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绝地求生》战队WZ:憋屈老板小漠惨遭队员嫌弃,小智:可敬的老母亲

黑马

8月底开始,来自宁波的《绝地求生》战队WZ有好几场硬仗要打。首当其冲的就是黄金大奖赛。根据赛事官方公布的赛程安排,他们先要打一场小组突围赛,每个小组总共有20支战队,仅有3支能够突围进入淘汰赛。

开始的进展不算顺利,比赛过程中WZ的状态并不好,几场下来排名竟然落到了10名开外,前三名似乎有些遥不可及,队员和教练都有点懵:接下来的比赛,他们必须超常发挥,才能掠下理论上还存在的突围名额。

当天回去后,在WZ队内担任指挥位的Bgod(孙科彤)几乎一宿没睡,脑中反复回忆白天的比赛。其中有一局过程中出现的状况,让他陷入困惑:

当时WZ前期的发挥并不差,在这款沙盒生存类射击游戏中,他们步步为营,有条不紊地执行着训练过多次的队型走位和火力点控制,看上去"吃鸡(《绝地求生》对游戏获胜的别称,每场仅有一队)"就是时间问题。

随后,他试图指挥队伍占领下一个战略要点,但几乎就在同一秒,WZ战队队长Arui(董嘉睿)发现自己所在区域有异状,通过耳麦大吼一声:那边有人!能打!都给我冲!

可能是后者的大嗓门拥有更为强大的声量和气场,另两位队友Anq1an(李伟)和Icc(叶俊锋)立刻闪电般扑向Arui所在方位,迅速进入鏖战状态。

这样的情况完全出乎了Bgod的预料,潜意识里他仍然判断队伍的当务之急是占领优势地形,而不是陷入胶着的战局。

只是短短几秒犹豫,他们的站位就陷入混乱,被埋伏许久的敌队抓住时机,瞬间将与队伍脱节的Bgod击倒,进而完成包抄,击溃了整支WZ战队。

在床上辗转反侧许久,Bgod发现自己彻底失眠了,他干脆起身,用毛巾蘸水狠狠地抹了一把脸,坐到电脑前面。然后给自己泡上了一杯浓茶放在身前,伸展了下筋骨,开始深夜的独自训练……冷不丁再一抬头,窗外已经有些见白了。

吃早饭时,WZ战队的四位队员自然而然地讨论起战局,其中就包括"沟通机制出现矛盾"的那局。

事实上,在队内的分工中,队长Arui也算是另一名指挥——战斗指挥,而Bgod更多则是负责队伍整体的战略走位和转移,有很多队伍有设置了类似的指挥系统。

电竞比赛的战局颠覆只是转瞬,很难简单地说那局的状况是谁对,或者谁错了。

唯一可以确定的一点是,绝对不能回避问题,必须进行及时有效的复盘和总结,才能在再次遭遇类似状况时,见招拆招,不会出现同样的崩盘局面。

WZ战队的经理Dabi(张庆)随队一同出征本次比赛,也挪了凳子靠过来,参与到了队员的复盘和讨论中。

在电竞行业浸淫多年的他不是第一次遇到类似情况,深知一旦处理不细致,疑惑很可能会像玻璃裂纹般迅速蔓延,进而激发内部矛盾,破坏化学反应,大幅削弱战斗力。

Dabi的处理方式是:只参与,不干涉。绝不粗暴地下指示"你应该听他的"或者"你错了,他才是对的";而是选择相信队员,尤其是相信直接当事双方的Bgod和Arui,能够完满地自行沟通解决,进而重新梳理队伍的整体指挥和战术体系。

很显然,这种做法的效果还算不错。等当天早晨的这顿早饭吃完,所有人脸上的表情都变得轻松,看上去充满信心,几乎让人忘记了他们前一天的蹩脚演出。

突围赛第二天,WZ的表现同前一天判若两队,无论是转移、协同还是交战,细节方面都处理得几乎完美,期间竟然连续两把"吃鸡",豪取大把积分。而他们的排名也快速提升,等到突围赛结束时,已经从前一天的十几名,猛蹿入榜单前三,牢牢地将出线名额攥在手中。

