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这东西

媳妇这东西

文 / 马孝光

 

  媳妇这东西,到时你不娶不行,因为父母不答应。要孝敬父母,就要为他们娶个儿媳。

  媳妇娶了,麻烦也就来了。谈恋爱时那么漂亮的小妞,开始一天天变老。谈恋爱时恨不能一天二十四小时黏在一起。现在天天在一起你感觉有点儿烦,没有自己的私人空间。高兴了,她就和你喋喋不休地唠叨个没完。你嗯哈应付着,心不在焉地听着,她忽然了会提问,我刚才说的啥?你一脸茫然。不高兴了她就和你赌气子使性子,小嘴一撅,泪水就啪嗒啪嗒地掉下了,你歪着头哄,她不领情,把头转过去不理你。你不哄她就低声抽泣。叫你哄也不是,不哄也不是。

  逛街对她来说真是莫大的享受。不论买不买,都喜气洋洋的问价钱。穿着高跟鞋,不怕天热,也不怕天冷,在前面领着你,逛了这家商店,再逛哪家,乐此不疲。你脚上起了泡,她也不管,非拉着你当陪衬。你还不能面有不快。有,小脾气就来了,一扭头,一转身,趾高气扬地舍下你就走,你还屁颠屁颠地跟在后面赔不是。

  如果怀孕了,那就成了重点保护动物,赛过家养的熊猫。买这不吃。买那不吃,不买你态度不端正,你想饿死我肚里的你儿子?大帽子一扣,你乖乖投降。洗衣是你的,做饭是你的,你还要学胎教,学了再给她讲课。《孕妇指南》你买了吗?《宝宝的一百天》你读了吗?如果没有,你不是个好丈夫,也不是个好爸爸,到一边反思去,反思完了要作检讨。

  生了小孩,你在家就是排行老三。洗尿布,换尿布,做饭买菜,打扫卫生全是你的。孩子哭,你要抱着摇晃,还哭你还要学会哄。你恨不能自己长出两个有奶的乳,塞到孩子嘴里,让他不再哭。可是,你有吗?你不能烦,孩子都替你生出来了,你有烦的资格吗!奶粉你要买贵的,贵的才好。小衣服,小袄你要买漂亮的。不买是对你儿子不忠。孩子不会说话,他母亲在垂帘听政。你惹得起吗?

  节日你要记住了,千万别忘了。忘了就把节日过成了气日,就是受气的日子。礼物你可要认真选,像小时候作文一样,要紧扣题目。扣不准题目就容易不及格。礼物的价格很重要,价格贱了,不重视。价格贵了,这日子还过不过了。给丈母娘买东西,价格贵点她只是嘴上说说,不会当真爱批评。给自己老爷子买东西价格贵了,要小心。也许没有埋怨,看看她连阴天的脸,下会你就不敢了。最好是给她家买的东西,报价时,价格涨涨,给自家买的东西,报价时,价格落落,这样才能保持财政平衡。也能让他保持心理平衡。

  结婚后,你的工资卡就不用你管了,她早就给你保管好了。在那里?你不知道,她知道。有事要钱,你要瞅着她的脸色说,最好的要钱时候是在床上她高兴地时候。也许床上答应的事,明天早晨又变卦了。为什么?女人的心思你算摸不透,不为什么,我不愿意。你就只好灰溜溜地和父母要,向同事借了。

  婚后和她上街,你千万不要看美女。因为身边就是个醋坛子。你一看,她就说,你多大年纪了,还看到美女直钩眼?你最好别辩解,一辩解,她就说你耍流氓,街上那些愿英雄救美的男人,恶狠狠的看着你,看你就像看一个流氓。

  单位发的那点儿补贴奖金什么的,你一定要藏好了。一定要有预案,万一被她发现了,你要撒谎撒好了,不然就是一场暴风骤雨。

  她自己说自己老,行。你可千万别随着葫芦打躺躺也说她老。你说她老,她就和你急。她会说,嫌我老?老是为你和孩子操劳的,老是你闹的,我在娘家为什么不老,到你家就老了。嫌我老是不是?想找个小的是不是?几句好就顶的你有口难辩。

  你挣钱少,她嫌你没本事。你挣钱多,她又不放心,怕你在外面养小三。你不喝酒,她说你没有男人味,你喝了酒,他说你嘴臭,酒味熏得她睡不着,把你打发都沙发上。

  真的有一天,你显出了英雄本色,把她气跑了回了娘家。你才发现,这个家,离了她,还真玩不转。孩子你看不了,他和你要奶吃你没有。衣服你换不了,不知道在那个橱子里。勺子米面锅开了却找不着。你发现自己连地板都擦不干净。你心里说,完了,离了这个女人还真不行?于是,你买上好东西,提着上岳父家去请。去了你就算是参加诉苦会。先是她,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控诉你,说你的不对,说你的缺点,说你的不解人情。你低着头,一声不吭听完。接着,是丈母娘的说道,反正还是你的不对,她闺女的理。最后是老丈人的总结,说你个大男人,在单位还是个小领导,怎么连个三口之家也领导不好?你的能力让老丈人怀疑。等到老丈人说到节骨眼上,你要对诉苦会表态,要找准自己的缺点,没有也要偷别人点。然后是保证,保证自己以后要改正缺点,保证自己对老婆孩子好。岳父看你真诚,就让她和你一块回家了,你一家子的生活就又开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