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萤火虫去天路,露营张北,听来自大草原的歌声

夏日,周末三两天,短途自驾游去哪里?

我会推荐

天路-张北草原音乐节

我们出行的时间是7月末,

这个时节草绿、天蓝、云淡、风轻、油菜花盛开

适合露营、烧烤,下面我一 一揭晓


豆浆油条的清晨

如果要将周末时间充分利用,那就选择在周五晚上出发吧。

直接开到张北走夜路有些远,不太安全,所以我们选择夜宿北京,周六清晨出发。

在老北京城里,喝一杯豆浆,来两根油条,不急不缓,是我觉得挺爽的事情,所以来到永和豆浆悠闲的打发清晨时光。

奥运小镇-相约崇礼

如果不是因为冬奥会,如果不是因为滑雪,如果不是因为温泉,它可能只会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镇,现在却声名远播,我们也慕名而来看一看,顺便作为落脚的地方。

因为是旅游旺季,加之张北的草原音乐节,酒店很难定,价位也飙升,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推荐:汤INN温泉假日酒店

这是一个原本很安静,却因为游客而变得熙攘的小镇,环境还是不错的,很多设施还在建设中,新建的居民住宅小区也很有风情,相信2022冬奥会的时候,这会是一个人杰地灵、世外桃源一般的地方了。

下午入住酒店之后,开车出来在周围溜达,找到一个安静的方向,便沿着林荫山路一直向上开,路上没有车,直到发现离酒店3公里的地方有一片油菜花田和被茂密森林包裹的大草坡,下车一探究竟,才发现这里其实冬天里是一个滑雪场。

因为第二天要露营张北草原,所以需要补给烧烤用的肉,原本以为很简单的事情却差点难倒我们!别看这里有很多肉铺,还是蒙古肉,可要买烧烤用的羊排、牛排却遍寻不到,逛了N家店,还去了当地看似很大的超市,都没有买到,这时天已经黑了,我们双子座面对这种情形,大多也就放弃了,吃不到烤肉还可以吃别的嘛,但如果你有一个处女座的同伴,那就不一样了,虽然我总在黑处女座,但我必须承认和处女座在一起,是很省心的,因为处女座的字典里没有“放弃”这个词!一般的地方买不到,那就换个思路,我们打了一个三马子,正好是位老者司机,跟他说了我们的需求,让他带我们去崇礼比较大的酒店看看,说来也巧,这位师傅正好认识大酒店里的大厨,在他的帮助下,我们真的买到了超级新鲜的肉!

所以说,事情总会向着我们希望的方向发展,只需要多一点坚持和耐心。

接下来,又一道难题摆在我们面前了,如何储存这些肉?!原本以为放在入住酒店的冰柜就OK了,谁想到早餐供应和冰柜管理是两拨人马,早餐的服务人员是没有开冰柜的钥匙的,我们要想使用冰柜,必须等到早上10点以后才能出发,这是万万不能够滴,出发太晚我们一定会被堵死在天路上!怎么办?怎么办?处女座又放大招了!没有冰柜,冰块总有吧!好在我们带了一个小的车载冰箱(处女座的细致之处可见一斑,后面还会无限放大哦),满心欢喜的回到房间塞冰块的时候,却又发现牛排和羊排太大,无法全部放下,最后只好在洗手池里放满冰块冰储剩下的肉了。期盼着早上快点到来,肉不要坏掉。

起名“天路”,原因何在

坦白说,来天路之前,我对这次自驾游没有太大向往,因为一直比较崇洋媚外,国外地方去了一些,而对于国内的大好山河却知之甚少、行至甚少、见识甚少。所以,完全没想到在污染严重的河北省内,竟会看到欧洲的蓝天、白云,没想到在这里也能遇见美国1号公路般开阔的天路美景!

我想,旅行就是这样,只要出去走走,总会开眼界、长见闻、励心性。

“天路”这个名字可不是随便一条路就敢这么叫的,来之前我完全不服,可是从进入66号公路的入口开始,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治服了!大自然和人工开拓的无缝拼接就这样在我眼前拉开大幕,起伏的山坡、鲜绿的草皮、蜿蜒的公路、壮观的风车群,在蓝天白云和阳光的映衬下,美得无可挑剔!所以会堵车,因为每一台车都会不停的停车拍照,每个人都在贪婪的呼吸着大自然最清新的氧气。在这里,会不由自主的觉得城里人活的有些悲哀。

其实,天路不止适合夏季,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风景。看看下图,路的两侧都是针叶松,在环形的山路上遮挡着阳光和前路,让美丽的景色若隐若现于松树的身影中,不能一览无余。可以想像,当秋天来临的时候,你会看见路两边的松针洒落一地的秋景,冬天会看到积雪挂满树的皑皑雪景......

油菜花田,是天路终了处的画龙点睛之笔

波西米亚情结

有一段时间,偏爱波西米亚风,所以借助这次旅行,过了一把瘾

露营、烧烤、放飞萤火虫、音乐节

前面呈现的都是自然美景,最后这段可是要掀起吃喝玩乐的高潮了!

友情提示一下:

目前仍单身的男士们,一定要从这里面好好学习哦,绝对是追女生的宝典!

目前尚在徘徊中的女朋友们,不妨考虑一次这样的短途旅行,看看对方是否可以对你照顾备至,值得依靠。

帐篷、天幕、沙发、野餐垫、烧烤炉、红酒和杯子、洗脚盆、防潮垫、充气床、驱蚊器、桌椅板凳全部带齐的豪华露营阵仗您见过吗?我想只有处女座才能做到如此精细的筹划了!

如果说前面这些准备只能说明一个男人是否细心的话,那么当他在夜晚拿出60只萤火虫让你在草原放飞的时候,这就是一个生活能力+浪漫情怀兼备的好男人了。

如果你以为这就是全部,这些还不足以打动你的话,那么接下来在昼夜温差巨大的草原上,他烧上一盆热水,端到你面前让你洗脚的时候,再硬的心也都会被涌上的那股暖流打动了吧。

而这,就是我和我老公开始的故事了!

说到这里,都要忘记自己是来看音乐节的了

人多的地方垃圾就多,虽然国民素质在不断提升,可是距离发达国家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从露营的周边就可以看出端倪,想找一块干净的草地真是花费了不少时间,而且一定是远离了人群的地方。

第二天清晨阳光大好,草原上也刮起了清风,王先生准备了丰盛的早餐,不得不说,我们在崇礼买的肉真的超级好吃!吃饱喝足之后,收拾行李、打扫垃圾,我们离开的时候,回头看看我们来过的地方干干净净!

从张北草原走张家口回岛上,车程大约5小时,路上还遇到了很多看完音乐节一样返程的车队。

利用周末的时间,只需要请1天假,就可以玩出一个小长假的感觉,是不是很值得一试呢。

有句话是“我们都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

有些人貌似对你很好,言行举止中却感觉不到真心,所谓的好只会让人莫名其妙;有些人貌似非你不可,却总以不懂浪漫为借口相处的乏味,所谓的“不会约会”也只是不用心的表现;有些人说着自己受伤的故事,打着重新开始的旗号,却在不停的拿你作比较,还在不停的观望着下家......这一些些人你我或许都遇到过,又或者自己也曾经是这样的人?

我们都以为的三观,或许在某天遇到某个人时就被彻底颠覆了,而颠覆它的就是一颗真心!有一种人,不高大威猛、不八面玲珑、还有点臭脾气,可你就是能从他身上感受到真诚和踏实,如果你和我一样有幸遇到,记得千万别让他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