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电影人物关系梳理

魔兽电影的首映结束后久久不能平静呀

要说这部史诗级的电影,我可以说看的不是电影而是情怀了,从初中接触魔兽争霸/世界,这部伟大的作品已经是我们青春的一部分了,而千呼万唤使出来了,点个赞,总算没白等

先写个不是影评的影评(要不放在最后没人看)

    到影院感受了强大的气场后,我发现在大背景下,人物的关系并没有很好的展示给大家(可能是片长的原因和人物实在太多吧)。之前看电影总是在乎imdb和豆瓣等相关机构的评分,但魔兽我不想评分,整个影片一气呵成,从最开始的萨尔的诞生(就是杜隆坦的儿子)开始,兽人以一种忠于原作的形象出现,整个暴风城世界也展示的如临其境,剧情自然不用说,90%符合原作,并加入了人性的成分,比如最后的女兽人刺杀国王时,为什么说是10%呢,麦迪文的黑化并不是什么古尔丹的邪能,而是他体内一直有的黑暗泰坦之魂,这个在下面的文章中可见。整个影片在呈现史诗的巨制是还不忘照顾一些细节,比如过河时,桥底下的两栖鱼人(还是3级的黄色的,哈哈~)。电影对魔兽的玩家和吃瓜群众都照顾有加,总体来说就是感动,别无他言!!!

凭借着一腔热血我来为大家梳理一二


<b>洛萨</b>:作为一名勇敢的战士,洛萨很年轻时就已成为国王的荣誉守卫。后来晋升为骑士,并加入了铁马兄弟会(the Brotherhood of the Horse)。在一次负责搜寻神圣之书(the Tome of Divinity)的行动中,洛萨受困于死亡矿井(Dead Mines)中并身负重伤。数月之后,终于在救援队的协助之下得以安全返回,九死一生。
当兽人部落大举进犯艾泽拉斯时,洛萨作为王国的最高指挥官率军作战。在麦迪文的学徒卡德加的帮助之下,洛萨决定突袭卡拉赞。虽然洛萨与卡德加联手击败并杀死了被堕落泰坦——萨格拉斯的灵魂污染的麦迪文,然而此举仍是未能挽回艾泽拉斯王国的命运。曾经繁茂的艾尔文森林被战火蹂躏,最终暴风城失守莱恩国王遇害。尽管洛萨竭尽全力从麦迪文之塔赶回援救暴风城,然而大势已去。
洛萨爵士收集了残余的兵力,带领那些幸存者们去往北方洛丹伦王国。得于洛丹伦的泰瑞纳斯国王的相助,洛萨率众在王国之南的沿海地区——南海镇驻扎下来。此时洛萨不仅得到本国公民和战士的一致认同,同时也赢得其他人类国王的认可。在充分意识到部落所带来的直接威胁时,七个独立的人类王国第一次联合了起来,组成洛丹伦联盟,并公认安度因·洛萨为联盟军队的最高统帅。[1]


<b>杜隆坦</b>:加拉德之子,萨尔之父,霜狼氏族酋长。在第一次穿越之后首先怀疑古尔丹和恶魔有背信的PY交易。当他试图阻止这个术士的时候,古尔丹利用黑手将杜隆坦和霜狼氏族放逐出部落。在魔兽世界最新资料片《德拉诺之王》中,玩家们可一睹当年杜隆坦的风采。杜隆坦是霜狼氏族的酋长,也是加拉德(加拉达)之子。他有两位兄长,大哥是芬里斯,二哥是贾纳尔。排行老三的杜隆坦是三兄弟里最拥护家庭与传统的人。曾经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杜隆坦就成功保护自己生病的母亲免遭元素与野兽的伤害,但他差点失控进入危险的嗜血状态。他发誓绝不再让怒火控制自己。在他野心勃勃的大哥芬里斯消失之后,酋长加拉德任命杜隆坦作为他的新任继承人,越过了遇事冲动的贾纳尔。但是霜狼的麻烦并没有就此完结。其他氏族合并成了钢铁部落,一支决定要征服整个德拉诺的大军。加拉达拒绝加入这支杀伐大军,整个霜狼氏族闭不出户,独处在霜火岭的家园中。其他的兽人领袖们动员大军准备让霜狼俯首称臣。在这个危急关头,加拉达酋长和他的儿子贾纳尔在冰冻荒原中消失了身影。现在,杜隆坦临危受命要挽救氏族的安危。身为一个缺乏经验的毛头小子,而且面对敌我力量悬殊的窘境,杜隆坦必须要做出霜狼命运的选择。一旦失败,兽人在德拉诺世界中唯一一处希望之地就将灰飞烟灭。[2]


<b>麦迪文</b>:小时候,麦迪文和安度因·洛萨及莱恩·乌瑞恩王子三人同是很要好的伙伴,他们在艾泽拉斯王国一起长大。然而就在麦迪文十四岁时,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情彻底改变了这个小孩的命运:随着麦迪文一天天长大,之前被母亲艾格文赋予的提瑞斯法守护者的能量也在他的体内逐渐觉醒,终于,萨格拉斯为了能更好的控制麦迪文,在麦迪文第一次遇到了巨魔并用尽全力打败他们时,萨格拉斯让麦迪文就此沉睡。
巨大的能量冲击惊动了北郡修道院的牧师。牧师们随长者阿隆索斯·法奥(AlonsusFaol)连夜赶来暴风要塞。然而就在当晚,孩子的父亲聂拉斯·埃兰,因试图挽救麦迪文而耗尽了生命。
当初艾格文只是想到脱离提瑞斯法议会的摆布,生下一个孩子来继承她的知识和力量。然而她万万没有想到,在多年之前她认为已经被自己消灭了的萨格拉斯却早已悄悄潜入她的身体里,并最终侵入尚未出生的麦迪文体内。萨格拉斯在此之后一直在寻找支配这个孩子的机会,从而支配提瑞斯法的能量为燃烧军团所用。尽管表面上,麦迪文继承了守护者的所有能量。然而随着麦迪文的成长,萨格拉斯的黑暗力量渐渐显露出来。
事后牧师们将这个小孩送去了北郡修道院。在牧师们的照料下,经过长达六年的昏迷之后,麦迪文终于醒来。此时,萨格拉斯已近乎完全控制了麦迪文的意识,并深深影响他的行为。不过周围人并未知晓其中隐藏的阴谋,而是为麦迪文最终醒来感到无比高兴。麦迪文昔日的伙伴也已长大,后来莱恩继任成为暴风城的国王。

<b>古尔丹</b>:在德拉诺,古尔丹曾经是神秘的影月氏族的一员。但痴迷于力量,秘密地与燃烧军团达成协议并喝下了恶魔之血,彻底扭曲了兽人一族的命运,而他自己的面容也因为恶魔能量的侵蚀而变得丑陋而可怖。在他的几位心腹帮助下,他组建了臭名昭著的暗影议会。
为了将兽人一族变作燃烧军团的奴隶,古尔丹试图劝诱格罗玛什·地狱咆哮也喝下恶魔之血。但他的阴谋却在即将得逞的关头被破坏,古尔丹也因此沦为囚徒就此出走。在前往暗影岛追寻力量的过程中被人类联军袭击,岛内萨格拉斯之墓的守护者最终杀死了他,死后头颅被伊利丹吞下,从此伊利丹获取了他的全部记忆。
随便说下,耐奥祖正是他的导师

结束语

这次咱们不说代码,说情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