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第四届健走乐跑节完美收官

      天公作美。昨天还是瓢泼大雨,今天已是雨过天晴,空气清新,未落下的雨凝成厚实的云层,遮住了厦门四月已经开始炎热的骄阳。环岛路上两侧绿叶葱葱,草儿油油,雨水滋润过的音乐广场上,两片白色巨帆在广袤的大海边上迎风展开,伸开宽阔的怀抱迎接福州大学的校友们。4月20日,化学化工分会、经管学院分会,乐跑团承办的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第四届健走乐跑节在这里再次举行。

      上午7:20,音乐广场上早已搭好了巨型拱门,路边和广场上立起了各式彩旗和标识。不断有陆陆续续的校友们携家带口前来报到,报到处的志愿者开始忙碌。其实他们5点多就已经来到这里,搭建展台拱门,布置会场。早到的校友们触目所及,现场已是一片热烈。为了办好这次乐跑活动,在厦门校友总会副会长、化学化工分会会长86级校友杜永煌带领总会秘书处的志愿者,一个多月前就开始统筹策划,利用大家工作业余时间,安排报名、赞助、广告等各项准备工作,见缝插针,马不停蹄,终于以完美的样子出现在校友们的面前。

      上午08:10 ,校友们基本已经全部签到,领取了参赛包,除跑步衫之外,校友会考虑天气因素,细心为大家准备了帽子、运动腰包、一次性雨衣。由于担心有些校友没来得及报名,现场为校友们设立了临时报名通道,并多备了一部分衣服。另外,活动现场还设有男、女更衣帐篷及物品寄存处,保证了校友们安全、安心、快乐参加活动。细节满分,校友们深刻体会到筹备组校友们的细心和关爱。

    早到的校友们已经开始在活动看台前三三两两开始各种合照、自拍。各个分会也组织自己的校友们合影留念。

    8:30,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05级校友周燕和葛钊主持。校友总会游生辉老师、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分会杜永煌会长分别致辞。随后,刚成立的艺术团为乐跑活动预热,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打动了在场的校友们,大家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情不自禁一起哼唱,现场气氛开始高涨起来。无人机在头顶飞旋,拍下了这一幕幕令人难忘的情景。歌唱结束,所有的校友们集中在音乐广场前合影,记下了这难得的影像资料。

      9:00,正式开跑前,福大厦门校友会乐跑团团长、07级化学何勇校友带领校友做赛前热身并做赛后放松指导。他已是专业跑手,一万多公里的奔跑记录引起了在场校友们的连连惊叹,匀称健美的身材也让大家艳羡不已。他提醒校友们,健走乐跑活动旨在追求健康,跑步中注意雨后地面湿滑,配速自定,量力而行。

随后,乐跑活动正式开始。这次活动设个人赛和团队赛。个人赛项目有:5Km欢乐跑女子组,10Km健康跑女子组;5Km欢乐跑男子组,10Km健康跑男子组。各组均取前6名且依次排名,并可获得相应获奖证书。

      此外,考虑校友的年龄和实际情况,还设置了5公里任意组:走或跑形式不限,且里程数不做规定,在5公里折返点前任意处折返即可。并设体育道德风尚奖(5名),鼓励参加此次活动年龄最长的校友积极参加活动。

      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乐跑活动新设团队赛——5*500米接力赛,以各分会为单位参赛,取前三名冠、亚、季军,并可获得相应奖杯。

    随着厦门校友总会秘书长、副会长施少雄的令枪声响起,起跑拱门前校友们撒开步伐,一起愉快向前。有的一马当先,有的三三两两,老同学、老朋友相聚一起,奔跑在风景优美的环岛路上。海风吹拂,海鸥、海燕们张开翅膀,飞翔在海面上,想必它们也被校友们的乐跑所感染,用翅膀陪伴大家在空中奔跑吧!路上,有用力冲刺的跑步高手,有带着孩子参加乐跑的父母校友,有大步向前、不服老的高龄校友。。。速度不同,激情不同,享受的乐跑愉悦心情是同一的。大家一路跑,一路走,一路交谈,相互招呼、鼓励,感受到校友们之间的开心友善氛围。

    在5km 折返点、10km 折返点,乐跑的校友们领取了参赛手环,陆陆续续回到了出发点。体贴的志愿者为校友们送上了矿泉水,并附送伴手礼一份,运动饮料、矿泉水、香蕉、小蛋糕和精美的完赛奖牌,还给校友们提供了抽奖的惊喜大奖。

    11点,令人激动的接力比赛开始了。各个分会的比赛选手们摩拳擦掌,在起跑拱门处列队,等待激动人心的发令枪响。其它校友们扛着各自分会的大旗,围在赛道两旁,为各自的种子选手们呐喊助威。大家都仿佛回到了校园,回到了青春激情燃烧的岁月。随着比赛开始,选手们风一样飞奔而出,呐喊声、鼓掌声、尖叫声此起彼伏。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中,选手们交棒、飞奔,一次次燃起了现场的火热气氛。此刻,大家都忘记了岁月,忘记了年龄,忘记了自己的身份。我们变回了天之骄子,变回了校园的莘莘学子,变回了是彼此相亲相爱的同学……最终,阳光学院、物信学院、材料分别获得了冠亚季军。

  最后,美丽帅气的主持人为各个组别的优胜者们颁发了奖牌和奖品。在热烈兴奋的气氛中,第四届乐跑活动完美收官。化学化工分会的校友们全程策划、统筹、参与,并收获了巨大的成绩。获奖名单如下:

(一)体育道德风尚奖4个:

61级无机——林两木

62级有机——汪佑喆

62级有机——江振南

65级有机——邱天胜

(二)5公里欢乐跑男子组:

化学化工——张宇斌(第二名)

(二)5公里欢乐跑女子组:

化学化工—— 陈 凌(第三名)

(三)10公里健康跑男子组:

化学化工——何 勇(第一名)

化学化工——杨徐春(第三名)

化学化工——陈师伟(第五名)

化学化工——王忠秋(第六名)

(三)10公里健康跑女子组:

化学化工——范胧娜(第四名)

84级化工黄中华校友现场为活动作词两首:

              【蝶恋花】

四届健行乐跑趣。

环岛良辰,盛举今依旧。

绿树成阴风景诱。

蓝天碧海连青岫。

  薄雾方晴神抖擞。

艺术团员,助兴鸣枪后。

健体强身吾校友。欢声笑语奔和走。

【西江月】

        黑白帽衫明显,天风白鹭波澜。

绿阴花树美沙滩,乐跑步声一片。

    七八个稍落后,两三人猛超前。

旧时福大校园般,学友迎头喜见。

      本次活动由厦门化学化工分会、经管学院分会、乐跑团承办,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第四届健走乐跑校友会主办。得到各级校友单位的热情赞助:他们分别是97国际贸易专业吴荣照校友(鸿星尔克)、87 级应用物理专业林秀芬校友(蓝湾科技)、厦门淘沙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搜省)、广鹏维生素功能饮料、86级精化专业刘建阳校友(恒茂运通)、康佳盐点饮、82级计算机专业尤玲婉校友(中国平安)、97级经管纪燕玲校友(中国平安)。

(化学化工分会秘书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