令人心悸的是,这仅仅是开始而已,在随后的淘汰赛阶段,WZ愈战愈勇,几乎每场比赛都能稳定在前五以内。最终在胜者组决赛中,他们力压4AM、OMG等豪门位列第一,昂首挺入总决赛。

事实上,胜者组的前十名队伍中,几乎都是声名在外的强队,但最后反而是名不见经传的WZ位列榜首,确实出人意料。

赛后,各大《绝地求生》社区,都在异口同声地谈论着WZ的异军突起。

"黑马"一匹。


执念

当WZ在上海征战黄金大奖赛预选赛时,宁波市的某一栋商务楼里,知名视频制作者、电竞解说、主播小漠正坐在自己的办公室内,通过直播全程关注着比赛的所有细节。

直到WZ最后确认斩获胜者组第一时,他才将手中已点燃许久的香烟放进嘴里,狠狠地吸了一大口,然后从座位上站起来活动了一会儿腰身,顺便开始回复不断涌入手机的微信。

由于过往高强度的工作,他的腰椎间盘突出已经相当严重,按理说绝不能久坐。但因为前面的数小时实在太过投入,直到这时他才察觉到腰部的少许不适。

很快,又一条道贺发到他的微信上:行啊,WZ牛X!来自于他的圈内好友、同是知名电竞解说的小智,也是拥有WZ战队5%股份的股东之一。

剩下占据95%的大股东,就是小漠自己,WZ俱乐部的幕后老板。

他回了一个大笑的表情,然后骄傲地将比赛成绩表贴在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展示他最新的"作品"。只不过这次不是"国服第一"的系列视频,而是WZ战队。

2018年2月,WZ的《绝地求生》战队在宁波正式成立。从想法转变为现实,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

作为电竞圈内成名已久的"网红",拥有自己的一支电竞战队,似乎是一件很顺理成章的好事。不过当小漠提出成立WZ的想法时,听到的反对声音却多得出乎意料,并且多数来自于他身边:有他的母亲,还有与他共事多年的同事。

妈妈甚至非常直白地"教训"他:你傻啊,还敢做?

质疑并非空穴来风。

早在3年前,小漠就尝试过打造属于自己的电竞战队。最开始是《英雄联盟》,当时他制作的"国服第一"系列视频在圈内几乎家喻户晓,也就顺势产生了建立"国服第一"战队、进军职业联赛的想法——他认为自己绝不是在玩票,因为当时除了战队队员和教练外,还拉上了Dabi等一众志同道合的热血青年,开始正儿八经地运营国服第一战队。

战队一度进入正轨,已经开始参加当时《英雄联盟》的次级职业联赛LSPL,并且也算打得有模有样。

不过后来随着联赛机制的改革(英雄Ban位由三个变为五个),国服第一战队实力深度不足的弱点暴露了出来(多数选手只擅长1~2位英雄),最后也没能更进一步进入LPL(《英雄联盟》最高级别职业联赛),后继无力,只得作罢。

后来他们也尝试做《守望先锋》战队,这次成绩倒是不错,甚至已经位列国内一流行列,但还是因为种种客观原因,最终还是无疾而终。

2017年下半年,随着《绝地求生》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普及,以及职业化的迅猛推进,小漠意识到,他的第三次机会可能要来了。

两次试水过后,小漠低头一算,"差不多烧了两台法拉利的钱"。也难怪身边的人听说他"又旧病复发",一个个都赶过来劝他收手,有人甚至在情急之下,和他拍了桌子,当面大声争执。

不过小漠早就已经有了结论:"这个战队,我是做定了。"

对于电竞的理想化主义,甚至执念,可能与他多年曲折的人生经历有关。从学校出来后,小漠的"社会第一站,尽管他最想去的是四川,但为了生计不得不来到河南,从最底层的洗碗洗盘子零工做起,甚至一度还需要承担几十万元的债务偿还。

