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是个好东西,愿你我都还默契相拥

素质是什么?

素质,是后天形成的一种生活习惯。 素质的高低不以人种而划分,任何地方都有素质高的人和素质低的人。人的素质的高低:就是相比较而言,人天生的生理元素和思维元素的多少,以及,后天培养的生理组织的健康程度和思维系统的健全程度。

通俗易懂点:情商是让别人高兴,智商是让自己高兴。所谓素质,指的就是情商吧,就算自己不愿意,也不会让别人难堪。



1、

最近几日,接二连三被私生饭占据热搜榜…

杨坤在微博晒出监控画面,有一名“私生饭”三个月以来一直在他家门口徘徊蹲守,并且不断地对着房门喃喃自语说一些“我喜欢你”之类的话。

黑白的监控画面,披头散发的白衣女子,好像鬼片画面一般,让人不寒而栗。


杨坤的微博

私生饭是明星粉丝里行为极端、作风疯狂的一种粉。他们时刻关注偶像动态,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状态,私生饭给众多明星造成极大困扰,前有杨坤,这次王源又被私生饭围追堵截,多次撞击车尾,险些发生剐蹭,险些造成重大车祸!

国内骚扰严重的还有鹿晗,Tfboys…但要说最严重的“物理攻击”,就得说是神仙姐姐刘亦菲了。

16年5月,刘亦菲在广州参加电影《孔雀》的影迷见面会时,被一名疯狂的男子冲上台大力扑倒。随后该男子被工作人员制服并交由警察带走,刘亦菲前往医院就医,膝盖受伤事小,心理受到多大的惊吓才是重点。

这也是为什么明星出行总有一批保镖随行的原因之一。

自改编一首歌送给私生饭们:

“理智点,追明星的方式克制点,你又不是个坏人,别设计那些危险情节,有意见,我只想你变得有素质,放肆的太危险,即害人又害已,我们一眼能看见…”

请理智追星,文明素质。



2、

前几日,表姐的手机(苹果6)在公司不翼而飞,说的再简单直白点就是被偷了,在自己生产线的工位上被偷了,表姐说在这里工作了六年,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真的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可不吗?最近公司招工招的比较频繁。

当我知道表姐手机被偷之时,表姐已在紧急之下报了警,我陪她去公安局做笔录,同行的还有一位男同事一起,没想到我第一次进公安局是这般原因。

我认为偷手机不算是大事,犯不着报警,可是按常理来说是应该报警的,可是内心总隐隐认为警察没空受理手机被偷一事,可不嘛,走走形式,录个笔录,虽说让我们先走,一会联系我们,实然后来真的是联系,但却不见公安局的人。

表姐回到公司后联系了车间主管,主管调了监控录像,表姐的工位是盲区,只能看到经过的人,可经过的人又不止一人,公安局那边只是回了电话问表姐有没有怀疑的对象,没有证据,表姐她不能平白无故怀疑人家,即使怀疑,万一是乌龙,岂不很尴尬。表姐也干不出这样怀疑别人的事情,公安那边说表姐没证据,他们也无法进行办案,因此关于偷手机没证据的情况下报案是没用的,如果有证据也不需要惊动公安了,表哥问表姐有没有怀疑的对象,可以找他私下解决,表姐想了想,最终表姐还是不了了之了。

公司里是一天中呆的最多的地方,没想到也会有这样的渣渣存在,一部手机,犯得着拿素质相抵吗!也是,既然偷了,还会有素质跟道德底线存在吗?显然是我抬举了ta。


(PS:表姐说手机被偷事小,手机里面的照片很重要,说明备份的重要性,还好我有备份的习惯。)

人的一生真的有限,多去做些温暖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3、

在我看来跟人吵架的时候,管不住自己的嘴,说出不可控的话,也是没有素质的行为。

楼上一对夫妻常常因为孩子成绩吵得不可开交,从孩子问题上升到对方的人身问题,最后两人互不相让,一定非要在吵架的音量上辩高低,音量不相上下后,就会在吵架的内容上,内容一般都是在我听来恶毒的话:“我瞎了眼了,当时才会嫁给你”、“我才是瞎了眼,娶你”、“你不撒泡尿照照镜子哪点配得上我”……他们一吵起来,就一定要分出胜负,有的夫妻不惜大打出手,可是这样的胜负有意思吗?他们的孩子还在场,且不说影响夫妻感情,更大的伤害了在场的孩子,她会不会因此担惊受怕,此后学不好父母就会因此吵架,会不会离婚,她长大后会不会留下心理阴影,害怕结婚。

我们不应该变成不受情绪控制的人,我们要时刻凌驾于语言暴力之上,不应该被情绪左右,从而变成它的阶下囚。





4、

前段时间被“何洁我不会再结婚”刷屏,何洁说:“我不会再结婚了!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因为爱在一起,快乐过,幸福过,最后分手时变成你死我活的状态。”

