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把婚姻当掉之后……

01

南雅最近疯狂地迷恋上了一部叫《第八号当铺》的电视剧,每天追剧追到夜里两点多,导致上班都没有精神,频频出错。

每当南雅看到那些人当掉了四肢甚至爱情,亲情之后,从而得偿所愿的时候,真希望现实中也有第八号当铺,让她也当些东西来改善目前窘迫的生活。

追剧追得太晚的南雅坐在沙发上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南雅一个人走在空旷的大街上,心里充满了不安,寂静的大街上只有南雅高跟鞋的声音。

南雅清楚地记得这是市中心的步行街,平常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南雅看了手腕上的表,刚好夜里十二点。

忽然从南雅的身后传来了轻微的脚步声,南雅想终于不再是她一个人了。

还没有等到南雅回头,脚步声就来到了她的身边,南雅居然看到了一顶红色的轿子,有四个身穿红衣服的人抬着。

南雅看着这顶轿子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南雅确定没有见过这顶轿子,怎么会觉得熟悉呢?

灵光乍现间南雅想起来了,这顶轿子和第八号当铺里的轿子一模一样,怪不得南雅觉得熟悉。

难道真的有第八号当铺吗?南雅有点迷糊了,还没等她想明白就失去了意识。

等南雅醒来的时候,居然发现自己在一座雄伟的建筑门口,门头的牌匾上赫然写着第八号当铺。

02

南雅愣了,还真的有第八号当铺啊!还以为是电视剧胡编乱造的呢?想不到真的存在第八号当铺。

就在南雅愣神的功夫,大门自动打开了,南雅觉得好像有一股引力引导着她进去。

屋里里的装修得古色古香,看起来很有年代感,宽大的桌子上整齐地放着文房四宝。

南雅试着喊了句:“有人没?”

桌子后面的椅子上凭空冒出了一个穿古装的男人,把南雅一下子吓坐在地上。

“南小姐不用害怕,我是第八号当铺的老板,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南雅再一次愣住了,原来真的有第八号当铺。

一想到电视上那些从第八号当铺出去的人都是财源滚滚,名利双收,南雅就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自己马上也可以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了。

“我想要名利双收。”

“你的愿望我可以帮你实现,但是你打算拿什么东西来换?”老板微笑地看着南雅。

南雅想了一下,当什么好呢?当掉四肢不行?当掉五官也不行?要当掉什么呢?南雅陷入了纠结中……

看着坐在椅子上尊贵的男人,再想到那个无所事事的老公许巍,南雅心里有了决定,她决定当掉自己的婚姻。

南雅毫不犹豫地在典当书上签了字,当掉了自己的婚姻。

南雅的耳边响起了嘈杂的声音,有人喊她:“美女,美女,醒醒!”

南雅的视线逐渐从模糊到清晰,南雅发现她躺在步行街上,旁边有人说话:“美女,你晕倒了,要不要送你去医院?”

南雅弄不清是自己做梦去了第八号当铺还是真的去了?她谢过了路人独自回家了。

03

南雅拿出钥匙却怎么也打不开门,开了半天之后还是不行,南雅不由得骂了起来:“死许巍,锁坏了也不给我说。”

正在南雅嘟嘟囔囔的时候,后面传来了许巍的声音:“你是谁?干嘛开我家的门?”

“许巍,锁坏了你也不给我说,你诚心的吧?”南娜气急败坏地吼道。

“你是谁啊?我认识你吗?哪来的疯子?”许巍不理会南雅直接开门关门一气呵成,南雅望着关着的门愣了一下,许巍居然不认识她。

难道她去的第八号当铺是真的?想到马上就名利双收南雅激动得一蹦三跳地走了。

南雅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室,说是工作室其实就南雅一个人,南雅的工作室就是帮人化妆和做色彩分析。

平常南雅只能接一些新娘跟妆之类的小活,每个月也就勉强糊口而已。

南雅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电话响了:“你好!是南雅小姐吗?我是市长夫人的助理,本月六号市长夫人要参加一个慈善晚会,希望你能给她化妆,请问你有时间吗?”

幸福来得如此突然,南雅激动得语无伦次:“有,有,有时间。”

“那就这样说好了,六号早上我会派车去接你。”说完这些那头就挂了电话。

南雅挂了电话之后有点忐忑,自己的化妆技术怎么样自己最清楚,根本担当不起这个大任,可是已经接了该怎么办?

04

南雅不停地在房间里转圈,烦躁中灵光乍现,先在自己脸上试试,南雅打开化妆箱,想象着范冰冰的样子,手上不停地在脸上捯饬着,一会功夫镜子里就出现了一个范冰冰的高仿版。

南雅又试着化杨幂,孙俪,迪丽热巴,试过很多次以后,南雅确信了自己的化妆技术真的可以以假乱真,可是这是怎么回事?难道第八号当铺真的如此神奇?

