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十天,我们为你们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宫游太空,神舟赴星河。

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七日,是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骄傲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我们的神州十一号载人航天飞船顺利发射成功!

零七时,三十分,三十一秒,酒泉发射中心,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长征2F-Y11火箭点火升空!

瞬间,烈焰升腾,大漠震撼!

宛如巨龙的橘红色火焰划破清晨的戈壁长空,长征火箭托举着神舟十一号飞船腾空而起,直指苍穹!

东风、渭南、青岛等来自陆海天基各测控网点的数据,源源不断地汇聚到北京中心。各种数据、曲线不断闪烁,北京时间、任务时间、飞行时间不断跳跃。

“数据转弯!”

“火箭飞行正常!”

“跟踪正常!”

“遥测信号正常!”

“……”

伴随此起彼伏的报告声,这声音穿越神州大地,传到北京航天飞行指挥控制中心,传到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中。

虽然是看着屏幕,但是心情还是无比的激动,兴奋。

逃逸塔分离,一二级火箭分离,二级火箭主机关机,抛整流罩……一个个令人兴奋的声音不断传来,飞船一切正常,景海鹏,陈冬向我们挥手。

当飞船太阳能板展开正常之后,指挥大厅内掌声雷动,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也已经兴奋的流出了泪水。

七时四十五分,有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穿出,神舟十一号准确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通过电视屏幕看到我们的飞控团队满脸洋溢着激情与无尽的喜悦,对于他们来说,没有什么比此刻更加的开心。

这不仅仅是一次发射的成功,更是带表着他们的努力,他们的技术,代表着中国飞控的精度,中国飞控的实力!

这不仅仅是一次发现成功,更代表着我们祖国的能力,在火箭发射,载人航天领域,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这是我们伟大祖国国力的象征,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感到骄傲,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

飞船完美入轨,发射圆满成功,发射团队奔走相贺,可是对于北京控制中心来说,对于我们的两名航天员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

相对于地面控制团队,景海鹏,陈冬更令我们牵挂,他们的任务是神圣的,在轨飞行一个月,这是一项挑战,也是我国载人航天飞行的一个新篇。

对于我们来说,一个月很短暂,可是对于他们来说,应该是无比的漫长,他们不仅仅是要离开家人一个月,这一个月里,他们的家人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他们,也许这一个月他们也无法安稳的入眠,但是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他们大力的支持,无怨无悔,我们向你们致敬。

对于我们的航天员,也不仅是两个月的在轨飞行那么简单,在这两个月里他们要完成大量的科学实验,我们同样向你们致敬。

景海鹏曾经接受过采访,对于祖国的实力,对于飞控团队的技术,他们是绝对的信得过,绝对的放心,看的出来,他们说的是真心话,可毕竟要在太空生活一个月,这一月内对于他们的身体也是一项挑战,虽然说我们祖国的载人航天技术已经十分成熟,但是这仍然是一项高风险的实验,如果说他们心里没有负担那是不可能的,可是我们的两位航天员却把这些负担深深的藏在心里,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他们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祖国召唤,就算是要付出自己的生命,他们也绝不后悔。

不仅是这两名航天员,我曾经问过很多人,如果要你们随飞船上天,你们会去么?回答是肯定的,就算明知是死,我们依然不反悔,因为什么,因为我们的祖国有需要,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

载人航天,我们不是第一次,每一次都是圆满成功,你看到的是我们航天员的风采,却不知道他们为了一次航天要付出多少的辛苦与汗水。

而这一次,在轨飞行一个月,对于我们的航天团队,对于他们都是一次挑战,为了祖国的空间站建设,他们义无反顾,我们再次向你们致敬!

这一个月里,不仅是你们的家人,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在为你祝福。

景海鹏,陈冬,你们是祖国的骄傲,你们是人民心中的英雄,我们等待着你们胜利的消息,我们期待着你们平安落地。

祝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弘丹参考的是傅佩荣老师的《人能弘道-傅佩荣谈论语》,绿窗幽梦参考的是朱熹的《四书章句集注》,由弘丹整理。 小编会每...
    弘丹阅读 1,899评论 4 7
  • 又是一个深夜,耳畔忽然响起了凤凰传奇的《荷塘月色》,我恍惚回到了初二那年,或者是更早的某年,最初啊,是步步高的广告...
    翌_忆阅读 179评论 0 0
  • 八月十五夜,漫步人流中, 驻足停留,眼迷离, 再前行,心亦苦。 欲喊,欲张, 无言无语,凝噎!
    Howlchen阅读 155评论 0 1
  • 他一开口我就要记笔记…… 文/楠子整理 鸡汤是时代刚需。李笑来在一次采访中曾说,自己在明确了要当新东方老师的目标后...
    奔跑的楠子阅读 1,732评论 0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