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音乐节: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千人在雨中

在雨中站了三个半小时后,在路上音乐节终于开始啦!灯光音响同时就位,所有人的目光也齐刷刷的看向了舞台中央。开场的是苹果乐团,在此之前我没有听过这个乐队,所以并没有很大的兴趣集中精力去听,但音乐总是有很大的魔力,能把你很快从自我慵懒的状态下带入到当下的音乐狂欢中来。我尊重并欣赏每一个有梦想的人,站在舞台上的他们,即使现在籍籍无名,但他们对于梦想勇于追求的精神是让人敬佩与感动的。小乐队大梦想,每一个用心做音乐的人都是值得被尊重和欣赏的。

花粥

花粥是第二个上场,她还没出来,台下的粉丝就喊她名字的爱称了。全场高呼声此起彼伏:真爱粉喊大爷,路人粉喊花粥,我跟着全场一直啊啊啊的尖叫。花粥上来后全场更是叫喊声尖叫声混成一片,好多人说花粥好路人啊,没有浓妆艳抹,拿了把吉他,坐在舞台上安安静静的唱着歌,和台下的粉丝亲切的聊天,还时不时的开会儿车,惹得全场尖叫连连,直呼她“花大爷”。我一直说,妈呀!妈呀……感叹到花粥真不愧是民谣界的“女流氓”重口味的小清新啊。听了她的现场有种路转粉的感觉,她声音真干净,既能安静的唱孤独,也能调皮的唱情爱。她调侃下大雨的天气时说“感谢这个糟糕傻逼的天气,考验了我们之间牛逼的关系。”她唱完《愿有一天这样唱给我》后说:“希望大家听完这首歌以后,回去可以操操你想操的人。”瞬间引得全场哇哇哇的尖叫,她就是这么直接这么潇洒这么酷!

安静的听了很喜欢的《二十岁的某一天》《远在北方孤独的鬼》。她安静唱民谣的时候好吸引人,完全看不出是一个有着玩世不恭气质的女汉子反而像充满忧郁气质的女神。很喜欢她的放荡不羁,特立独行,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那样坚持自我的。她唱《小相思》时,里面有句歌词我听了好感动:我从一千里以外的地方赶来,只为听你唱一首歌。它唱出了现场多少人的心声啊!我们何尝不都是从一千里以外的地方赶来,只为听喜欢的人唱歌啊!即使人潮拥挤,即使大雨滂沱,我们也心甘情愿地站在雨中听她唱歌。

蒋亮的声音系统

蒋亮的声音系统,九宝乐队我也从未听说过,但这次音乐节完全被他们的摇滚乐实力圈粉。从未体验过的疯狂呐喊,全部都被他们带出来了,摇滚也可以打动只爱民谣的我。整场最嗨最过瘾的就是他们了,全场被蒋亮的声音系统的主唱带动,一起大喊,安徽~合肥~。一个男生跳妖娆的舞姿,那种骚气点燃全场,即使雨越下越大,也盖不住我们呐喊的声音。那场面尤为壮观,雨中的每个人都尖叫呐喊着,随着音乐摆动着臂膀,倘若不拥挤,估计早跳起来了。我以为民谣类的音乐节不会那么疯狂热烈,只是安安静静的听歌,没想到也像其他音乐节一样有金属乐队,然后全场嗨到爆!

到九宝乐队上场的时候,后面突然冲上来一大支九宝的粉丝,手里拿着粉丝标志性的大旗,人群蜂拥而上,前面的我们差点变成肉夹馍。他们口中高喊:九宝!牛逼!九宝!牛逼!仿佛整个场地都被他们承包了!我来之前从未听过这支乐队,以为不出名,就说了句,“九宝?是谁啊?不认识!”结果不一会儿我前面的摄影师听到后凑过来跟我说,“看到了吧,九宝,很牛逼的!”好吧,算我孤陋寡闻,只知道民谣,的确!那种疯狂的场面第一次见还真是太震撼,太难忘了,金属乐果然名不虚传。九宝乐队在上面唱,他们下面的粉丝有自己的项目,跟着摇滚乐疯狂的在泥里又蹦又跳。这个音乐节仿佛成了他们粉丝团欢聚一堂的一场盛大的狂欢派对,他们中的每个人都跟着摇滚的律动完全沉浸在忘我的世界里,完全不在乎我们这些门外汉不理解甚至有些恼怒的目光。

火光好美!

点燃篝火的那一刻,火光美极了!像一束极光冲破无际黑暗的夜空,空气被晕染成红黄的火光色;白晕的灯光下,因跳跃使空中漂浮的尘埃颗粒若隐若现,天空中落下的透明如珠的雨滴,在灯光下折射出一种雨夜朦胧美。所有人迅速被他们刺激而又劲爆的表演吸引了,自然目光就齐刷刷的集中在了台下这群粉丝火爆嗨翻天的表演中。他们旁边的人自动的给他们腾出了一个跳舞的空间,他们围成一个圆圈,欢快的喊啊跳啊扭啊,好像排练过一般,让我觉得竟然有一种混乱中的整齐美。那里面跳舞的其中不乏有一些年轻的姑娘,和他们男生摇滚起来毫不逊色,里面还有一个引人注目的中年外国人,一直最嗨!全场也跟着狂欢,气氛被点燃到了音乐节的最高点。那一次,是我从未有过的放松,嘶叫,呐喊,忘记尘世的繁琐小事,忘我的沉浸在音乐的魔力中。在那一刻,或许人群中的每个人都是轻松自由肆无忌惮的,摇头、跳舞,蹦跳,在这个世界上,那个时刻我们的青春是最火热最疯狂最热泪盈眶的。那夜,深深的被摇滚感动,被摇滚圈粉!也许,此生再无那夜!

