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旺龙

小时候,狗的乖巧实在让我喜欢。可是每当看到家里养的那些狗挨饿我就心里难过,看到死的惨状我更是心如刀绞。可以说,母亲养狗对我有内心来说其实就是一种惩罚。庆幸的是从我进中学以后母亲不再养狗,这为我去了一块心病。
不幸是从今年八月以来,母亲竟然接连养了两条狗,那是进城八年的老二说是为了增加他乡下老房子的人气,买给母亲养的。听母亲说:老二是想叫她为他养一条狗,好过年打死分给亲友们吃的。
  先前的一条狗样子不错。我给它取了个好帅气的名字“黑虎”。 第一次见到黑虎我就知道我的麻烦来了。因为母亲孤零零一个人住在他家的房子里是不可能养好一条土狗的。果不出我所料——母亲把黑虎喂养得非常差劲。所幸的是母亲给了黑虎自由活动的权利,我每天早上可以买包子把它呼到我家鱼塘角边的石头岭上让它享用,黑虎还可以在邻居家吃饭时在他们家的桌子下面捡一些骨头之类的剩食。可以说,黑虎在我和母亲的照顾下小日子过得也不差。
  也许是我对黑虎太好的缘故,随着黑虎的长大,它渐渐晚上不再喜欢和母亲一起呆在老二家的房子里,而是晚上从校门的栅栏间钻进学校和我在一起,这样每天一大早它还可以独自悠闲地在校门前的马路上散步,这就为那些一大早上街卖东西的小偷们提供了良机。终于,在母亲去小姨家玩的那天,黑虎让小偷偷走了。
  对于黑虎的失踪,我内心一点也不难过,毕竟它过上了好日子,毕竟它不是我打死的,毕竟它迟早也是要死的。可以说黑虎的失踪让我轻松了好多。养狗的累我算是体会到了。
  做梦没想到的事是——黑虎失踪后没几天,母亲的院子里又来了一条小狗,它就是“旺龙”
  初见旺龙。它是那么的难看,灰黑色的,尾巴梢弯弯的;又是那么的小,不会比一个大男人的巴掌大多少。看到它还傻傻地对着我摇尾巴,想到它被老二打死分给亲友们过年,那种内心又怜爱,又痛苦的滋味恐怕只有我能体会得到。它长得很土气,我给它取了个很土气的名字:“旺龙”。
  像喂养黑虎一样,我还是每天买包子给旺龙吃。令我惊异的是,母亲这次养旺龙是把它独自关在院落里的,这就意味着旺龙将要失去自由,它的活动空间仅仅是一座院落。也就意味着旺龙失去从邻里家的饭桌下摄取野食的机会。而且母亲住的院落里还养了一些鸡和几只母亲根本就不喂养的猫,旺龙和它们相处将是个重大的难题,因为我知道圈养的狗性情极易变得暴戾,很可能会伤害那些鸡和猫,从而招来母亲对它严厉的惩罚。这样也为我喂养旺龙提供了一些难题,因为母亲一个人经常外出是要锁门的。从这时起,我断定旺龙将要在一个恶劣的生存环境下成长。我估计母亲这样喂养旺龙是怕旺龙像黑虎一样会被小偷偷走不得已而为之。
  渐渐地,偶尔能听到从母亲的院落里传来了旺龙的惨叫声,我知道一定又是旺龙在院落里顽皮惹祸了。
  为了安抚旺龙暴戾的性情,我每天除了买包子喂养旺龙,又多了一个任务,那就是每天坚持为它做按摩:其实也就是把旺龙呼到跟前捏它的脑袋,腰和背,另外就是让它躺在地上背朝天为它的肚皮挠痒。我敢断定:旺龙把我为它所做的这一切看成是我对它的最高褒奖。因为它从来也没有反抗过我对它这样做,以至于我把巴掌伸到它的嘴边它都会用它的小舌苔轻轻地舔我的手掌。况且每次旺龙心满意足之后都会围绕我的身子跑两圈,然后它就会去做它也许是它一天中唯一的工作——玩弄那几只可怜的母鸡。我怀疑旺龙那样做是为了向我显示它的对我的友好的,因为我从来就没有因旺龙玩弄那些可怜的母鸡而惩罚过它。反正我不喜欢那些母鸡,反正旺龙又没有玩死它们。
