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个十八年,公婆篇之尴尬的初见,是不是被怠慢了?

我的第二个十八年,公婆篇之尴尬的初见,是不是被怠慢了?

为什么会说尴尬的初见,原因是与我想像完全不一样。我与老公是大学同学,我们大二才开始认识对方,大三决定毕业找到工作后结婚。我们走在一起没有告诉家人,想着等一切稳定下来再说不迟。

没有想到的是工作很不好找,异地他乡的奋斗没有那么容易。几个月后,老公的家人已经在老家太原为他找到一份国企工作,打来电话催着速速回去上班。我没有跟老公一起走,因为房租没有到期,退房需要时间处理,更何况他的家人不知道我的存在,一切等他先回去说明后再定。

我们分开十天,等到他电话里说:“你快买火车票,我工作已经开始稳定了,我父母要见你,咱们准备结婚。”时,我竟然高兴地哭了。特意跑理发店修剪长发,买了一身新衣服,收拾好行李,踏上去嫁掉自己的路。

从天津到太原,当时需要一个晚上的车程,我躺在卧铺上一直没有睡好。脑子里不停地想着老公的家人会不会喜欢我,会不会见面很热情呢,会不会很快就筹办婚礼······一堆乱七八糟的问题。天亮后要下车了,没睡好的我竟激动地十分慌张和精神。

跟着拥挤的人群走出站台,离开出站口就看见不远处老公使劲地挥动着手臂。真的是茫茫人海中,你爱的人会闪闪发亮让你一眼看见。我拉着行李跑到他身边,却发现只有他一个人,而且他的胡子似乎分开后就没有剪,看上去少了些精神气,多了些疲惫和蔫巴。直觉让我有不好的预感,心里的热情一下子减退下来。

“你来接我,没别人吧?咱们回你家?”我看看了四周问道。“呃~还有我爸,他在那边。”老公说话的声音有些无奈。我哦了一声跟着他向那边走去,很快看见一位身穿半袖和短裤、光脚穿着凉鞋的人冲着我们两个人微笑。可当我走近看清楚这个人时,发现他的笑容突然消失了。

“叔叔好!”我礼貌地打招呼,老公的爸爸只是咧嘴嗯了一声,随后掉头就走。我完全蒙住了,这是什么意思?没有别的话吗?回老公家的一路上,他紧紧抓着我的一只手,拉着我跟在他爸爸身后走着。就这样,三个人没有一句对话,走了半个小时。

老公的爸爸在一栋非常老的四层房子前停下,回头淡淡地说了一句:“到家了,进去休息休息。”我点头的工夫他已经消失在一层的楼梯处,老公这时长叹一口气,快速地偷偷亲我一下说:“看看我长大的环境,很旧的房子,这是我爸单位盖的,我家在二楼。”

二楼一户大门敞开着,一看便明白到地方了,没有喜悦的感觉,满心都是忐忑不安。不知道老公的妈妈好不好相处,是不是也是沉着脸不说话的人?还好,我们第一眼看见彼此除了礼貌的微笑,还有寒暄。几句再家常不过的问答后,老公的妈妈便让我在一间小屋子里赶紧休息休息,当时已是下午两点左右了。

安静的60多平米的房子,我躺在一张应该有1.8米长、1米宽的单人床上,想着刚刚经历的有些尴尬的一幕幕睡着了。被老公叫醒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他说一会儿大家吃晚饭,起来准备准备。准备?准备什么呢?我一头雾水,难道不去饭店吃晚饭表示欢迎吗?在家里?管它呢,从此每天都和老公在一起了,其他都不重要。

说到准备晚饭,我只被安排支起折叠的圆桌和削两个土豆,就剩下傻傻地站着了。其实削土豆并不是没有做过,在自己父母身边的时候也有削过,然而这次却被老公的爸爸说了一句。“本来两个土豆够了,你削完就不够了,我只能再削一个。”看着他不苟言笑地扫了我一眼,我连尴尬地笑都不会了。

老公有一个亲哥哥,大他两岁,那天加班很晚才回来,所以晚饭没有等他一起吃。老公的妈妈在厨房递给我一个汤匙,说放到炖好的菜碗里,大家公用的,可以把菜盛到自己的饭碗里再用筷子吃。四个人围着圆桌坐下来时,老公的妈妈看着我笑着说:“家常菜,比外面吃舒服,小陈你别客气,吃完了早点休息。”

不到八点,初见老公家人的所有“应酬”都结束了。老公坐在我床边,神采飞扬地跟我讲这个屋子里的东西。其实,载满他回忆的物件只是一个大的写字桌,桌子的漆皮都掉光了,三个抽屉和两个单开门的小柜子,分别是他和他哥哥的。其中有一个抽屉和小柜子装着他的“宝贝”,每一样都有来历。

还没有听完,兴致被老公的爸爸打散了。“亮亮该过来睡觉了!明天早起上班。”我总觉得老公爸爸对我不满意,而且带有反感,不然为什么他说的话让我感觉不到友好和几分热情。“我去休息,明天下班回来带你去吃这里地道的小吃,今天委屈你了!”老公替他家人对我的招呼款待感到抱歉,有他的这般态度就够了。

本想洗个澡睡觉的,可在只够放下座便器的卫生间里,没有发现热水器。洗脸和刷牙是在厨房完成的,老公事先给我买了新的塑料脸盆。我头一次这么简单的收拾完躺下了,心里有些失落。这与生活条件没有关系,即便是第一次与老公家人吃饭只有两道菜,也没有觉得怎么样不好,本来每个人的想法和观念不同,只要真诚友好的对待彼此就好了。

然而,我不知道自己哪里不对,让老公的爸爸见到我好像不高兴起来。从见面开始就有各种别扭和尴尬的感觉,我不禁担忧自己和老公真的能顺利结婚吗?我爸知道这些会不会不同意我住在这里?我妈会不会不同意我嫁过来?会不会觉得我被怠慢了?又一次想着想着睡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