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书一周回顾2017.2.6-2.11

从2017年2月6号开始加入行书已有一周的时间,这一周行书的内容从工作上到生活中都涵盖了。下面来回顾一下上周所学习和应用到的内容:

2017-2-6 节选书名《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P115  关注圈和影响圈    何平副院长  解读主题: 以积极主动的方式,来化解人生的中烦恼。为了增强影响力、更为积极主动,我们需要“关注自己改进”:  1.需要将注意力,关注在影响圈里。即关注在哪些我们可以影响的事物或方面上面,而不是不可以影响的事物或方面上面。2.立即采取行动。我们就能逐渐扩大自已的影响力,掌控原来任意摆布我们的人或事,最终成为自己人生的主人。

知道自己的注意力应该关注在影响圈,并立即采取行动,让自己成为自己的主人。做一个积极主动,有影响力的人。

2017-2-7  节选书名《正面管教》P113     启发式提问    解读导师:京米粒     主题:分享FFTAL模型   Fact--问事实--你当时想要完成什么?  Feeling--问感受--你对发生的事情有什么感受?Thinking--问想法--你对解决这个问题有什么想法?Action--问行动--接下来,可以怎么做呢?Learning--问收获--从这件事中你学到了什么?怎样把学到的东西用于将来?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当孩子遇到一些挑战的时候,启发式提问比给答案更重要。采用启发式提问的时候要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进行正常引导。避免预设答案和盘根究底的问“为什么”,因为这往往会引起孩子的戒备和反感。

学到了和孩子最好的沟通方式,其实也可以应用到其他关系的沟通中,为以后和宝贝良好沟通打下基础。宝贝还小,所以晚上用以上方法和老公进行了沟通,效果不错,至少他能够认同我的观点并同意一起努力。

2017-2-8  节选书名《关键对话》P26-28    一比四问,积极对话      解读导师:Kevin行书导师     主题:建立有益沟通目的,开展积极对话     一比  是对话前对比一下自己的动机,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一定要确保目的是积极的再开展对话四问  是指问自已四个问题:1.你希望为自己实现什么目标?2.你希望为对方实现什么目标?3.你希望为我们之间的关系实现什么目标?4.要想实现这些目标怎么做?

一比四问的沟通方法,非常实用于工作和生活当中,这样就可以避免无效的沟通以及引起各种不必要的麻烦。当自己的内心是积极的时候,更能客观的去看问题,不容易带个人情绪,这就是好的心态。有了好的心态,问题就有了解决的动力和方向。

2017-2-9节选书名《持续的幸福》P11-19     幸福2.0的定义:蓬勃的人生        解读导师:院长 罗 丹

幸福2.0五个元素PERMA                                                                                                                                                                        1.积极情绪Positive Emotions  也就是我们的感受:愉悦、狂喜、入迷、温暖、舒适等。                                                       2.投入Emgagement  怀与心流有关,指的是一种完全沉浸在一项吸引人的活动中,时间好像停止,自我意识消失。         3.人际关系Relationship  他人是人生低潮最好和最可靠的解药。帮助别人是提升幸福感最可靠的方法。                             4.意义Meaning 是指归属和致力于某样你认为超越自我的东西。                                                                                                 5.成就Achievement 把成就加进来,是为了更好的描述人类在不强迫的自由状态下会选择追求什么。

我最喜欢这个幸福2.0五个元素PERMA,觉得找到了法宝,只要记得运用到生活当中就非常OK啦!

2017-2-10 节选书名《搞定1.无压的工作艺术》百分之百的收集一切“未竟”之事   解读导师:何  平

工作中也很好的应用到收集的方法,但是忽略了生活中的,从现在起生活中的未完成的事也要收集,再逐一完成。

2017-2-11节选书名《思维导图》  解读导师:米 粒    无论何时需要使用大脑,你都能用思维导图加强思考和记忆。

临摹画了一张思维导图,感觉挺好的,要是自已独立画一张那可有一定的难度,得把整本思维导图细看再多多红练习,也许可以达到拿来就画的状态。

以上是上一周行书的内容,在行的方面我做得不够深入,没能每天完成一篇简书读后感。

今天的回顾,只想当于一个复习的过程,加深一下理解。愿在行书路上,一直都能知行合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