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复盘(4.17~4.23)

Let it be, there will be an answer.

2017年周总结16/52

一、#焕心焕新#第四期打卡项目:

      念诵生命喜悦的祈祷文
尝试记录

许多小伙伴问起这本书,也想开始给家人和自己念诵祈祷文,好开心有志趣相投的人一起玩,我不是一个人——你也不是!
书名:《生命喜悦的祈祷》

二、晨间日记(107/365~113/365)

第16周打卡

感觉每天不写不舒服斯基,不过还需要继续打卡执行,下一个小目标是坚持到200天(7.19)。

三、看电影2部

1、《速度与激情8》

Family no more

和先生的影院约会时光。不过这部远远比不上情怀满满的速7,当年看的热泪盈眶,主题曲在车里循环播放了好久呢。

这部我居然看睡了——是真的!分崩离析的队伍,让郭达·斯坦森加入——好别扭,多米尼克因为自己的私生子被恐怖分子劫持而甘当傀儡,打打杀杀、兜兜转转又归队了,结尾真是狗血,太不符合中国国情了。这次编剧有点不用心,总之不是个值得回味的好故事。

2、《佩小姐的奇幻城堡》

魔幻海报

实在没有空闲时间独自享受,于是邀请儿子用两个午饭时间看完,童话也分黑暗级的话,那么这部片子明显超出了3岁小孩的承受范围,吃眼怪好恐怖,心中祈祷他不要噩梦。

四、读书5本

1、《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好的本周六跟焕新小伙伴们分享这本书的读后感,可是我发现自己太自不量力了,这哪是一本书,分明是让一个人脱胎换骨的武功心法,心法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能传授的都是获得国际认证的讲师,怎么办呢?总不能像个小孩子一样出尔反尔吧,最后避重就轻,将最后一章做了一半分享,另一半未完待续……
最后一章也可以再写成一本书了,干货太密

2、《全食物调养秘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忘了几年前为什么买这本书了,它一直崭新地躺在我的书柜里,这一周终于下定决心与它深度沟通了——相见恨晚!如果怀孕那会看该多好,我也可以生一个“精力汤宝宝”。后悔的话不多说,马上行动,将书中的食谱分类,贴标签,每天制作一款粗粮酱汁,为了把先生和儿子“拉下水”,我还特地熬了草莓酱与桑葚酱,给他们提味儿。陈月卿老师的Vitamix已经种草,向宇宙下个订单吧,哈哈!
草莓可以清理

3、《全食物调养秘笈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向死而生的李开复在本书中坦言,他得病后经友人介绍认识了本书作者陈月卿,并开始调整饮食,配合医院治疗,慢慢康复。

这本里许多食谱与上一本有重合,但比上一本更加系统,还加了一些开胃菜与冰沙点心的制作食谱。美中不足的是有些食材不好找,譬如海带芽、苜蓿芽、甜菜根等。尽管如此,我还是会从身边能找到的食材开始实践,为了提高年轻态,这是一场持久战,要细水长流。

4、《半年前的食物塑造了今天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书作者村山彩以前是一个饮食不均衡的电视台制作人,婚后成为全职主妇却不甘平庸,考取了运动员膳食管理师资格,又开始铁人三项比赛生涯,这本书就是她在自己的生活中观察体会的心得。

书里的观点让我意识到,每当我控制不住地吃甜食和碳水化合物时,说明内在有压力需要排解,譬如周六晚上要分享《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白天我居然吭哧吭哧的做了一炉面包和一些饼干,开始吃吃吃。

直到读完这本书才发现自己中枪了,我变成了压力的奴隶,不停地吃吃吃。此时应该重视的是直面让自己头疼的事情,考虑解决办法,而不是舍本逐末,拼命抵抗甜食的诱惑。

跑步的确可以调整食欲传感器,我自己就能明显地感觉到这些日子以来对饮食的觉知能力大幅提升,不管是暴饮暴食,还是嗜甜如命,以及现在喝蔬果粗粮汁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以前我根本没有这些觉知,如果你也有兴趣找回自己的正常味蕾,不妨先从跑起来开始吧!

5、《运动饮食1:9》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还对靠运动减肥抱有幻想,那么推荐你读这本书。

虽然作者是个健身教练,但他还是很实在的告诉大家,迈开腿不如管住嘴。

诚如书名,运动与饮食对体型的影响比例是1:9,只靠运动就想减肥根本是痴人说梦。因为运动量增加食欲也会增强,如果饮食习惯不健康,不但不会强身健体,反而会摧毁身体(好可怕)。

当初开始运动的目的是强身健体,也会偷偷地幻想自己的身体越来越魔鬼。不过我真的变得好能吃,几乎每餐后都会感觉吃撑了,接下来就是自责、想靠自制力抵制美食诱惑,又一次沦陷,再懊悔……循环往复,不觉浪费很多精力。所以不得不改变阅读方向,先解决这件重要又紧急的事情,把自己的饮食传感器调准,开启新的饮食篇章,磨刀不误砍柴工!

五、课程学习
《知识管理》

说好的这个月要把60多节语音课听完,目前只完成1/2,试过跑步时听课,效果一般,听过即忘,才发现自己不是听觉型学习者,必须要配合读写才能加深印象。关于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秋水老师提供了两个方法,不妨一试。
不自己动笔,永远不知道会有什么魔力出现

六、亲子陪伴

幼儿园体验日


感觉良好,报名入学,很期待啊

据说宝宝入园,家长也有分离焦虑。我得做好万全准备,让自己没有时间焦虑才行。

莱阳白垩纪博物馆一日游


见到了书上的青岛龙

最近两个月,宝宝变成了恐龙的迷弟,尤其是那些大型的食肉恐龙,买衣服要霸王龙,玩具要霸王龙,连折纸都不放过恐龙。我们在这个白垩纪博物馆买了一套考古挖掘霸王龙的玩具,从此开启了一个“考古学家”不舍昼夜的敲敲打打。
如果爱,请深爱!

七、健康管理

1

不知不觉已经连续9周跑了,耶耶耶
把一件事情当作刚需,就不存在坚持不坚持的纠结,无脑执行即可。

对于跑步,还有很多需要学习与提高的地方,比如因为时间少,不做跑前拉伸;再比如一直想学却没有学的姿势跑步法

2
身体会给我们发信号,我早就接收到了需要调整饮食,但迟迟不肯正儿八经去面对。借《全食物调养秘笈》这本书,我开启了自己的养生1.0模式,一开始只把自己当小白鼠,渐渐的,先生和儿子也开始喝我做的“不明糊糊”,总在他俩喝第一口后满足的表情中揭露答案,有趣的生活!

像个女巫,调配汤汤水水

3
一周有六晚都在熬夜,睡眠不足、精力下降、效率降低、时间不够用、再熬夜、再睡眠不足……这是我以前深恶痛绝又深陷其中的泥潭,又有复发的苗头。

八、本周感言

过的很潦草的一周,没有读后感也没有观后感,连周总结都拖到了周一,生活的节奏感消失,但内观能力却出乎意料地增强了,记了3篇觉察日记。开始调整饮食,开始准备孩子入园,想想也没那么激动,未来会有一千个样子,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就是人生。

4.24去年今日,我在扬州第一次见到琼花,还跑了人生第一个半马(小怀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若无强悍的实力,生活只有绵延不绝的苟且,有强悍的实力才会有诗和远方。证明自己,先有实力是实现成功的自我推销的先决条...
    sophies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