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单身狗的周末日常

   

清晨六点半,闹钟不识时务地扯着嗓子叫个不停,把灵女侠从梦里的美好世界中拉了回来,她从被窝里钻了出来,心里一边责备自己昨晚睡前忘了关闭工作日闹钟,一边快速地让闹钟闭了嘴,又缩回暖融融的世界,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又香甜睡了过去,直到三个钟后才惬意地悠然醒过来。能睡到自然醒的日子可真美好。

清醒过后,灵女侠没有立即起床洗漱,而是打开微信收藏夹将平日里先收藏着的好文一篇一篇打开来阅读,看到一篇有感触的文章随手就分享给朋友S小姐。S立马就回复了:我好伤心哪,你不知道,最近发生了好多事情!灵女侠赶紧关切地问发生何事。结果S小姐打开话匣子了,说起了她那位表里不一的老板背后插了她一刀,老公出差婆婆来帮忙带孩子,临时租住的房子房东提早下了逐客令,搞得这两天马上就要先打扫刚买不久的新房提前入住……为避免一早上就在微信无效的闲聊中度过,强忍住满肚子的好奇与八卦,灵女侠赶紧止住了她:你先憋着,晚上健身房见,到时见面好好详聊,到时给你半个钟让你好好吐槽。

两个钟的阅读时光过得飞快,转眼已到中午。灵女侠极不情愿地爬起来洗漱一番后到楼下附近的菜场买菜。天气寒冷,一点做饭的欲望都没,她决定中午煮锅莲藕排骨汤打发自己算了。把材料放在锅里开煮后,灵女侠设了45分钟的闹钟,接着打开琴盖坐下来开始自得其乐地练琴。她惊喜地发现今天飞快弹奏《献给爱丽丝》居然没有出现错音,可以弹得很流畅了。而之前一直弹不好但实际并不难的《茉莉花》,听了老师的话一小段一小段放慢节奏地练习,结果也见效了。慢下来还比较快。曾经有位朋友如是说。意思是欲速则不达。有时最为简单的语言却最具深意。有时按着比较笨的方法去用心做一件事,效果反倒比一味追求花哨的技巧来得更好。而做人若是简单一点,欲望少一点,把注意点多放在日常平凡的小确幸中,人们的幸福感也会更强一些吧?

练琴任务完成后,汤也熟了。盛了一碗汤,端坐在书桌前,打开平板的视频App,点开最近热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更新剧集,快进到有男主女主的画面。最近中了赵又廷饰演的天族太子夜华这个角色的毒。一边喝着汤,一边感叹一身黑色长衫的夜华真是秀色可餐。

午饭过后继续溜回被窝里阅读发呆了一个来钟,已是临近黄昏,起来收拾后便准备出门。临出门前仔细检查了各个插头开关有没关闭。因为独居,一个人会养成很多细致的习惯从而为自己带来更多的安全感。发了条信息给S小姐问何时到达健身房,S小姐说要在外面接送孩子回家后等她洗澡吃饭后才能出门。灵女侠听罢,心里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用力珍惜现在想去哪想做什么都较少束缚相对自由的生活。

在健身房挥汗一个来钟后,洗了澡已是九点钟,跟S小姐在楼下KFC坐着听她讲述公司内部人事争斗的内幕以及近来家庭的琐事,心里还是跟以前一样佩服她能把各方面都处理好,而不至于焦头烂额,或者即便心乱如麻,但依然一副元气满满斗志昂扬的样子。是性格使然吗?还是一个女人得经历了很多事情后方能在生活里游刃有余?我喜欢坐下来面对面地跟友人聊天,思想的近距离碰撞总会产生一种启迪。

聊完天已是十点钟。外面又下起淅沥的冷雨,互相告别后,灵女侠扯起外套帽子,然后在雨里一阵奔跑。不带伞淋雨已经成为习惯,有时候生活给她窘境,她却总长不了教训。恐怕这也是随性的性格造成的,一时半会也改不了。也希望一辈子不需刻意去改,因为只有遇上极为宽容的人,有着极为顺遂的境遇,一个人才有资格永保初心。

回到小窝,接着便开启了电影模式。《罗曼蒂克浪漫史》,不知所云。好在还没看完,平板便没了电,可以不强迫自己看下去。想着最近随笔没有更新,虽然也许没人在乎,但总不能打自己的脸,自己定的小目标,总得去完成。洋洋洒洒到这儿,单身狗依依不舍结束了这样平淡又充实的一天,可以心安理得钻进窝里睡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