很快就到了六号,南雅信心满满地帮市长夫人化了一个古代贵妇妆,再搭上南雅配好的衣服,市长夫人气压全场,让市长赚足了面子。

这让市长夫人超级开心,本来说好的五万直接翻倍,这让南雅笑的合不拢嘴。

最重要的是南雅一化成名,有了市长夫人这个活广告,南雅现在成了炙手可热的化妆大师。

南雅现在的时间开始论分计算,一天赚的钱比之前三十年的总和还多。

南雅的工作室也变成南雅时尚有限公司,手低下的员工多达一百多人。

而南雅也成了市内时尚界的风向标,哪怕她身上披着一块抹布,也会被无数人争相效仿。

南雅的势头一时无两,有钱有才有貌的南雅成了很多成功男人竞相讨好的对象,这些男人为了能和南雅在一起一个比一个大方。

今天有个男人送一辆跑车,明天肯定就有男人送一栋别墅,但是南雅都没有收,钱她已经不缺,缺的是爱情。

但是这些男人都是为了她的名气才找上她,南雅一早就把这些男人的居心看得透透的,所以不打算给他们机会。

05

白天忙着的时候不觉得,每到晚上的时候,南雅心里就有一些蠢蠢欲动。

再能干的女人也希望有男人的臂膀可以依靠,南雅也想找一个纯粹的男人来共渡余生,奈何围绕在她身边的男人都是别有居心。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职场得意情场失意定律吗?这一刻的南雅似乎忘了她已经把婚姻当掉这回事了。

慢慢地有一个男人走近了南雅的视线,他叫李浩,是南雅公司里的员工,以前负责一些外围工作,最近才接替南雅助理的工作。

李浩的心思非常细腻,他会在南雅累的时候悄悄地送上一杯咖啡,会在南雅忙得忘记吃饭的时候提醒她身体比工作重要,还会在南雅生理期冲红糖水给她。

这些举动触动了南雅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慢慢地南雅对李浩的依赖性越来越强,最后到了离不开李浩的地步。

李浩用了三年的时间完全取得了南雅的信任,南雅把公司的大权全部放给李浩,甚至连保险箱和银行卡密码都告诉了李浩。

南雅对李浩的绝对信任却成了她的催命符,李浩和财务经理方瑜在南雅不知道的时候转走了所有的资金,等南雅发现李浩不见时,才知道自己的公司已经成了空壳。

原来李浩和方瑜很早之前就是一对,为了谋取南雅的家产,李浩愣生生地在南雅身边呆了几年,取得南雅的信任以后掏空了南雅,然后带着方瑜远走高飞。

恨急了的南雅再次来到第八号当铺,这次她不仅要东山再起,还要让李浩和方瑜这对狗男女死无葬身之地。

06

南雅再次来到了第八号当铺,这次她的要求是她东山再起,李浩和方瑜命丧黄泉。

由于南雅这次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她需要当掉的东西也要相应地增多。

南雅为了东山再起也为了复仇毫不犹豫地当掉了自己三十年的寿命。

在当掉寿命的第七天之后,巴黎时装周给南雅发来了邀请函,希望南雅能担任这次走秀的专用化妆师,并一次性把所有的酬劳提前付清了。

南雅在时装周上为模特们化的妆,惊艳了所有人,那些明星大咖们纷纷邀请南雅做他们的御用化妆师。

奈何南雅实在分身乏术,只能担任他们临时的化妆师,在他们比较重要的场合帮他们化妆,其余的时间交给其他人来化。

南雅成了化妆界无法被超越的神话,许多国际型的化妆学校以每节课百万的价钱请求南雅去授课。

而经过南雅授课的学校必定会成为炙手可热的化妆学院。

就连美国的《时代》周刊也把南雅评为年度风云人物。

南雅东山再起的愿望满足了,但是李浩和方瑜那对狗男的帐还没有算。

南雅现在已经不用自己亲自动手复仇了,她把给李浩和方瑜有过节的事经由助理的口传了出去。

很快就有很多巴结讨好南雅的人开始人肉搜索李浩和方瑜,没过多久就有人告诉南雅在一个河里发现了李浩和方瑜的尸体。

听到这个消息,南雅心里忍不住地高兴:“狗男女,让你们骗我,死了活该。”

就在南雅志得意满的时候却意外地在办公室里看到了第八号当铺的老板。

07

南雅很吃惊第八号当铺的老板怎么会来找她?最近她好像不需要典当什么?

“你好,南小姐,你在第八号当铺典当了三十年寿命,”第八号当铺的老板说着站了起来:“现在你的阳寿到期了,请跟我走吧!”

“不要抓我,不要抓我,我愿意把所有的都退给你,我不要名利了,我只要活着就够了”南雅一边说着一边向后退去,高跟鞋绊倒了桌子,南雅直直地磕在了桌角上。

昏迷之前南雅的想法是,如果重来,她绝不再贪恋名利,而是守着老公平平淡淡地过一辈子。

扑通一声南雅从沙发上掉了下来,南雅揉着摔疼的屁股愣住了,这是怎么回事?她不是被第八号当铺的老板抓走了吗?

难道自己经历的那一切只是南柯一梦,望着家里熟悉的摆设,听着老公如雷的打呼声,南雅禁不住热泪盈眶。

看着电视上正在播放的《第八号当铺》,南雅拿起遥控关掉了电视,进屋抱着正在打呼噜的老公幸福地笑了起来。

经历了繁华之后,才知道平凡最可贵,南雅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中所有的一切让南雅明白,所有的繁华都是过眼云烟,眼下的平平淡淡才是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