陈鸿宇

疯狂的摇滚乐后,终于等来了陈鸿宇!天空中雨公主间接性的耍着小脾气,时而夏雨,时而春雨,时而倾盆,时而如丝。陈鸿宇上来之前突然倾盆大雨,舞台上的显示屏有些被雨淋坏了,工作人员像蜘蛛侠似的爬上去抢修。下面陈鸿宇的一堆小迷妹们耐不住心急一直大喊“陈叔”。他一上来,全场沸腾,粉丝尖叫,大喊陈叔,有一个男生还一直叫老公,陈鸿宇听了还笑了一下。我只是陈鸿宇的路人粉,但听了现场后路转粉。他的声音太有磁性,太好听了,简直是开口醉啊!二十岁的脸庞却有四十岁的低音炮,真的太惊奇了。从他一出场说话,我就一直在惊呼:这声音,耳朵听了想怀孕。台下的尖叫声此起彼伏,仿佛要响彻整个雨夜的天空,我想整个音乐节当属陈鸿宇的迷妹最多最疯狂。有一个资深迷妹为了来看他,一个人从杭州来到这里,一直拿着重重的单反咔咔咔的按快门,从快门声中我仿佛听到了她不想错过他偶像在舞台上的任何一个细节。如此深爱,我大概不会做到了吧,突然很感动也很羡慕她今夜的经历,即使自己身处现场,也不会有那么那么那么难忘激动的一刻,他不是我的偶像,我只是欣赏而已。

一如年少模样

陈叔开场第一首唱了《额尔古纳》,因为声音太迷人,太陶醉了,以至于我都没有拿手机录视频。因为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就索性心无旁骛的一直盯着他,看着他纤细的手弹奏着每一根琴弦,听着他低沉迷人的声线讲述民谣的故事。一直很安静很用心的听,一个人,陶醉其中,无法自拔。可能是因为太喜欢听了,觉得时间过的飞快,还没听够,一晃就马上到了压轴的《一如年少模样》了。他的《一如年少模样》我单曲循环过无数遍,因为声音太好听了,太有画面感了!当大屏幕上出现“一如年少模样”曲目时,全场沸腾尖叫,可能太多人喜欢了吧。我同样也抑制不住激动兴奋的心情,大喊“陈鸿宇!”然后跟着他情不自禁的哼唱起来,那一刻我兴奋的心都要飞上了天空。但美好总是短暂的,唱完了最后一首《来信》他的演出就结束了,台下的迷妹大喊:再唱一首,再唱一首!可有些高冷的陈叔还是鞠了90度的躬就匆匆下去了。果然有粉丝就是任性,如此高冷的只唱了五首歌,我还想听《早春的树》呢!他都走了,全场还高呼陈鸿宇、陈叔!我爱你!那个男生还一直叫老公!众人闻声都朝向他的方向看他。我真佩服他,一点也不害羞,如此勇于表达,够酷、够特例独行!

灯光好美

音乐节也渐渐进入了尾声,最后一个登台的是万能青年旅店。他属于重金属风的民谣,我没有太大的兴趣,也是因为疯狂了几个小时后的疲倦,终于有些累了,便趴在栏杆上闭着眼休息。我左边的姑娘是万青的铁粉,从他一出场就喊:万青,牛逼!万青,牛逼!一直不停的喊,一声比一声分贝大,一声比一声感情深。可无奈台上音乐声太大,万青听不到他疯狂的喊叫,但她并没有放弃的样子,一直保持着超高不变的声音大叫!我的耳边除了直击心脏的音乐,还有他一直不断的叫喊。真的挺佩服她的热情的,青春洋溢、热血沸腾,感动又庆幸,自己最喜欢这种几近疯狂的状态,这是最忘我最自由最潇洒的状态,可生活中很少有机会这样。

落幕后……

万青唱完,音乐节结束了。人群陆续散去,不再拥挤。灯光暗下来,低头看脚下,全是泥泞不堪的水坑;放眼望去,三人成组、五人成群,说说笑笑的走出大门。天空不再落雨,即使已经到了深夜,这条马路上刚出来的人们依旧精力十足,口中哼唱着民谣,和同伴说着在音乐节上的趣事,那场景温暖又感动。我们坐在马路边等车休息,看着远处的车灯若隐若现,一簇簇光照亮整个漆黑的夜,无限的感动今夜自己所经历的一切一切。渐渐的人群散去,人、车都变少了,我们上了车,接着赶往火车站,坐上了回校的列车。但那夜所经历的一切都深深的留在了一生的记忆里,越发闪烁,乃至深深的思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