何洁和赫子铭结婚后,在外人看来,真人秀里面的两个人超级恩爱,赫子铭常常会把“我媳妇”挂在嘴边,总是担心何洁“有没有饭吃”。

何洁更是全身心投入爱河,可是后来剖腹产,生下两个孩子之后,身材走样,产后抑郁,情绪起伏不定,赫子铭不但没有体谅,反而打电话去电台诉苦,甚至出轨。

在何洁的世界里,对方给得不够,就自己来填补。

之前何洁在直播里说,自己已经三年没有买过新包了。每次登场都是那几双鞋,但是何洁没有任何怨言,仍然为家庭付出。

她从不在乎对方的条件怎么样,总归可以两个人一起奋斗。

可是最后,为了爱情奋不顾身的女孩,她没想到对方会放弃的这一点。

一心只要纯粹爱情的何洁最终还是败给了爱情,赫子铭并没有担起这份爱。

结尾,何洁说:“十二年前,站在台上唱那首歌的女孩,一定想不到今天所有发生的一切。”何洁的眼神里,话语间都透着对爱情的失望,一个男人总是让女生受伤,真的不配拥有好的爱情。

这样的男人素质显然是不怎么样的,可惜了何洁,赫子铭根本看不到。

素质是个好东西,愿你我都不曾失去。




5、

不止亲人,朋友间也是如此,仗着和你熟,却总能在不经意间伤害你。

前段时间最著名的一次,应该是阿雅被小S致歉了,小S一直强调的一点,“我们是朋友”。可即便是多年好友,开起玩笑就可以百无禁忌吗?

小S自己也说,初入娱乐圈时当众开阿雅的玩笑,阿雅并不开心,而且会在之后郑重地跟自己说“不喜欢再这样子”。

但显然她并没有收敛,而是在很久很久以后,才意识到了这一点。

人和人之间,两种东西不能忘:一种是没那么熟的人之间,别丢了分寸感;一种是很熟的人之间,别忘了界限感。

不管你们是多好的朋友,都仍然要保有一个界限。率真不等于百无禁忌,哪怕一个再小的玩笑,只要是让当事人感到不舒服,玩笑就不是玩笑,而成了伤人的刀。

毕竟,打着友情的名义去伤害朋友,是太多人都有意无意做过的事。

但是,别忘了,总被暗示自己很差的那个人,内心其实是很受伤的。

微博评论里有人说,阿雅都经常拿自己的丑开玩笑,小S就不能说?

自嘲在很多情况下就是为了不让别人打击你而自己先开了口。当自己先开口说了,别人再说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一个人强大到可以潇洒自嘲,不是为了去忍受别人的嘲笑。


每一个人,都该学会从善待别人的缺陷开始去尊重别人,即便那个人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怎么样才算是尊重?

在她不够完美的时候包容、接受;在她追求更好的时候鼓励、陪伴,在她变得更好的时候欣赏、赞美。这才是一份真友情。

每一段友情都不是无止期的,好的素质就像润滑剂,会给友情增加鲜活的保质期。

替别人着想是最好的素质!



6、

没有素质的人都长成什么样子?

一位同学在朋友圈说:“我在肯德基吃东西,除了给的餐巾纸,我自己还带了纸巾。旁边桌一妈妈,带了几个孩子,然后有一男孩把桌子弄湿了,妈妈过来拿走我的纸巾,擦了之后发现不够用,然后嘴里絮絮叨叨着,又过来把我的餐巾纸也给抽走了,全程无视我。

公司里有几位姑娘,在洗手池那里洗拖把,长得漂漂亮亮的,可是当我上完厕所出来去洗手的时候看到她留下来那几池黑乎乎的脏水...

有一个快递已经签收应该有两天了,可是我并没有收到货,今天早上想起来这件事情就去楼下保安室问了,保安室查过以后告诉我没有签收到,我就谢过保安,打电话给快递师傅询问,快递师傅他竟然自己都不知道把我的快递给送哪去了,而且电话里他的语气也是非常不好,过了几分钟他回了电话,我原以为他是来道歉或者是知道放在哪里了,结果他并不等我话说完就挂断,东西也还是不知道放在哪!

一个视频上快递小哥在送外卖的路上停下来把每份餐饭都吃了一口再原封放好送到顾客手中!

……

虽说,我们大多时候以貌取人,但是我们不可能仅凭一个人的美丑去选择我们的好恶。而素质,则是一个人跨越外表更加真实的本质。

没素质的人,再好看也是丑的。


素质是个好东西,愿你我都还默契相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何洁与赫子铭离婚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小编被漫天飞的新闻花了眼睛,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所以小编查了查二人被爆出的消...
    亏细小阅读 1,256评论 0 0
  • 请不要透支你的信用 不要透支你的幸运 活的真实 活的幸运 活的精彩
    青衣束阅读 93评论 0 0
  • 好久没提笔写字了,不是工作忙到没空写,而是,提起笔,不知道该写些啥!日子如划水般不经意流过指尖或额头,亦或...
    缘来如此4521阅读 237评论 2 0
  • 其实很简单,demo 里面都已经做好了。DemoCallManager单例是专门做的音视频的处理。cal...
    zzzzzzzzzl阅读 1,0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