如果没有对电竞的执念,很难想象小漠后来能连续46小时不睡觉,去制作一个《英雄联盟》视频,也很难想象他会成为粉丝众多、身价高昂的著名解说和主播,小漠也不会是今天的小漠。

"电竞改变了我的人生,也改变了很多人的人生,希望更多人,包括政府、企业、主流舆论能够看到这点,更多支持电竞。"

小漠说WZ战队,与其说是一份事业,不如说是一个作品。"像做视频一样,一款作品首先要过自己这关,才有可能得到外界认可,这就是做事的动力。"他力排众议,最终将《绝地求生》的战队事宜,落到实处。

2018年1月20日,小漠发了一条微博,开始公开招募WZ《绝地求生》战队的队员和教练。


成型

小漠的微博一公布,加上小智、帝师等好友的友情转发,由Dabi负责的招募用邮箱在短短两天内就涌入了超过4000封应征简历。

时间紧迫,Dabi在随后几天内不得不连夜筛选。

令人啼笑皆非的状况频出:虽然微博中规定了一些应征指标,但至少有一半左右的简历没有达到标准,通篇却都是在抒发自己对于电竞的"热爱与梦想";有的简历相当靓眼,一问却发现人是名牌学府级别的高材生,问能否业余参与;有各项条件都满足,最后却被发现是用外挂……

以上这些,统统都被Dabi劝回。

Icc是最先来到俱乐部的队员。小漠发微博时,他正一边玩着《绝地求生》和《CS:GO》,一边绞尽脑汁,寻求进入职业电竞圈的途径。

事实上,从初中时期接触到《CS1.6》时,就滋生了朦胧的去打电竞职业想法,不过那时还只是照着视频,研究美国著名CS选手Johney.R的狙击枪技术,或者与朋友一起去参加业余比赛的"休闲"阶段,虽然他们一不小心就拿到了广东省第二的成绩;这种想法在高中他迷上《英雄联盟》中的传奇战队SKT,以及人称"大魔王"的明星选手Faker后,达到一个阶段性的高潮。

Icc一直记得高二的一天晚上,正在上自习的他根本无心看书,满脑子都是Faker的神奇操作,某一刻突然觉得必须要采取行动,结果二话不说就离开了学校。连剩下的两节课都没去上,班主任打电话给他父母询问时,才知道他已经回了家。

当时,Icc第一次认真地和父母提起了打职业电竞的想法,一谈就是几个小时,最后终于获得了尝试的许可。

遗憾的是,经过一番努力后,他还是没能成为一名《英雄联盟》职业选手,只得一边做代练挣钱,一边等待其他机会,直到《绝地求生》的出现。

但即使实在队员需求量极大的《绝地求生》职业化初期,Icc也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找到接收自己的战队,经历过XQ、Unit、D7G等多支战队的试训,无一例外的杳无音信。

Icc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在技术和天赋方面他一直非常有自信,绝不会逊色于任何顶尖选手。

因此,当他看到WZ的人员招聘微博时,并没有老老实实地发邮件,然后等通知,而是通过各种方式找到了Dabi的即时通讯账号,直接找上门。

凌晨两点,两人聊了两小时,最后Dabi终于承诺给他一个机会。睡醒后,Icc直奔WZ所在地点,这才发现试训的内容,竟然就是与WZ的老板小漠一同打游戏。

小漠虽不是职业选手,但实力也不容小觑,加上此前多次失败的试训经历,Icc不敢怠慢,一手狡黠精准的狙击枪神出鬼没,将对面打得溃不成军。很显然,Icc的表现最后打动了小漠和WZ,他也终于在多年的漂流之后,有了立足之地。

几经周折后圆梦,也算是天道酬勤。 

此后不久,Arui也通过试训海选进入了WZ。虽然没有Icc的颠沛,但他的入围其实也相当惊险。

由于进入WZ试训的时间比较晚,Arui虽然期间表现不俗,但由于此时WZ已经招募满了包括四名一线主力阵容,即使留下,比赛甚至训练的机会可能也并一定能百分百保证。

巧合的是,正好有一人表示家里有事,不能参与第二天举行的比赛,这才给了Arui自我表现的机会。

一番激战过后,与其说是Arui的出色技术打动了小漠和Dabi等人,倒不如说是他表现出的某些特质,给自己的电竞职业生涯开了个好头。

Arui曾经作为一名通信有线兵,在成都军区某装甲部队服役,过了两年极其艰辛的军旅生活。军队对通信兵的要求只有一个:即使在各种恶劣环境中,也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架设设备,保障信息在部队间流动的顺畅性。

