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棉袄

二十年前的今天,你来到了我的身边,那可是折腾了我将近十五个小时才呱呱落地,可见你是多么的不情愿做我的女儿。刚出生的你,奶奶外婆围着你转,她们都把你当做宝贝疙瘩,你也比较乖巧,不是吃就是睡,饿了撒了喊几句,属于比较好带的孩子。到你周岁过后,我就去小城工作了,于是你老爸就近找了工作,利用工作的便利,他做起了奶爸,喂奶换尿片做的得心应手,期间你既享受到了他对你浓浓的父爱,当然也同时享用到他在你不好好吃饭时的暴力。为了你受到的“虐待”,我和你爸不止一次的上演闹离婚大戏。当时全然不顾你的感受,这都是我和你老爸需要深思检讨的地方,好在你的心比较大,可能你也是爱我们的,这些你都不与我们计较了,哈哈!

那时候由于在城里买不起房,幼儿园就在乡镇上了,上幼儿园的时候你爸也到小城工作了,所以就由奶奶负责接送你,我每到周末就赶回家看你,你远远的看到我总是躲在奶奶身后,小脸红着眼睛眯着嘴巴咧着笑,好像特别害羞,不过到底我是你妈,一会会就粘着我了。到了星期一我去上班了,你眼泪汪汪的盯着我,还是躲在奶奶身后不说话,等我一走就大哭起来。平时幼儿园老师会给乖孩子脑壳上贴聪明宝宝,有次你被同学欺负了,没贴到,你爸回家训了你,于是你就把前因后果说了,有个男孩欺负你,你爸教你以牙还牙,没想到一向柔弱的你真的动手打了人家,这让老师都不可置信,于是把你奶奶叫到学校给人家赔礼道歉,这是你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次由于负面的事情请家长,说实话这件事我到现在都在怀疑它的真实性。

由于那时候在市区上学需要房产和户口二个硬性条件,在你上小学之前我们就下定决心无论怎样要在市区买房,让你能接受更好的教育,后来借了钱买了房买了户口,终于如愿让你在市区某小学上学了。由于你去上学没人接送,我就辞职专门负责你的日常,至今也没搞清楚就去学校面试了一次,一年级的班主任就让你当班长是什么原因,其实你随我性格比较内向,也比较腼腆,一说话就脸红,看来看去也不是适合当班干部的料。上学以后我们的生活非常有规律,每天按时起床,放学回家你就很自觉的做作业看书,睡前看看课外书,成绩一直很好,就是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每次考试我能从你的小脸看得出考的好坏,每次考的好的时候,小脸就笑成一朵花,考的不好就眼泪汪汪。其实你的有些好习惯就是在小学的时候培养出来的,可以说着六年我对你要求比较严格,我自己也没有打牌的坏习惯。

到了初中,班里竞选班长,你自告奋勇毛遂自荐,于是你又走马上任。那时候班主任是数学老师,你可能对她比较喜欢,也有可能她也比较喜欢你,你的数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次开家长会表扬的名单里肯定有你,其他家长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在接送你的那段到时间,由于你上了初中学的东西我也教不了你了,于是你去上学后我时间充裕,学会了打牌并且沉醉于此。到了初三,我到了上海工作,每周末回家,就和朋友吃饭打牌,接你放学后,就带着你和朋友一起吃饭,晚上我们打牌,你就玩电脑,平时不允许你玩的,所以我们玩你也正好。说来说去我们是不负责任是罪魁祸首,但是你也有惰性,本来你考重点高中是稳稳妥妥的,班主任任课老师都一直很看好你。中考分数出来后,正好达到分数线,后来有个朋友对我说,孩子差点没能进重点高中全是你们做父母的责任,想想确实如此,言传身教,父母的行为对孩子有着直接的影响。

到了重点高中,高手如云,你在班上一直是中游成绩,班主任是个刚刚学校毕业的女孩,她长得小小的瘦瘦的,乍一看还以为是高一新生,当时分到这个班确实很多家长都有情绪,怕老师太年轻没有教学经验,不知道是这个原因还是女孩的智商到了高中确实不够用,还有就是你确实没刻苦学习,你的成绩就一直这样不上不下。到了高二文理分科,本想让你学文,你偏偏要学理,所以只能尊重你自己,于是化学物理就成了你的弱项,我也为了让你物化能提高,暑假送你去补习,每周日就半天休息也去补课,高中三年你确实非常辛苦。高考成绩出来,还好达到本一分数,物化也没拖后腿,只是我所期望的211大学分数没能达到。

现在你已经大二了,这两年也发生了一些事,看得出你也慢慢长大了,有些事甚至比我考虑的周全,你会理解我们的感受,尊重我们的选择。我也发觉我在无形之中打着为你好的旗号一直在左右你,但是我也是控制不了我自己,不知道你是不是这样认为的,我希望你能考研究生,因为现在本科生太多,就业比较困难,如果你的内心并不想继续深造,那就跟着自己的心走,不用顾虑我的建议。但是我还是要再啰嗦一句,你不要停止学习,学习不只是书本上的东西,今天的付出以后会有回报的!前阵子在网上看到一段话看了很感动:不求孩子完美,不用替我争脸,更不用帮我养老。只要这个生命健康存在,在这个美丽世界上走一遍,让我有机会与他同行一段......因为有你,所以我的人生就完美!今天是你二十周岁生日,一晃就这么多年过去了,首先你一定要爱自己,同时希望我的小棉袄一生健康平安,幸福快乐!当然也希望能在合适的时间能够遇到适合你的人!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