈过:她和林庭悠各自演的电影都得到了最佳女主的提名,而林庭悠却斩获了最佳女主,自己演的其他电影却被提名最佳女配还获了百花最佳女配角奖。

这简直天下最大的笑话了。

简枝手里拿着棉服,一溜小跑跑到宫玟萱的身边。

“玟萱姐,先穿上衣服,天太冷了。”说着简枝便将棉服披在宫玟萱身上。

“既然这样,陆导您就去找林庭悠拍吧!小枝,我们走。”

“是的,玟萱姐。”

宫玟萱大步流星离开,简枝紧随其后。

陆导被宫玟萱气得说不出一句话。而刚出片场的宫玟萱立刻就被一群记者围住。

“宫玟萱小姐,自从百花星宴之后您已经一个月没有出现在大众眼前了,请您谈谈对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的看法。”

“宫玟萱小姐,传闻您和林庭悠小姐一直不和,请问是真的吗?”

“宫玟萱小姐,您丢掉百花奖最佳女主后身价大跌,听说近日桓旗集团投资拍摄的《寄书》将邀请林庭悠出演女一号,请问是真的吗?”

……

“对不起,请不要提问。”简枝帮宫玟萱挡着前拥后挤的记者们,嘴里不停地重复着这一句。

在车上打瞌睡的褚米被这阵人群轰动惊醒。看到宫玟萱后,他立刻从驾驶座上下来,与简枝一同护着她上车。

“嘭。”车门关上后,褚米迅速将车开走。

“姐,今天怎么提前结束拍摄了?”褚米看着后视镜里的宫玟萱面无表情,笑嘻嘻地问。

“林庭悠出演《寄书》女一,这件事是真的么?”

宫玟萱话语一出,车内顿时低气压遍布,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

“是的,玟萱姐,是钟少决定的,您的新角色安排是女配毕晓怜。”简枝回答。

“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宫玟萱闭上眼,语气极为无奈。

“是这样的,姐,我们两个怕你接受不了。自从百花星宴结束后你就一直……呃……比较低沉。”褚米吞吞吐吐地说。

“掉头,去桓旗。”

宫玟萱望向车窗外,声音冷冰。

上海桓旗总公司,总经理办公室。

“钟少,为什么《寄书》的女一要由林庭悠出演,你如果觉得我胜任不了女一的话,大可找其他女演员,但是她林庭悠除外!”

尽管宫玟萱已经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平和,但是还能听出那忍不住地一腔怒火。

“怎么?一个最佳女主,一个最佳女配,我还怕这部电影票房差吗?”钟亦峰看着宫玟萱,面不改色地说。

“你明知道那个最佳女主的奖应该是我的,肯定是林庭悠那个女人在背后搞了什么鬼!”

钟亦峰嘴角微微上扬,但是眼里散发出的依然是冰冷的光芒。

“哦?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我期待着你以一个配角的实力胜过主角的虚假。”钟亦峰淡淡地说,“还有,桓旗国际商城的代言除了你之外,也会有林庭悠。”


三天前,上海桓旗总公司A栋大厦一层会议室,企业董事大会。

一群头发花白身穿西装革履的人坐在会议室,钟亦峰在会议室前的荧幕下做上个季度的述职报告。报告结束后,掌声一片。

“钟少自打接手桓旗后,一直将公司打理的井然有序,突破了以往桓旗主攻酒店和传媒两个市场,着手打造了桓旗国际商城,但是开业在即,宣传力度却不及最初设想啊!”董事会其中一人说道,说罢便引起了在场所有人意见略同。

自从钟亦峰的父亲钟桓患病后,整个公司便交给了钟亦峰一人管理。在外人看来整个偌大的桓旗企业都被钟亦峰紧紧地握在手中,但却只有他一人知晓自己的境况实是如履薄冰。

“是,由于百花星宴我们公司艺人宫玟萱丢掉了最佳女主,作为商城代言人她身价大跌的同时商城股份也跌了不少,宣传的效果不及预设,针对此我会尽快想出应对方案。并且,我将安排大约一个星期后亲自去一趟欧洲进行市场考察,请各位董事们放心。”钟亦峰说。

会议结束后,钟亦峰经过大厅时,一个漂亮的女人捧着白色纯净的花束向他走去,仿佛已经在此恭候多时。

当她走近钟亦峰在他面前微笑着摘下墨镜时,就已经吸引了不少员工们的目光。

钟亦峰眼神冷冽,口气冰冷:“不是让你在休息室等我么,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钟少,送你的花。”女人说着将手中的花递给钟亦峰。

钟亦峰看一眼她手中的花,竟是一束白色风信子。

“拿开,我最讨厌花。”钟亦峰绕过女人离开,尔后告诉身后的人,“大雷,稍后把她带到我办公室。”

总经理办公室。

林庭悠双手撑在钟亦峰的办公桌上,穿着大领连衣裙的她让上身最性感的部位在钟亦峰的面前暴露无遗,声音故作发嗲的对他说:“钟少的脾气果真是名不虚传,邀请我来桓旗却还得让我下不来台。”

“林庭悠,既然你来到桓旗,就说明你已经考虑好我的提议。这是合约,你签署后我们正式开始合作。”钟亦峰对眼前女人的故作姿态视而不见,从抽屉里拿出一份合约向前一推。

林庭悠微笑:“是,我是已经考虑好了。但是要想让我代言桓旗商城也可以,只要你也答应我一个条件。”

“说。”

“桓旗刚刚投资的电影《寄书》,女一号也要给我。”

钟亦峰看着眼前这个年龄不过二十出头的女人,不知她的内心里藏了多么大的野心。

“你凭什么觉得你能够胜任这部电影的女一?”