因此每天几乎都要进行艰难的体能训练,动辄三四十公里起的越野跑步就是家常便饭;还要登山爬树,在各种想象得到的地形地标挂线、走高点……两个月下来,Arui的体重就暴瘦了30斤左右。有时训练结束后,他从一楼走到三楼看新闻,结束后竟然发现因为训练过度,腿已经酸痛得下不了楼梯,只得请战友帮忙扶他一把。

"钢铁般的意志力"、"强执行力"、"自我调节"、"牺牲和奉献精神"……如今WZ战队很多人在谈论起Arui时,都会立刻给出这样的评价,而他也被大家推崇为队长。

再加上此前就已经入队的Icc和另外两名队员,WZ《绝地求生》战队终于在春节后初步组建完毕,开始了自己的职业征程。


变阵

组建初步完毕的WZ,不像4AM、OMG、17这样的战队,拥有人气明星选手坐阵,短时间内就获得了大量关注度,但小漠和Dabi从来就不觉得名气小就等于实力差。

而随后举行的几次比赛,也似乎印证了他们的信心。例如组队不久后,他们在没有几乎任何磨合的情况参加龙珠LKP大赛,就拿了个海选赛的第三名,算是有了一个不错的开端。

经过一段时间的封闭集训后,他们的战术配合日趋成熟,5月份举办的三项大赛中,均以靓眼的战绩从预赛环节脱颖而出,打入总决赛。

通常来到线下总决赛的场地后,他们环顾一周,就发现周围几乎都是组建已久的知名战队,自己几乎是唯一一个初出茅庐的"新兵蛋子",许多人看他们的眼色中满是吃惊。

直到那会儿,小漠和Dabi都非常满意WZ战队步步为营的进展,对前景充满信心。"看着吧,马上就要轮到我们起飞了。"

结果好景不长,他们就迎来了当头一棒。因为在此前多项赛事中的不错表现,WZ也引起了圈内的注意,除了针对性地研究他们的战略战术之外,还有几乎每个电竞战队在起步初期,都防不胜防的手段:挖角。

很快,WZ队内就有队员没能经受住诱惑,私底下与竞争俱乐部达成了签约协议。事情摆上桌面时,WZ正在参加"全民杯QSL"的线下总决赛。

赛前,Arui得知有队友马上就要离开,训练多日的配合体系又要重新来过,就连平日里外向话痨的他也陷入了沉默,一言不发。

可想而知,这次总决赛WZ的表现,就如同梦游一般。

眼看几个月的努力就要化为泡影,Icc也在赛后陷入了失落和困惑,甚至有了转会的念头。"成绩不好、实力不行可以练,人心不齐才是最难受的。"

好在小漠和Dabi及时进行了安抚,再加上Arui在"卧谈会"期间的不断打气鼓劲,终于把局面稳定下来。

不久后,Dabi就为WZ带来了新成员——Bgod。论年纪,他是队内最小的成员,仅有19岁,进入职业电竞圈之前还在哈尔滨上大二,但却承担起了极其重要的指挥重任。"之前在Numb、XQ、NaRin都有打过指挥位,可能是这方面的经验比较多,就安排我继续在这个位置上了。"

但初来乍到的Bgod,并没有立刻缓解WZ队内当时的焦虑情绪,原先的队员离开后,意味着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默契需要重新开始培养,时间紧迫。

而偏偏Bgod当时的发挥还不太不稳定,技术层面并没有得到队友的认可。"一有比赛我就失眠,上场就紧张,紧张了就犹豫,对枪法、指挥都有很大影响。"

有时小漠站在他的身后,一看见他的各种失误,也着急得不行。"行不行啊?干脆我代替你上场得了!"

