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的独角兽》第十四章

到家后又是出去复习的理由,我好像越来越会撒谎了

洛清带着我来到一个市重点高中,W中

洛清在校门口冻的跺脚,初春的昼夜温差很大,我伸手握住她,怎么她的手这么冰?我侧眼疑惑的看着她

“我体质就这样,手脚一直冰冷的,没人爱”洛清呵呵的笑

现在她的头发因为之前被大汉拉扯后还没有整理,鼻子冻的通红,在路灯下昏黄的灯光打到她发白的脸上才有了一丝温暖的感觉

只是她的眼睛很亮,让人一下子忘记了她此刻稍显狼狈的样子

等了好久,门卫大叔都看着我俩可怜让我们进门卫室坐着

大叔人长的很憨厚,我们一进屋就热情的问在大门口干啥呢

洛清礼貌的笑笑并没有答话,大叔也不以为然,接着说今天天气怎么样,校领导在门口又抓住了几个不听话的孩子……看来大叔很久没人这么和他聊过天了,我时不时的应和一下,大叔也很满意,又谈了许多,转眼到了放学时间,我和洛清都紧盯着校门口,有些应付着听大叔唠叨

“哎呀,你说说我们学校,其实腐败着呢”大叔呲溜喝口热水

“你就说吧,那么多孩子违反校规,就饶过家境不一般的那几个,像那个什么何泽逸啊,我都听过多少次了,他就不是啥好学生”

大叔还在义愤填膺的说,洛清腾的站起来,跑了出去

大叔还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一脸疑惑的看着我,“哎,那个小姑娘咋啦,我说何泽逸她不乐意啦?”我急忙摇头笑着说没有没有,然后也跟着冲出去

看见何泽逸了,穿着校服一脸生人勿近的样子,让不少女生想看又不敢看

这点和许诺完全不同,许诺不会主动招惹女生,但是如果有女生鼓起勇气做点什么的话,他总会笑笑,然后说“不好意思,我有女朋友,是娄疼疼”

圆圆就曾经说过许诺就像个完美的绅士,他可以笑着解决任何问题,不管学业,还是女人

不过因为他这么拿我当挡箭牌,我确实多了不少麻烦那些女生不敢做什么,可眼神就能把我杀死了

而何泽逸呢,就算笑着,眼睛也在说“离近点儿你就死定了”更何况现在摆一副臭脸对着洛清呢

我跑出去的时候何泽逸看到我,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手机,挥了挥示意我过去拿

我握住洛清的手,想要拿过手机,他却又缩回去

“小孩儿,下回别这么替人出头”他冷笑着说,瞥眼看下洛清,“你也是”

然后撞开我和洛清牵着的手,把手机放我手上,有些弄不懂他在说什么,不过还好手机回来了

再看洛清面色惨白,她闭起眼睛深呼吸一下好像承受了莫大的痛苦

“怎么了洛清”我看着她问,我只是晚了几步,难道他们说了什么吗

洛清愣愣的看我,摇摇头,“没事儿”

一路上她魂不守舍的,有好几次如果不是我拽住她,她就要被车刮到了

可是她没回头一直走着,被拽回来又接着走,木讷的坐上公交车,坐了好久,才跟着下车

在小区门口看见一个男生笔直的站着,是洛琦

洛琦看见我显然惊讶了一下,不过也看出了洛清的不对劲儿,跑过来急忙察看,“姐?你们去哪儿了,怎么才回来”

“没事儿,小琦你送娄疼疼回去吧”洛清勉强笑着对洛琦说,然后一个人向小区里走去

洛琦呆呆地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中

回头看着我,有些尴尬,手伸进衣服兜里,“走吧,我送你”

“不,不用了,我……”不等我说完,洛琦越过我一个人走向公交站牌

这姐弟俩,一个样子

我踱步走过去,忽然手机响了,许诺发来的短信,“你在干嘛^ω^”

这时候看手机才发现有一个许诺和圆圆的未接

看着他们两个人的名字,便忘了夜晚的寒冷

会心一笑,我回复道,“想你”

点下发送键,然后才害羞的笑得像个傻子

车来了!洛琦不等我反应,径直上车找空位坐下

我收起手机跟着上车,洛琦看着窗外,他旁边有个空位,我走过去要坐下的时候车突然行驶,没有防备的我一个踉跄向后倒,幸好洛琦及时抓住我

他眼睛里有丝责备,我想是嫌我麻烦了吧,窘迫的点下头表示道歉他冷笑下,松开我的手接着看窗外

我站稳后坐下,想了想,小声道,“谢谢”

拿出手机跟圆圆发了短信说刚才忘记看手机才没接到电话然后打开收件箱,盯着第一行的“许诺”,等着他回信给我

不知过了多久,他一直没回短信,估计培训很累吧,我也开始看着窗外的景色

自家长会过后我们又恢复到陌生人状态,想想我们一直挺无奈的

朋友做不了,情侣做不了,陌生人都尴尬的想钻地缝

更别提我们几个都在场的时候,杨蕾总是说那么一两句让我无地自容的话

“手机号给我”洛琦突然说

“啊?”我没想到他会主动跟我说话

“以后找不到我姐的时候可以问问你,我就不用那么担心了”他还是看着窗外

玻璃窗上映着他疲惫的面容,想到他刚才着急担心的样子

“把你手机号给我”我对着他映在窗户上的影子说

我看到他惊讶的张大眼睛,遂而回头皱眉看我

“把你手机号给我,洛清有什么事我都会跟你说的”

他像个乖孩子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说,然后转头又看向窗外

我在这儿给他写短信,刚好写完的时候到我家小区门口

不等车站稳就跑下车,同时发出短信

慢慢走回家想着他应该看到短信了吧想到这儿我心情很好的踢踏着脚步

“洛琦,我不想你这么小心翼翼,不想让你总是这么不安洛清是我的朋友,我们一起保护她,放心,晚安~还有,以前的高冷毒舌傲娇的洛琦快快回来_”

回家后冲了个澡,想着看看许诺回我消息了没有

结果看到洛琦回了个“好”

我笑笑,以前的洛琦回来了

退出的时候不小心点到联系人,惊讶的看到里面有四个人!

何泽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娄疼疼,你一个人回家可以吧?” 圆圆在车前说,车窗摇下,她妈妈注视着我 “没关系啦” “到家了打电话”圆圆做了个...
    婷婷阿姨阅读 162评论 0 1
  • 我每天都和许诺发短信 说着今天小班任又生气了,说着萧轩今天讲了什么笑话,洛清的雷厉风行的样子,还有洛琦被女生表白窘...
    婷婷阿姨阅读 175评论 0 0
  • 休假过后许诺还没回来,培训后会进入紧张的比赛时期,不能有丝毫分心,所以我和许诺很久没联系了 又回到我和圆圆的世界,...
    婷婷阿姨阅读 301评论 0 0
  • 有时候 我们总是会不经意间记住进入过我们视线的人 或许只是一眼你就记住了她,只是很普通. 就比方说你常去一家店铺买...
    钱钱_c623阅读 145评论 2 2
  • 上周我问老刘要不要去看东方快车,他很真诚的盯着我看了三秒钟,然后露出了傻逼般的微笑,我直接打断他,“好了,你滚吧,...
    七七七七七海阅读 1,0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