  人有悲欢离合,我和旺龙也有不得已分离的时候。9月中旬,为了生计我还是决定离开旺龙去外地打工,临行前我怕我出去后再也看不到旺龙了。总得让它知道我这个天底下最喜欢它的人住在哪的吧,于是我决定在离开之前带它来学校的房间看一下。令我没有想到的是旺龙是那么的胆小,说它比林黛玉进贾府还胆小也不过分。在我的呼唤下,它慢慢地走出厨房的后门;然后在我的呼唤下它跟着我小心翼翼地穿过马路来到校门口;再在我的呼唤下勇敢地走进了校门;又在我的呼唤下它小心地走上了操场的台阶上。这时还没有上台阶,机警的它就把脖子从台阶下伸出来朝上面东张西望了,不幸的是它看到办公室门口站着一位女家属就任凭我千呼万唤它再也不敢跟我进我学校的房间了。这次旺龙仅仅是在草坪上小心翼翼地跑了一会会,我不得不扫兴地他重新呼回母亲的住房。从这以后,旺龙再也没有来过学校了。天知道它要是进了我的房间会怎么想,又会做出什么坏事出来!
  终于我还是怀着对旺龙愧疚的心情登上了外出的火车。庆幸的是不到两天怀着焦急的心情从外地回来了。
  再见到旺龙,我就更加疼爱它。每天除了买包子给它吃,还尽量用剩菜拌饭喂它;买肉时也尽量买猪脚,把自己不喜欢吃的瘦肉,骨头,肉汤放进冰箱冷藏尽量每天匀着喂给它吃;有时和朋友们进馆内我也放下了自尊,吃完后把剩下的肉呀,鱼呀的,统统包回家放冰箱匀着喂给旺龙吃;我知道,冬季来临,旺龙也是要补充维生素的,经常也会从院墙外丢些白菜叶,萝卜茎之类的供它品尝。在我的照顾下,回家后旺龙长得很快。
  终于有一天,我看到老二家的铁门打开了,心想:这下好了,旺龙有了自由了,可以到外面采到野食吃了,每天和它在一起玩也方便得多了。铁门开了旺龙,日子就更开心了。因为我可以一天中随时喂养它。
  不幸的事终于发生了,11月底的傍晚,我去鱼塘遇到母亲在菜地种菜,母亲伤感地告诉我:旺龙咬死了她养的三只母鸡,她不想养它了。我当时不太在意,因为狗是老二家的,母亲敢得罪他吗?
    12月14日傍晚,这天是隔壁金妮婶婶的60岁生日。我还是像平常一样从老二家的铁门前路过看旺龙。我发现铁门已经关了,只听见旺龙:“嗯,嗯。。。。。”地叫着跑到我的脚边来了。这时我真怀疑母亲不要旺龙了。我慌忙跑到金妮婶婶家问母亲把旺龙关在外面是怎么回事。没想到母亲当着众多客人们的面大声说:“那狗咬死了我三只母鸡了,我死也不会要她了啊”,我连忙问她有没有把这事告诉老二,没想到她竟说:没有。我是不可能独自为老二养那狗的啊!如果老二不领回家自己养,旺龙注定要成为一条野狗了啊!想到这里,我连忙把电话叫老二把狗领回家自己养。没想到我竟因这事和老二大闹了一场。
    也许没有人会相信,我为了给旺龙争取正当的生存权利,竟向派出所报了案。天知道刘波给老二喂了什么“灵丹妙药”,竟然说服老二答应第二天由母亲抱回市区由老二自己喂养。从此我再也用不着担心旺龙饿肚子了,因为我知道:现在旺龙回到它本来的主人家后可以过上每天吃到它早就应吃到的牛肝,牛肺的快乐日子了。
  旺龙离开我十来天了,也不知道它会不会想我。我只知道,年关就要到了,旺龙的死期也就要到了。
  现在我只希望狗儿们在它们去世以后会有它们自己的天堂,旺龙和黑虎死了之后会在它们的天堂想我,就像我在人间想它们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