而年轻气盛的Bgod自然也是不服气,交流中充满了对抗和火药味,队内气氛一度又紧张起来。好在Dabi和Arui及时将气头上的老板推到一边,招呼大家继续训练,才没有让情况演变的不可收拾。 

Bgod并不是唯我独尊、一意孤行的主,冷静下来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周围的质疑并不是空口无凭的找茬,必须首先从改变自己开始做起。

自此之后,每当小漠结束自己的直播,每晚2,3点左右开始在公司内闲逛时,经常都能看到Bgod独自一人坐在训练室内,要不就是利用点射软件训练反应能力,要不就是研究队内枪械掌握技术最好的Icc视频;团队训练中,Bgod也一改此前简单粗暴的"吐槽式"指挥,开始尝试鼓励、安慰队友……无论是技术还是心态,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

队内又一次的例行开会讨论,是不是该将Bgod留在主力阵容中,小漠坚定地拍板:留。所有人也一致表示赞同。

6月份,WZ迎来了四人组中最后一位成员:Anq1an。

与Arui一样,Anq1an也有过军旅生涯,或者说他的履历可能更吸引眼球。《绝地求生》中被许多玩家喜爱的"95式"突击步枪,Anq1an在北京军区的陆战队时,几乎每天都要和真家伙打交道。"握持、射击、保养样样精通。"

当时部队为了训练每个士兵对于枪械的熟悉程度,每天有一个必须要进行的环节就是"组装竞赛",将一把枪完全拆散为零部件,然后以最快的速度组装完毕。Anq1an当时的成绩在50秒左右,在部队里属于中上水准。

因为这个典故,经常有队友开玩笑说:拾到什么好枪记得上交给我们,反正你只用95式就够了;甚至等他声名远扬后,打训练赛时,有熟悉的队伍看到WZ,也会通过语音方式"调戏"Anq1an:兄弟,我们这里有把95式,过来拿吧,保证不偷袭你。

除了95式之外,Anqlan军旅生涯的另一个高光时刻,就是曾经参与过在首都举行的某次超高规格的大型阅兵仪式。因为身材挺拔,形象出众,他被上级挑中全程参与了这次活动。"很激动,这么多年就没这么激动过。"

不过这段高光旅程,在被队内羡慕钦佩之余,也成为了另一个开玩笑的"梗":行啊,大兵哥哥,我们战队的女粉丝,就靠你当招牌来募集了。

不过玩笑就是玩笑,Anq1an清楚他来到WZ是干什么的。其实在6月之前,他就已经在队内,只不过当时是在WZ的二队。与一队相比,二队的比赛机会并没有那么多,也没有很高的水准。为了维持自己的状态,他不得不额外给自己加了相当大的训练量,同时也不断学习研究《绝地求生》一线职业联赛的战略战术。

很显然,最后Anq1an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当小漠和Dabi决定只保留一支WZ战队时,Anq1an是唯一进入主力阵容的二队队员。

军人的执行力和意志力,这一次体现在了他身上。

至此,WZ战队的主力阵容终于落定,而他们四人组首先面对的第一个考验,就是黄金大奖赛。


目标

拿下黄金大奖赛的胜者组第一后,小漠和Dabi决定给WZ战队全体队员放个小假,调整一下,以便更好地备战接下来的线下总决赛。

不过四名队员还是决定来到训练时,自发地开始训练,只不过因为是战队的"法定节假日",气氛显得比较轻松。

Arui一边进行着射击练习,一边嘴里哼唱着《中国有嘻哈》里面的说唱歌曲——这是他最喜欢的综艺节目,而说唱音乐也是他除游戏之外,最大的业余爱好。"职业电竞压力太大,比我想得大多了,音乐能解压,挺好的。"

结果唱着唱着,调还是说唱的调,词却哼成了军歌: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弄得周围的队友有些哭笑不得。

因为四人中有两人是军人出身的缘故,再加上Arui身为队长,在日常训练和生活中对于队内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力,以及刚猛的游戏风格,还真有人开始将他们称为"钢铁军团"。


