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月运丨7.22-8.22.2020

7月22日16点36分,太阳进入太阳守护的星座——狮子座。如果你想问,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彻底和“艰难”的2020说再见,至少不是这个月。虽然木星和海王星形成精准六分相,意味着我们会抱有一些乐观和向好的希望和愿景,然而,能量极不稳定、压力与张力并存的水瓶座满月和狮子座新月很难令人松弛下来。

天王星开始逆行,全部5颗非个人行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处于逆行状态,集体社会受到考验;行星之间的互动以四分相和梅花相居多,这也象征着能量的彼此冲撞和不协调;而火星持续在白羊座运行,冲动往往战胜理智,彰显自我容易变成盲目自信和莽撞行事,给大热天再加一把火。

作为草原之王,狮子是不惧怕挑战和困难的,它们拥有照耀王国的力量、决心和勇敢,它们对生命的热情不会被现实境况击垮,能让它们偃旗息鼓的,只有自己。在这个狮子月,愿每个人都保有狮子般的自信,在考验中不失对生活的热爱与赞颂。


木海六分相

时间:2020.7.25—2020.8.7

合相位置:摩羯座/双鱼座的20°

2019年,我们经历了木星与海王星的四分相,“乐观下的非理性繁荣”是一整年的基调。2020年考验重重,在被重重“碾压”的时期,木星与海王星的六分相就成为舒缓压抑、重负、冲突、对抗的解药。乐观的心态、对未来的美好希望、将愿景以切实可行的方式呈现出来、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些是集体和个人顺利度过压力不减的狮子月,可以依靠和借助的力量。

水瓶座满月

时间:2020.8.3 23:58

满月位置:水瓶座/狮子座 11°46′

满月天气:天王星(金牛座10°38′)四分满月;月亮与火星、凯龙星形成六分相;水星对分土星、冥王星、木星;金星精准合相月亮北交点,和土星、冥王星成渐盈梅花相;木星紧密六分海王星。

先来看看以北京为坐标的满月星图。天王星不仅合相上升点,还同时紧密四分了满月。象征不确定性、改变、革新和混乱的天王星,给处于固定星座(水瓶座和狮子座)的满月带来极大的不稳定和冲突能量。对于“改变”的迫切需求,很可能让人做出破坏性的举动和行为。超出常规理解范围的事件的发生概率急剧升高,让人惊诧、错愕、感受到分崩离析的冲突。

满月星图的命主星金星和预示着成长方向的双子座月亮北交点精准合相。对价值与关系的固有观念,在和不同视角、看法的互动中被打开与颠覆。金星还和土星、冥王星形成困难的渐盈梅花相,一边强调多元灵活的价值观,一边是固守传统与现实的、控制力强大的权威,怎么调和这不相容的能量?看来这个满月就是让人体验其中差异和挣扎的吧。

在这个能量背后,巨蟹座的水星起到核心作用。水星不仅合相下中天,还精准对分土星,同时对分冥王星。敏锐的直觉,情绪化的表达,起伏如潮水的感性思绪,受到现实挤压,而人们也会不自觉的压抑自己,使得压力内化,有憋闷之感。

预料之外的混乱、颠覆,以及压力与冲突,使这个满月很不稳定,不过我们可以借助木星与海王星之间六分相的能量(对应自信与乐观的正面态度)放松紧绷的神经,但任何能量都有其两面性。保持乐观令人获得正面态度,但也容易因此而忽略眼前的威胁。

这个满月关乎个人表达和集体利益间的平衡博弈,天王星的加入让整个事情变得完全不合预期!敞开心胸,没准这次带来“惊吓”的满月也是“惊喜”的前奏(虽然我对此持怀疑态度)。

如果你的星图上有重要行星配置和轴点在固定星座(水瓶座、金牛座、狮子座、天蝎座)的8°~12°、开创星座(白羊座、巨蟹座、天秤座、摩羯座)的24°~28°、变动星座(双子座、处女座、射手座、双鱼座)的23°~27°之间,尤其容易受到这次满月能量的影响。


天王星逆行

时间:2020.8.15 22:26—2021.1.14 16:35

逆行范围:金牛座10°41′—金牛座6°43′

重点影响人群:出生星图中有重要行星配置和轴点在金牛座/狮子座/天蝎座/水瓶座/摩羯座/处女座的5°~11°的人群。

天王星在这个月开始逆行,逆行时间为5个月。从8月中旬到9月中旬的天空中,由木星、土星代表的社会行星,以及外行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全都处于逆行过程。五颗非个人行星全部逆行,从社会层面来说,人类集体将重新面对和经历2020上半年未解决的议题。

天王星是带来变革与创新的力量,它在金牛座运行,挑战和改变我们的固有价值观。对金钱的看法、“价值”的载体和运作方式都产生剧变;社会对女性角色的认知、女性力量的崛起以及人们对亲密关系的看法都在天王星进入金牛座后被广泛讨论。

