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随意,结婚请慎重

(2017-04-19首发林烟阁

群里有个女朋友抛出一个话题:找个比自己小的对象会怎样?

有的女人说,爱情和年龄无关,主要看他的心里成熟程度。因人而异,没有定论。

也有女人说,主要看他的性格。自己的老公就比自己小三岁,但老公性格成稳,工作努力认真,各方面思想相对成熟,也给她很大空间,日子过得很和谐幸福。

还有女人说,最好不要嫁比自己小的。因为一般情况而言,同年纪的男人和女人,女人就要偏成熟。再找个小的,就更显得男人幼稚,女人会过得很累。

大家的讨论相当激烈,从性格,价值观,原生家庭,可变性等等方方面面进行了探讨。话题越来越深沉。

谁知抛出问题的女主突然来一句,还没想那么遥远,只是刚认识了一个小鲜肉。

一众女人又开始羡慕嫉妒恨,大呼女主魅力无边,强烈要求上图小鲜肉,嘻嘻哈哈没点正经。

我说,谈个恋爱而已,搞得这么深沉。谈恋爱的时候不需要顾虑太多,不需要听取什么过来人的经验。碰到一个让你怦然心动的,让你满心欢喜的,尽管两情相悦卿卿我我去!

茫茫人海,遇到一个让你心跳加速的人不容易。不要每次谈恋爱都抱着结婚的标准。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就说明婚姻和爱情是两回事。趁着年轻,能爱就爱吧!不要渴望早早的进入坟墓!

人的一生漫漫长,我们会走很多的路,遇见很多的人,经历很多的事情,感受很多的变迁。我们一开始,并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也并不知道和谁能白头到老。

只有每一次遇见,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发现,去交往,去体会,去感悟。才知道自己到底适合怎样的一个人,需要怎样的一份感情。才知道自己在感情世界里该有怎样的改变与坚持,该有怎样的拒绝与迎合!

只有经历过才会懂得,只有爱过,才会知道什么是爱,只有痛过,才知道该珍惜什么。

毫无顾虑的去谈恋爱吧!因为爱所以爱!珍惜你的每一次心动!随着年龄的增长,心动会越来越不容易的!趁着还有心动的人,勇敢的去爱!

谈恋爱随意,结婚请慎重!

结婚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因为一段婚姻,对彼此,对孩子,对家人都会有牵连。所以慎重慎重,是避免自己身心疲惫,避免带给身边的人困扰。

嫁一个比自己小的人,问题不在于年龄,在于彼此的性格,是否互补。如果他比你小,比你幼稚。但你是御姐型,这丝毫没有问题。但如果你是萝莉型,再找一个比你更萌萌的,那就相处比较累了。

结婚的对象,我们需要慎重考虑,原生家庭的影响。不被祝福的婚姻是有更多不确定性的。中国人大多很传统,大部分人是无法罔顾父母的感受的。所以,真心想要一起走下去的人,一定要客服困难,得到双方父母的认同。

原生家庭的影响,还包括遗传基因和家庭教育。如果你们交往中出现了一些问题让你很困惑,进退两难,这时候你就要参考这两个因素了,来衡量对方是否可以改变。

婚姻中还要慎重考虑的是关系的对等。你们一定是彼此认同,互相尊重的。既要互相需要也能各自独立,任何一方过于依附,都会是比较辛苦的历程。特别是女人,嫁人的时候,会被他对我很好蒙蔽。

如果一个人对你千依百顺的好,好到没有缺点,这就更要慎重了。人都会有缺点,有漏洞,好到没有缺点,说明他在竭力隐藏真实的自己,只展现给你最好的一面。但这种隐藏是不能隐藏一辈子的,总有倦怠的时候。这就是很多人大呼男人婚前婚后不一致的原因。

至于最基本的性格,习惯,品德,责任感,价值观这更是需要慎重考虑的。婚姻本来就是一门很深的学问,而婚前的我们都是学生,是需要做好足够的认知和准备的。

好的婚姻关系,是你仰慕他的才华,也包容他的缺点。你们的结合,让彼此渴望变得更加美好去衬托对方。他不在身边的日子,你会万分想念,但也能照顾好自己,不让他担心。无论遇到什么变故,你们深信对方,同心协力去寻找解决的办法。你们会有分歧和吵架,但每天晚上依然能亲吻彼此相拥同眠。

谈恋爱,随心就好,婚姻,好好修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7月2日,98%的同学院毕业生都已经搬离了那留下青春怀念的宿舍,住进了租房或者回到老家。只有2%的“钉子户”依旧厚...
    毛素素阅读 138评论 0 1
  • 书读百遍——《如何阅读一本书》第七章 透视一本书?怎样透视呢?为什么是这样透视?作者又是怎么讲明白的呢?有没有其他...
    zcl稍等阅读 343评论 0 1
  • 热了一个周末今天突然变冷,出门前加了长袖外套(阿嚏 今天忙来忙去只是把PBOC详单的数据整理出来并上传到了数据库,...
    真昼之月阅读 118评论 0 0
  • 见小七的第一眼,我其实是有些后悔答应旁边这位女同学收留这只被遗弃的猫,它还没有一直手掌大,伸着猫掌四处乱抓。拿着他...
    郭锐鹏阅读 3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