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翡》有感——至纯,至性,至深的爱

      作为三十多岁的老阿姨,被《有翡》中的感情触动了,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原来我不管年纪多大,经历多少,内心始终有颗少女心啊。

赵丽颖,王一博《有翡》

      严格来讲,《有翡》并不是一个新颖,拍摄严谨,甚至后期制作也不是很完美的电视剧,剧情很平淡,简单的武侠剧情,没有特别的波澜起伏,没有别出心裁的标新立异,但是感情戏真心很吸引人,江湖大义,有能力之人忧国忧民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男女主感情的纯粹,亲情友情爱情的美好。

谢允送阿翡熹微《有翡》

     第一次被触动是阿翡被妈妈鞭子抽耳朵时紧咬牙关的倔强,像极了儿子不想被我管制时不服气的模样,所处的位置不一样,所要承担的责任自然也不一样,需要理解跟包容,只能讲那时的阿翡是幸福却不自知的,有父母陪在身边,被妈妈揍了,有爸爸暖心的开解和呵护,有鱼佬可以发泄,她的内心世界很丰富,被呵护长大的孩子会更有安全感,对身边的人的爱和包容更纯粹,反观表哥跟谢允,没有父母的孩子,无论身边的人给予多少关怀跟尊敬,内心始终是缺乏那份温情。

周翡被大当家打《有翡》

     第二次被感触是父母的分别的路上,大当家毅然决然的出现在地煞前面为丈夫扫清前行的路,之后黯然折回,当父母之后才明白,成年人的世界有着太多无法抛弃的承担跟责任,没办法让感情去支配我们的选择跟生活,周以棠不能因为小家抛弃纷乱战争下的黎明百姓,大当家也不能放弃对48寨全员的宁静守护,家,国,大义,亲情,友情,爱情,在纷繁复杂的战乱时代变得尤其珍贵。

周以棠、大当家各自为责任被迫分离《有翡》

     第三次是被枯荣手给惊艳了,虽然疯疯癫癫,可是对爱人的外孙女却有着格外的包容,有些感情不需要你侬我侬的甜蜜温情,不需要轰轰烈烈的生死相许,段九娘跟李徵缘于英雄救美,止于英雄救美,最终都没有携手走过一天,却能为对方付出生命去解毒,临终前还惦记着她爱的珍珠和幸福,很含蓄的爱,喜欢段九娘的爽辣劲,有点遗憾于李徵的传统思想,年龄不是横跨爱情的鸿沟,相互理解跟珍惜才是爱情的本质吧。

李徵帮段九娘解毒《有翡》

     最喜欢的是阿翡跟谢允之间的纯粹跟陪伴,相对敢爱敢恨的阿翡,谢允的内心是犹豫徘徊的,从小经历大起大落,没有父母陪在身边,即使身份尊贵,却依旧没有幸福感,少年时期战场被抛弃被中下透骨青是怎么样的绝望,人性对他而言被扭曲成啥样只有他自己知道吧,幸好遇到了蓬莱的师傅跟师叔,被师叔用生命来换取了他生命的延续,我想他是矛盾的,对生存没有依恋,对师叔的愧疚要背负余生,这就是江湖,有血雨腥风,也有为小辈拼命的守护。

阿翡、谢允合集《有翡》

      阿翡是他生命中的曙光,阿翡没有经历过世事简单纯粹的性格,对陌生人坚定的守护跟执着都是他所向往的,所以他会在以为阿翡被烧死之后急到吐血,失而复得之后全心守护“无论生死我都陪着她”,对她好胜逞强无可奈何,对她毒发之后又深情守候,哪怕付出任何代价也要带她解毒,他言语轻佻,眼神却深情隐忍,连爱都不能干脆表达,却在阿翡要承担起守护48寨的责任的时候愿意为她豁出去,尽管知道透骨青动用内力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后果,看到阿翡倒下去的那刻,也毫不犹豫的使出了推云掌,甘之如饴,他的付出很大程度上也是值得的,至少换回了懵懵懂懂阿翡的瞬间通透,明白了自己的感情,换回了阿翡的:“我以后再也不冲动了,凡是都跟你有商有量”,自己却退缩了。

阿翡、谢允日常小情趣《有翡》

     不是不爱,是不能去爱,或者觉得自己不值得被阿翡所爱,我想他面对阿翡的直白是无能为力的,所以才会选择逃避,隐藏自己的内心,更低估了阿翡的执着,被找到的瞬间,阿翡无奈的口是心非跟那颗委屈的眼泪让他挣扎的内心放弃抵抗了吧,漂泊久了的人,怎么会不想被人疼,被人爱呢,“我连想到她吃一口别人做的菜都难受,这辈子怕是跑不了了吧”,被刺激过后的觉悟,被锁住的甘愿,哪一样不是离不开的借口,久处孤独的人内心被温暖包围着,怎么能真正逃离。

谢允想逃走,被阿翡逮到《有翡》

      阿翡是个单纯的人,爱就是深爱,“天下奇毒又怎样,只要他是谢允就够啦”,只要是她认准的“我的人”就可以不抛弃不放弃,所以“交代重要”才会让谢允那么感触吧,被一个这样可以为自己不顾一切的人那样努力的深爱,所以谢允病发之后才会那么拼命努力想活着吧,透骨青真正发作的时候“一个不言病中苦,一个不说寻药难”,再见之日一句“好久不见”深情尽显。

阿翡、谢允重逢后被送了个定情信物《有翡》

       故事情节其实偏简单,导演可能想要所有人物都丰满,但是把阿翡采药的主线分出来觉得对故事整体有点欠考虑,大局上来讲是让人体会到亲情友情爱情的可贵,可是把主线的重要线相对弱化了,我认为采药艰辛,阿翡依旧没有放弃才是主线的升华部分,这样的爱情才能更加刻骨铭心,深入人心。

阿翡、谢允背后爱的抱抱《有翡》

       万幸给了个Happy ending ,不然导演真的会收到刀片满天飞,呵呵,“执指之手,与子偕老”的结局对阿翡和谢允来讲是最意外的幸福吧,男女主角感情的细腻处被赵丽颖跟王一博表现的很美好,不会过于油腻,也不会过于平淡,至少让我寻回了久不见的少女心,喜欢他们爱的纯粹,喜欢他们爱的执着,更喜欢他们的不放弃。

解毒后,阿翡、谢允樱花树下浪漫吻《有翡》

此刻心境:无论多强大的背景都不如有一颗强大的内心,被爱跟呵护长大的孩子才会更懂得爱人和自爱,感谢赵丽颖跟王一博给了我们最好的阿翡跟谢允,希望我亲爱的朋友们都能像阿翡一样幸福美满,找到那个“一见你就笑,一见你,就笑”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