此次天王星逆行影响的重点人群中(尤其是前四个—金牛座、狮子座、天蝎座和水瓶座5°~11°的朋友们),你们可以回顾从今年4月到现在自己生活中发生的变化,它们可能让你感到措手不及,可能让你在生活的某个领域发生了巨大转折。

天王星逆行,正是回顾这些改变的时候,你会从内在更深的领悟那些“不可预期”对于生活的意义。宇宙用强撕一道口子的方式,让人破除老旧模式,以此激活生命的动能,朝向更有生命活力的方向发展。它们是契机,是破除束缚你的外界“枷锁”,以此回应你对人生之旅的渴望。

而星图上有重要轴点和行星配置在摩羯座/处女座5°~11°的人,这几个月里,由天王星象征的改变,对你来说更多是以正向和积极的方式展开,你很可能已经从中得到不少启迪并从中获益,天王星逆行对你来说更像是巩固已取得的成绩。

每个人也都可以查询天王星会在自己星图上的哪个宫位逆行,代表我们需要回顾、内省并整合从4月以来、在这些领域的“敞开”和“改变”。


狮子座新月

时间:2020.8.19 10:41

新月位置:狮子座 26°35′

新月天气:新月与水星(狮子座28°7′)合相;和火星(白羊座24°54′)成三分相;和土星、冥王星、海王星形成“上帝之指”;和月亮北交点成精准六分相;火星与木星、土星、冥王星形成四分相;金星精准六分天王星;海王星与木星、冥王星、土星形成六分相。

狮子座是欢庆生命、表达自我独特性的星座能量。聚会、趴体、纵情欢乐,是狮子座的色彩,它意味着我们需要去发掘内在的快乐,去创造,去照耀。而这次狮子座的新月,处在和土星、冥王星、海王星形成的“上帝之指”相位的压力顶点。“上帝之指”听上去很美好?它其实是非常难以整合的受困相位模式。

想表达本真自我?虽然新月和火星的三分相大大助长了这个可能性,然而社会周围环境的束缚,对现状的焦虑,美化滤镜下的幻灭感,都非常容易让人产生焦虑;白羊座火星和木星、土星、冥王星形成的四分相,捍卫自我的莽撞举动极易引起剧烈冲突。失望压抑下的过火冲撞,如果伤得“鼻青脸肿”,一点也不让人感到奇怪。

如何在“挤压”中依然保持真我本性,有效适度的表达独特性的同时散发温暖光芒,是这个狮子座新月的考题。看看新月(狮子座26°35′)落在你星图中的哪个宫位,有助于提示你在那些生命领域去学习用建设性的方式运用新月能量。

哦,要记得,水星和新月紧密合相,写作、演讲、沟通、学习乃至出行,有助于找到生命的热情。对未知事物保持开放和结识有趣的新朋友(金星和天王星成精准六分相),乐观并对自己有信心,是此次月亮周期的助力。


其它宇宙天气

7.22-7.23 水天六分

7.25-7.28 水火四分/金木梅花/金海四分

7.29 水木对分/水海三分/金木梅花/金海四分/金冥梅花

7.30 太凯三分/水木对分/水海三分/金冥梅花

7.31 太凯三分/太天四分/水木对分/水冥对分/水海三分/金冥梅花

8.1 太凯三分/太天四分/水冥对分/金冥梅花/火木四分

8.2 太凯三分/太天四分/水土对分/金土梅花/火木四分

8,3 太天四分/水土对分/金土梅花/火木四分

8.4 水土对分/金土梅花/火木四分

8.5 11:31 水星进狮子座/金土梅花/火木四分

8.6 金土梅花/火木四分

8.7 23:21 金星进巨蟹座

8.8 火冥四分

8.9 太木梅花/水凯三分/火冥四分

8.10 太木海“上帝之指”/水凯三分/水天四分/火冥四分

8.11 太木海“上帝之指”/水天四分/火冥四分

8.12 太海梅花/太火三分/火冥四分

8.13 太海梅花/太火三分/太冥梅花/水木梅花/火冥四分

8.14 太火三分/太冥梅花/水木海“上帝之指”/金凯四分/火冥四分

8.15 太火三分/太冥梅花/水海梅花/金凯四分/火冥四分

8.16 太火三分/太冥梅花/太土梅花/水冥梅花/水火三分/金凯四分/金天六分/火冥四分

8.17 太火三分/太土梅花/水冥梅花/水木梅花/水火三分/金天六分/火土四分

8.18 太土梅花/水土梅花/金天六分/火土四分

8.19 太土梅花/金天六分/火土四分

8.20 9:29 水星进处女座/太土梅花/火土四分

8.21-8.22 火土四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