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 | 那些年我们一起上过的军校——武警工大,甚是怀念❤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PS:放出完整版初稿,没有删减的文案和照片里,给你最真实的工大记忆。78张图片,每一张里都有青春的故事,不知是否能触动你的心弦。

最真实的笔触里,对这个大学,最坦诚地表达,最恳切地热爱。那些年我们一起上过的军校——武警工大,甚是怀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否会与我一样

梦回灞桥,遥想终南

有一个无法忘怀的城市,叫做西安

你是否会与我一样

抚摸着两颗星,却怀念一道杠

有一种无法倾吐的思念,是你的衷肠

你是否会与我一样

感慨时光匆匆抓不住,岁月如水向东流

再也回不去的是青春,却留下了最美的过往

这是一首送给武警工大人的诗,此时此刻无论你身在哪里,我只想带你回到那些年的岁月……

无论外面再怎样光怪陆离,我们的青春都成长在门内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从灞桥走到三桥,又去了周至

西安的夏天有多炎热 ,凉席都像个散热源

第一次去图书馆,老师为你讲解如何用卡位里的塑料板

毕业前最后一次在食堂吃饭,落日烙印下了永恒的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无比好奇地去看磁石门前的介绍

你带着来探望你的父母把校园逛个遍

你在小招待所前无比紧张地问了句“首长好”

你在铸盾石前和战友留了念

礼堂的木制座椅上你听了太多场报告会

机关楼的哨兵前你签下名字去送过作业

阅兵场刚修好你参加汇报表演

教学楼的晚自习你准备总部统考恨不得彻夜不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爱吃一楼的江浙风味、二楼的重庆火锅

还有三楼的牛腩粉

警苑餐厅的冒菜、烧烤让你最怀念

招待所、惠宾还有小弹壳、文具店

十八廊你报了兄弟的名字用他的卡把头剪

鞋哥雷姐卡姐还有萌糖社的失物招领

曾经每晚等待奶叔来送酸奶放到宿舍门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信息系五楼照相馆的爷爷和姐姐拍的证件照特别美

你定了桂香和老狼大盘鸡和战友聚个会

那些年的生日宴虽然只有蛋糕和水果但你心里也特别甜

你记得南二道门有个洗衣店

你记得装备工程学院的楼下有个ATM能取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说那时候分快递还归警勤中队管

你说那时候还没有CBD,打热水要去电子系旁的锅炉前

那年双十一,你在老华平被铺天盖地的快递惊呆

那天还没到月底,可是饭卡的余额却让你心塞

那些年的板报让你无比惊叹

那些年复印社印过复习试卷

光看背影,完全相同的短发无法辨认是谁的容颜

毕业前最后一次去教学楼,我们在黑板上郑重地写下——不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束方队里的你比花朵还要明艳

引导员队伍定格了最美的华年

运动会的到来让你沸腾着热血

举起右拳的瞬间发誓拼搏向前

集体武装还剩最后一个弯道就是终点

4*100接力让你屏息凝视不敢眨眼

刺杀操的墨绿油彩在脸上战味十足

拔河的号子一二一二喊声震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元旦、教师节、五四,三场晚会让你觉得是饕餮盛宴

节目筛选时的紧张心情,被刷掉的难过绝望

排练时夜以继日的辛苦

调光的夜晚,凌晨两点的工大明亮如白天

聚光灯打在身上的那刻,你是全场的焦点

一切繁华过去,你留下了青春的纪念

和兄弟们交了满意的答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读过阿乐的磁石门

你买过影协的明信片

《印象铸盾》你被大学的景色惊艳

招生宣传片里能找到你的脸

那些年你参加过的社团

那些年你住过六十个人的标间

你改过很多次连队名字

可你清楚的记得旅队亦或旅营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钟楼、北大街、小寨是最常到访的外出地点

五路口的天桥你走过太多遍

西安火车站、咸阳机场是你假期和开学的签到站

你最熟悉的是北大街到三桥的地铁一号线

你知道西安还有个南站能坐火车, 但它特别特别远

你和四个战友拼车为了省些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武警路上的你八点时兴高采烈、四点却心痛欲绝

绝味鸭脖、德克士、泰熙家是最常带回来的美味餐点

父母来探望你时为了节省路上的时间多陪陪你,会住在离学校最近的7天

招待所总是人满为患,都市118都让女友觉得离北大门好远好远

你知道蓉湘汇、李记搅团是离大学最近的大饭店

你把民乐园万达的五楼餐饮和战友一起吃了个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知道青龙寺能赏樱花

你逛过民生、开元、世纪金花还有沃尔玛

兴庆公园大的把你累的实在走不动

纺织城地铁站喧嚣着热闹的夜晚

你在回民街吃了贾三包子和羊肉泡馍

甑糕凉皮胡辣汤还有BiángBiáng面

你去了大雁塔但还没去大唐芙蓉园

你终于听懂了陕西话可是却要毕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大门承载了你太多的回忆

报到时母亲的热泪

外出归队前和女友的分别

分流时你坐着卡车最后的军礼

你说你想再看它一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年我们一起上过的军校

武警工大,甚是怀念❤


作者:栗森阳 刘威


一路顺风,照顾好自己

最美好的祝愿送给我的兄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