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找个男朋友(地点北京)

文/爱啃骨头的猫咪


图片来自网络

2014年过年回家的时候,我二姨夫跟我说,如果我在2015年过年回家能带回一个男朋友的话,他就在我的嫁妆里填上一套豪华家具。

现在距离过年不到50天了,那豪华家具我是要不上了。而且,我是不是要开始考虑今年回家过年应如何委婉的表达我依旧没有男朋友这一残酷的事实啊?

我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集中的写东西发到网上。关于工作、职场和一些感悟。

为什么没有写关于爱情方面的事情?

因为我没有男朋友啊!!

之前写了一篇文章,关于如何用互联网思维找对象的问题。收到了很多回复问我有没有成功?我很脸红的回答:没有。

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开始实践嘛。

眼看2015年就要过去了,我决定,我要给自己找个男朋友。

像我这种从大学毕业就开始步入相亲行列的人,真心已经惧怕相亲了。两个陌生的人因为对方七拐八拐的关系被迫选定一个时间地点见面,目的不要太过直白了哦。不知道别人相亲怎么样,反正我是从没成功过。我还是比较相信第一感觉的,尤其是对相亲对象,本身就带着明确的“找老公”的标准去观察对方,所有的标准都自然提高了一个档次,然后都没有聊下去做朋友的欲望了。事实上,哪有一个完美的老公是正好为你准备的呢?好老公都是需要培养的。

对于是不是可以跟同学一起,我只能说如果能在一起上学就在一起了,对于出生于88年末的我来说,我的同学大多跟我同龄或者比我大,所以很多都已经结婚生子。关于同事,一大波的90后不断的刺激我,从一开始进公司同事们称呼我为“小肖”到现在新来的小孩儿们都叫我“小肖姐”,我不想承认我年纪大了都不行了。

我一直都觉得,如果你想找到一个质量高的男朋友,那么首先你自己要是一个很不错的女朋友才行。

所以我开始更多的关注到自己的外在形象和内在修养。

我开始跟同事学习如何得体的穿衣服,学习画淡妆。由于周末需要去上课,所以周末比工作日起的还要早,早起都已形成习惯。

周末下课后,偶尔还会文艺泛滥的跑去咖啡馆喝咖啡看书。但由于本人肠胃不好,喝完咖啡就会吐,就再也不去装文艺了。然后就只能偶尔去看看话剧来打发了。

因为就住在公司附近,所以回家非常早。如果心情不错,就做个晚饭犒劳一下自己。之后就滚回床上看电影,看书,码字。

冬天到了,同事说冬天是储藏的季节,不宜过分消耗。我就找了一个犯懒的理由不去健身了。然后我的体重终于从夏天的106斤涨到了114斤!但是,对于身高167cm的我来说,其实我还是很瘦的了!哈哈哈......

关于我的性格部分,不矫情,不做作,虽然性子直来直去说话直接但从不恶意伤人,不能说我毫无城府(毕竟也混了5年职场)但也是心地善良。

为什么会单身?

据朋友们说,是因为我独立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独自去遥远的地方旅行会把一切行程安排的妥妥贴贴;在陌生的城市被商家欺骗也能镇定的找到工商局去跟商家理论并要回钱;深更半夜出差回来一个人打车扛行李;更不用说拧瓶盖、换水、修马桶这些小事儿了。

可能是由于我是独生女的原因,从小就被灌输“独立”的思想,自己能完成的事情绝不麻烦别人。我总是提醒自己:要成为一个值得交往的人和有趣的人;要学会独善其身以不给他人制造麻烦为美德。

但是也有很多朋友提醒,男人都喜欢温柔粘人的女孩子,女孩子太过独立就会给男朋友造成“她不需要我”的假象。以前我不信,到现在我都不得不相信了。

不过,我也不是不会温柔啊。那些女孩子专有的撒娇耍赖我也是会的。只是还没有找到对其撒娇耍赖的对象罢了,我怎么可能会“不需要男朋友”呢?那真的是假象了!

关于我到底要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

在距离上,我家在河北,鉴于我是独生女,所以不能离我家太远。以后定居生活只能在北方了。

身高方面,我不穿鞋身高167cm,我几乎没有平底鞋,最矮的鞋也有3cm高,希望对方身高不低于175cm身高体重要成正比。我真的很想体验一下小鸟依人的感觉啊!虽然我是彻头彻尾的北方姑娘,大手大脚骨架还大。所以不管我多瘦都会觉得我很“魁梧”。

颜值方面,我不是什么美女但也不是很丑(我觉得我挺好看的),所以没奢望找个帅的掉渣的男人(我对帅哥没有免疫力了),只要看着顺眼就好。不过我一定要提一个非常认真的要求:我对单眼皮小眼睛的男生真的无感(没有任何别的意思单纯个人喜好)。

性格方面,我还是比较倾向于成熟沉稳些的,一定要比我大,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像个孩子,所以对方一定不能比我幼稚。可能觉得年纪比我大的,思想上会成熟很多,在思考问题和处理事情上会更成熟和理智。我喜欢有趣的男人,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趣的女人。

个人习惯方面,要爱干净,爱干净,爱干净。重要的事说三遍!哪怕你不爱打扫房间不喜欢刷碗拖地,那请你把自己打理的干净利落。我非常讨厌抽烟,别人没办法控制,但是找对象一定要找个不吸烟的男人。

最重要的是:两个人要能聊的来,一定要有话说,可以意见不同观点不同,但一定要会沟通有意愿沟通。所以在知识层面和价值观上两人一定要匹配。之前写过一篇文《棋逢对手的爱情才可酣畅淋漓》,我想有个棋逢对手的男朋友。

我在写2016年的计划的时候,顺手写了一些“想跟男朋友一起做的事”的清单,但是我得先有个男朋友啊!

最后,以我最喜欢的梅艳芳的一首歌《女儿红》作为结尾:

喝一口女儿红

解两颗心的冻

有三个字没说出口

哪一个人肯到老厮守

我陪他乾了这杯酒

——————————————————————————————————分割线———

有人提醒我说我应该发一张自己的照片来征男友。想想还是算了。

要是有人真对我感兴趣觉得我是有趣的和靠谱的姑娘,欢迎来豆瓣翻看我的照片。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