小漠对于这样的战队文化非常满意,不过他随后也补充了一句:我们WZ战队互相之间就是兄弟。不对,都是我弟。

有空时,他喜欢带着队员们吃吃火锅,做做运动,而当有人身体出现不适时,小漠给自己的要求也是必须第一时间知道,不管是感冒还是咽炎,甚至是痔疮,他都会火速地帮他们解决问题。"都是我弟,得罩着。"

不过当他试图涉足战队的训练和比赛时,就会遭到Dabi和队员们的"抗议"。

"现在我可能有1/5的时间给了WZ战队,有自己战队的好处是,看别人玩比自己玩要有趣多了。"全民杯QSL总决赛时,小漠甚至穿上了一身Cosplay去现场给WZ加油助威,兴奋之劲溢于言表。

不过因为种种原因,WZ还是折戟而归。事后有队员和他抱怨:漠哥,以后比赛在家里看就得了,你这一来,连"圈(绝地求生中的某项生存要素)"都跟我们作对。

"无奈"之下,小漠不得不遵从"弟嘱",为了"圈"刷的好一些,也为了战队的成绩,再也没去过现场观战,甚至连训练赛都尽量少参与,尽管他自认为已经专业到熟悉每个人的技术和战术风格。

和好友聚会时,他自嘲是中国电竞界"最憋屈"、"最没地位"的老板。"只能负责他们的衣食住行,管多了就得挨骂。"

"抱怨"归"抱怨",但小漠对于WZ倾注的热情却是有目共睹。

有一晚他睡觉时,做了个"噩梦",梦到WZ战队在参加一项重大赛事时,不幸"落地成盒(开局就阵亡)"。"当时就惊醒了,感觉眼前一片黑暗,用手一抹,眼角全是泪。"

他后来把这梦的事告诉小智,据说被嘲笑为"像有了孩子后,失去了自我的老母亲"。

小漠塑造的宽松的兄弟文化背后,则是Dabi主导的纪律和约束,生活训练作息,心态调节都有严格的安排。身在一线,他很清楚一时光鲜的成绩,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掩盖不了这支WZ就是一支经验不足的新军的事实。

不过在拿下黄金大奖赛的胜者组第一后,他们还是显得信心十足。总决赛前,Dabi说能拿到前八名他就心满意足,结果遭到了队员们的抨击,认为WZ的目标应该是"保三争一"。

很快WZ就为自己的"少不经事"付出了代价,因为背上了成绩的心理包袱,加上经验不足和心态紧张,他们失去了预选赛时的犀利,几天比赛过程中几乎一直在后几名徘徊。

与预期相距甚远的心理落差,使得没人再敢提什么"保三争一"了。

期间,随队出征的Dabi一直在后台关注着战队的比赛进程,当他发现某局比赛的间隙,没有一名WZ队员回来休息室、而是都选择了沉默地坐在座位上时,就意识到,WZ的总决赛之旅可能要告一段落了。

紧接着,队伍又马不停蹄地赶去参加IMBA杯大奖赛,这次WZ输得更是彻底,在预赛阶段就被淘汰出局。

接下来的几天正好是中秋节,WZ全体成员却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间,陷入集体反思。

有人说是心态问题,有人说是战术问题,有人说是运气问题,最后所有人又一致认为还是心态问题,没经验……听上去都对,但又好像少了点什么,也说不清到底是什么。

最后Dabi总结了一句,电竞职业选手没有借口可找,抓住该抓住的机会,就这么简单。

四名队员坐在一起,低着头继续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不约而同地站起来,Arui挥手一招呼:走,练。

WZ刚成立时,有人问小漠他期望的成绩是什么,他思考过后,说是"全国前五"。截至目前为止,在国内各大《绝地求生》积分榜上,WZ的排名都在20名左右。

后来又有人把另一个问题抛给四位队员:你觉得目前而言,WZ在国内的实力应该是第几?

"前十"、"前十"、"前五"、"前十"。

那目标呢?

"冠军"、"冠军"、"冠军"、"冠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