“上个月百花奖最佳女主是我,最佳女配才是她宫玟萱。”

“是么?那得问你是怎样蛊惑的钟桓,让你拍的那部没票房的电影也能得到提名,还顺利拿下了最佳女主。”

“你……”

林庭悠看着钟亦峰无言以对,他居然对她的这些事一清二楚。

“既然你这样看不起我,为什么还让我去代言桓旗,不让宫玟萱去?”

“我记得我从未说过不让宫玟萱代言。”

“那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既然现在媒体和大众都对你和宫玟萱之间的矛盾问题那么关注,如果你们两个一起代言桓旗,将引起更大的关注度。并且你们本身就是两个不同风格的人,如果森女清新风系列的品牌服装由你代言,时尚性感系列由宫玟萱代言,到时候你们两个的粉丝团会怎样?我要的只是消费大众心甘情愿的掏出腰包为桓旗买单,钱这个东西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林庭悠听完钟亦峰的话,再次笑了起来。原来鼎鼎大名的钟少和他的父亲没什么两样,都是视名利为生命的伪君子而已。

她绕过办公桌,用自己纤长的手指碰触那深蓝色的西装。手指用力的从他大腿掠过上腹,那结实的胸肌让她觉得欢快无比。她轻吟一声坐在他的身上,搂住他的脖子,慢慢地靠近他。

“那么,我对你来说,只要有利,你就会继续利用我。”林庭悠靠近钟亦峰的耳朵轻轻地说,笑着轻轻咬住他的耳垂。

这个动作却彻底让钟亦峰忍无可忍。他一把推开林庭悠,低吼一声。

“滚。”

林庭悠看着脸色微带怒气的钟亦峰,完全看不懂这个对她的年轻美丽视若无睹又冷若冰霜的人。

真没趣,到底是谁说的有其父必有其子。林庭悠心里想着,拿起笔在合约上签名后转身就离开。

“等等。”钟亦峰却叫住了她。

“《寄书》的女一给你,合约我会尽快派人送到你那里。”

林庭悠转过身对着钟亦峰笑了出来,心想这天下的男人果真都是一个样。就在她正要再次靠近钟亦峰时,他却抢先开了口。

“如果你不想丢掉女一号,就立刻离开这里。”

林庭悠听到这句话后,冷哼一声摔门而去。不久,顾雷推门进来。

“钟少,你找我。”顾雷对钟亦峰微鞠一躬。

“大雷,通知陆导将《寄书》女一号换林庭悠出演,并且把宫玟萱的角色调成女配。”

“钟少,你不能这样做。你明明知道林庭悠是那边董事长的人,千万不要被她迷惑。她极有可能像之前那些女人一样,都是董事长派来试探……”

钟亦峰打断顾雷的话:“我知道,我这样做只是为了让电影的票房再翻一番,告诉陆导换主角后立刻向媒体发布消息。让她们矛盾激化后,不仅对电影收益有利,对国际商城的宣传更有利。”

“宫玟萱那边……”

“先不必管,她是我们公司的艺人,只要是能为公司带来效益的她就不能反对。”

顾雷看着钟亦峰,他接管桓旗的这些年来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他的心却越发的冰冷。但是顾雷都明白钟少的无奈之处,他从小跟钟亦峰一起长大,对他是再也了解不过。

“是,钟少,我会按你说的去办。”顾雷微鞠一躬。

“哦对了,大雷,任茜是不是快要回国了?”钟亦峰突然想起了这件事。

“是,三天后的飞机。”

“到时候把我的行程空出来,去机场去接机,真是好久不见那丫头了。”钟亦峰的嘴角微微上扬。

顾雷看着钟亦峰,认真地问:“钟少,你真的决定了要和任茜在一起?你真的爱她么?”

“我不相信亲情,更不相信爱情,何来的爱或不爱呢?任茜,就像是我的妹妹一样。可是跟她在不在一起也不是我能决定的,不是吗?”钟亦峰的眼神中透露出一丝黯然的味道。

顾雷觉得心痛,钟少,一个人跟一个把她当做妹妹的人在一起怎么可能会得到幸福呢。

“那小时候你豁出性命去救的那个孩子……”

“别再说了,那只是年幼不懂事而已。并且,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她。”钟亦峰语气决绝。

“所以,钟少相信的,到底是什么?”

“金钱,地位,名利。我确实不懂它们的珍贵之处,但是我知道,他们不会背叛我。”

顾雷沉默。

“不过,我会努力对任茜好。对她爱的缺失的那部分,用物质来弥补。”

“钟少,爱情不像商场的是是非非,是不可以利用的。”

顾雷本想把这句话说出口,但最后还用选择了用沉默来代替。爱情不仅不可以被利用,并且在被利用之后的某一天,会以翻天覆地地席卷一个人的世界作为它最深沉的报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荒唐一言婚嫁娶,郎才无情妾无意 这日的京城热闹非凡。 从皇宫到将军府,整整三条街道,都铺上了红绸,挂上了鞭炮,...
    双耳不闻阅读 1,068评论 3 15
  • 西瓜西瓜 西瓜西瓜你要睡着了吗 我不想再吃下这黑色的果实了 我还想再把白色T恤染成红呢 西瓜西瓜你不会哭了吧 为什...
    水西阅读 28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