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我们

(参加学校活动一下午赶的小短文,题目是表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却被我任性地写成了这个样子【捂脸】。我想每个校园里都有努力的身影吧。只是想告诉每个人,你努力的模样在别人的眼里就是一束亮光。共勉。)

这个校园,就像一片夜幕,繁星在这里奔走,忙碌,闪闪烁烁。

(一)

一样的皎洁明亮,这里有三个月亮。

一个是天上的,一个是他手上的,还有一个……

夜深了,他坐在小小的工作室里,旁边的桌子上趴着疲倦入睡的两个伙伴。他手上的灯圆润温热,暖黄色的光在白墙上颤动,像他此刻的心情。

想起这一路走来,还真是有些坎坷。第一次知道3D打印这个东西,他就充满了兴趣,幸运的是能遇到两个志同道合的伙伴,一拍即合,还是大一新生的三人投入了许许多多的精力到这门新兴的技术中来。

有关的资料非常难得,也没有前辈请教,为了资金赞助看了无数冷眼,跑断了腿也磨破了嘴 ,关于到底想要怎样的产品真是绞尽了脑汁。难熬的时候总是要靠决心和毅力来度过的,幸好三人的心始终在一起,互相鼓励着真的就坚持过来了。

渐渐地有人关注到三个执着的年轻人,给了他们建议和帮助,也愿意在他们这里定制东西。他们建起了自己的工作室,有了自己的产品,处境一点一点好了起来。

最新的产品是一款打印的灯,圆圆的,柔和得像个月亮,然而它能给一个孤单的人慰藉,给一个寒冷的人温暖。寻找了这么久,原来他们想要的,就是这个直径15cm的小小的月亮。

有着同样梦想的三个年轻人,偶入一个洞穴,就一发不可收。越往前走越黑,越往前走越寒冷,也不知道走了多久,也不知道摔了多少跤……然而,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前行。

因为他们看见了月亮。

一样的皎洁明亮,还有些暖意。

在他们的心中。

(二)

刚迈上这片土地,他的心里是说不出的复杂。

有些失望。

这不是个晴天,空气混浊干燥,让他的脸有些发痒;荒漠的黄土是最先映入眼睛的,并且就和着风一直伴随他走进了那所小学。

教室里大概有二十个学生,都有着浓眉大眼,身着五颜六色的衣服,用好奇又有些躲闪的眼神望向他。桌子的绿漆已经脱落了大半,露出发白的木头原本的横纹竖纹。这里,是他要生活一年的地方。

生活果然和想象的一样苦,可能还要多一点。

可是,也很快乐。

厨房里的水要沉淀很久才能用,绿色蔬菜少得可怜,他和孩子们共同发明了“一菜多吃”的方法;冬天下雪的时候,孩子们欢快地打雪仗,而他荣幸地成为了一个“雪人”;新年的时候,每家每户都会拿出馕、羊肉、瓜果等最好的事物来款待他,让他觉得自己有那么多的家人。

他时常坐在门前的小凳子上,看着孩子们奔跑的身影,他们的笑容是那么纯净,那么快乐,像镀了阳光的天使降落人间 。一个人,能有几个一年在这样一片净土上度过?嘴角勾起的弧度是他不能察觉的。

然而日子在这片干旱的土地上流淌得竟然那么快。

他走的那天,全班同学都跑出课堂,挤在校门口,安静得不像他们。人群却不断地晃动,探头的,踮脚的,希望能从小小缝隙中再多看他一眼。他的眼泪上来了,却佯装打了个哈欠,向孩子们摆了摆手。

“老师,你还会,回来,看我们吗?”维族的腔调却努力说出的汉语让他再也忍不住,又扑回孩子们中间,和他们每个人拥抱。

“当然、当然……”他轻轻地说。

他趴在后座上看着在汽车的后窗中越来越小的学校,看着从车下高速远离的黄土砂石,看着这片土地。

离开这片土地时,他的内心是说不出的复杂。

有些失望。

却爱得深沉。

(三)

新校园的东部,有着一座砖红色的教学楼。

阳光携尘土而来,留其附于外墙,自己却漫进了那几何的窗。

这是一间不一样的教室。没有黑板,高大的桌椅相对而排,图纸模型遍布每一个角落。柜子里是长长的丁字尺,缺了角的三角板,上面刻的名字已然被抚摸染黑。

教室里很安静,唯余笔纸“沙沙”的摩擦声。

寻声找去,这教室的角落坐着一对年轻的身影。红白格子衬衫下是坚实的臂膀,碎花长裙里包裹着纤柔的身躯,纵然有十厘米的间隙,追梦的心却一刻也不曾分离。这样的时光有多久呢?也许三分钟,也许三小时,也许,是三年。

三年前,他给她一个出国追梦的诺言,三年后,二人持着同样的offer相视而笑。

他说:“我决不放弃与她一起实现梦想的机会。”无数个日夜的陪伴,无数考前的并肩作战,已然完成最浪漫的告白。

怎样的人才是合适的人?不是不同平面的一再迁就,也不是以信任为名的依赖,而是为了共同的未来一刻不停的脚步。抱蹼泣血也好过惰不自惜,要披荆,我陪你,要斩棘,我定不负你。

逐梦的路上有许多人,有人孤独前行,有人扶持而进;在这个校园里,从不缺少这样的身影。

桃花悄然的清早,有一群人用英文吼出自己的梦想,声声响亮;傍晚的图书馆,木质桌椅印刻着青涩认真的模样;深夜幽长漆黑的走廊,寝室的门上透出盈盈白光,映着灯下学子的执念。

所以我说,在这里,逐梦的身影,从不缺少。


这个校园就像一片夜幕,繁星在这里奔走,忙碌,闪闪烁烁。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不一样的人生,有些星星格外耀眼,有些微芒从不停止追梦的脚步,还有些代表了一片星域的明亮。可我知道,无论怎样的生活,他们都是一样的璀璨,共同编织成了这片美丽的星空。

这个校园里,有你,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