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学习写作#你还记得他的名字吗?

 前 言

“周五晚上去看了一部电影,电影名字是我最喜欢的人的名字。”

“叫什么?”

“《你的名字》”

  01

在《你的名字》之前,我就已经看过《秒速五厘米》,新海诚在《秒速五厘米》里留下了一个遗憾的结尾。

而这部《你的名字》弥补了我们太多遗憾,太多太多的雪泥鸿雁都伴随着男女主角的相视一笑,消散泯尽。

何其幸运,我能坐在荧幕前,以无比细致的方式,经历每一个光点,每一根线条,每一颗璀璨繁星,每一列穿过楼宇的列车。

落叶轻抚水面,清风拂过发梢,牵扯起我细碎的记忆。

“我好像在寻找着什么,寻找着谁”

人穷尽一生都在追寻另一个人共度一生。有人说,人生来只有一半,在出生后,便展开了寻找另一半的旅程。

或许是寻找另一半有趣的事

或许是寻找另一半有趣的灵魂

或许是寻找这个世界上另外一个你

总有另一半的存在,是圆满一个人这一生的。

重要的人,不能忘记的人,绝不想忘记的人。就算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不记得你的名字,我也会一直一直拼命地去寻找你。

  02

我以为你在手心写下的是你的名字

我打开之后才发现

原来是——“喜欢你”

想起姑妈的故事。姑妈终身未嫁,很少谈及过往。只能从老一辈的口中零星获取些信息。

姑妈年轻时出落得大方,爱上一个学识渊博的少爷。无奈地是,少爷家举家搬迁。据说是要出国移民,两人无奈分离,后来姑妈去车站送他。

少爷给了姑妈一支钢笔作为纪念。姑妈让少爷伸出手,说要在上面留下名字。少爷也让姑妈伸出手,在手心写了字。

写了什么,无从得知。她也不提一辞。

只是偶然能看到她对着手掌心发呆发上半日光景,嘴角也会不时地咧出笑颜。我也不知道留下的是什么,能让她半辈子都忘不掉,也许忘不掉的,还是那个心里的你。

  03

不管你在这个世界的哪里

我都会再一次去见你

或许以现在的思维来看,姑妈为什么不直接去找那位少爷?

如果是心里想着的人,一定会忍不住去见。就算翻山越岭,跨过万千阻隔,也要尝试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

但是有些时候,爱情需要的勇气往往就在冲动的那一刻,随后就会被时间带来的理智所冲淡。

早已没了年少时你侬我侬的情怀,那种愿意为一个人上刀山,下火海的伟大,纵使结局是飞蛾扑火也在所不惜。

揣测的过往都带着现实的美好,而时间终究会沉淀过往。时间回不去了。他们也回不去了。

在其他电视剧里,女主角多年之后还会再次和男主角相遇。故事就算再曲折,男主角也会说一句“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人,从此其他人都变成了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

我相信每个人心里都会有这样的人,他真实存在你每一个记忆,每一寸呼吸。可现实却是,我还会遇到其他人,爱上她们,然后忘不掉你。

  04

聚结成状,交错纠缠。

时而回转,中断,却又再次连接。

时间真的是这世间最奇妙的东西。

是时间,沉淀了年轻时冲动的爱情。是时间,修补了多年等待无果的失望。是时间,让想念积攒成了抹不去的回忆。

我感觉再也找不回年轻时,为了喜欢的女生做傻事还能感到幸福的感觉。有些事情,过了就过了,再也没有第二次。

很多人说,每个人在你生命中出场顺序很重要。如果当时,我们能晚一点认识,是不是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可是时间就是要把所有错过的人都放在开头,才让你学会珍惜,然后再学会放下。

人呐,这一生算得上漫长,时间会带走生命中许多人的名字。

那一个个字符随着时间终将流逝,最终自己的名字也将会被遗忘。但总有那么一个人的名字,你从未刻意想起,因为从未忘记。

直至沧海桑田,直至生命终结。

“你也努力幸福吧”

既然注定这一生都无法把你好好拥有,那我就祝你平安喜乐。我希望你好,什么都好,一定要好,一定啊...

以前希望我们的爱情此生只有生死,再无别离。但你就是我,最是得不到,最是爱不得。

  最 后

所以每一个关注我们的人呐。

无论你叫什么名字,身在何方,在做什么。

愿你在抬头就看到泛白的云海,

愿星光在最黑暗的夜里为你画出霓虹,

愿你能找到快要被忘却的有趣灵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健身是对自己最好的回报 你了解轻健身吗?最近英国的执行医师,轻断食、轻健身的发明者麦克尔·莫斯利出版了一本《轻健身...
    我是绾绾阅读 204评论 0 2
  • 9月的一个寻常天,我误打误撞加入了坚持星球。在这个古怪而又可爱的星球里,连我自己都没想到,无意中竟结交了一批素未谋...
    琥琥阅读 428评论 6 9
  • 互联网+还是+互网联网?这是一个问题 标签(空格分隔): 移动互联网 互联网+ 互联网+与+互联网 一个小小“+”...
    DandyPaddy阅读 543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