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的幸运年

春去冬来,一年过去了!又到了总结这一年我的“战绩”时候,心里有点小激动!

现在,我从五个方面总结一下。

1.运动篇

我运动,我快乐!

从今年四月,我开始健身。

起初每天早晨6点去小区旁边的公园健步走一小时。坚持一月后,发现我的偏头痛发作的次数直线上升!其实,我很喜欢清晨呼吸着清新自然的空气,迎着朝阳走路的感觉。但是,身体发出的信号告诉我,这不是适合我的健身方式。

接着,我尝试了许多其他项目,如:游泳、去健身房跳操、跑步、骑自行车等等。

两个月后,我确定了最适合我的两种健身方式:骑自行车和跳健身操,并且都在家里完成。

我网购了动感单车,放在家里。开始每天骑自行车1小时,并配合跳郑多燕哑铃操半小时。自行车运动是一种全身性活动,可以消耗大量热量;郑多燕哑铃操弥补了自行车运动上半身活动不足的问题!

在家运动,不用担心天气等原因的干扰,可以更好的每天坚持。

坚持到现在已经半年多,我的体重从58公斤到现在的54公斤。皮肤状态好了,颈椎病也好了许多,整个人精神了,运动带给我活力!

这是我坚持时间最长的一次健身,我还要继续下去,我运动我快乐!


图片来自网络

2.英语篇

不要单词语法,咱们直接说起来!

今年五月去泰国旅游了一次,深深被自己的英语水平伤害了!泰国虽然不是英语母语国家,可无论酒店服务员还是便利店的店员,都可以用简单的英语和客人交流。

可学了很多年英语的我,几乎是靠肢体语言和别人交流,能说出口的英语也就和我六岁的女儿差不多。这实在让人懊恼!

对于我来说,急需提高的是英语的听说能力,最重要的是学会用英语和人交流。

综合比较了几个英语课程,我选了英语流利说,果然它没让我失望。到现在我已经坚持学习172天,已经从level1学到level3,自我感觉英语听说有了一些提高。

现在,每天早上六点起床,读一小时英语已经成为我的习惯,我还要继续坚持,争取两年突破哑巴英语的现状。


3.写作篇

我手写我心,先写起来吧。

写作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希望可以用笔记录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温暖的,悲伤的,幸福的,痛苦的.....

第一次看到无戒365训练营的广告,就被打动了,句句直戳我心。我当时立刻决定加入这个大家庭,一个人写太孤单,很容易放弃;一群人一起写,更容易坚持。

从10月23日开营到现在,我写了33篇文章,写了56789个字。

从开始连一千字都写不出来的小白,从只会写自嗨文到现在可以写出两千多字的短篇小说,我惊喜自己的变化。

写了一个月后,第一次有文章被收入首页,当时我激动的又蹦又跳,立刻发到班级群里和同学们分享。

但是,我还是开始慢慢偷懒。当初决定的日更一千字,只坚持了两周;就减少到了周更3篇,最近两周变成了周更两篇。我心里知道,还是要每天坚持写,不能偷懒。在这么下去,可能要放弃写作了。

明年我要继续努力,每周至少五更,加油!


4.家庭篇

因为有家,生命才会熠熠生辉。

经历了两年前,父母一年之内做3次手术的崩溃。今年父母身体健康,是我最大的安慰。老妈加入了合唱班,还去香港澳门演出;老爸爱上了健步走,每天还在微信运动和老朋友比赛。看着父母越来约年轻,我真的好幸福。

女儿又大一岁了,她健康快乐是我最大的心愿。虽然,我会有时控制不住对她发点小脾气,但我已经有意识在约束自己的行为。我购买了网课,学习科学育儿。根据专家的指导,慢慢的,我和孩子的关系越来越融洽,真好!

今年,女儿的古筝弹奏,舞蹈,美术都有了很大进步。她的美术作品送出去参赛,还得了铜奖,这是她人生的第一个奖,希望以后越来越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老公带娃外出旅游两次,放松了紧绷的神经,旅行期间,享受另一种生活,全家人开心甜蜜。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工作篇

工作,安生立命之本。

工作上,今年是个丰收年。

最大的收获是,我突出重围,通过了副主任医师的评审。这对我来说,即是对我前几年辛苦工作的一种肯定,又开启了作为医生的另一个篇章。

想想前几年,白天上班累的像狗一样,晚上回家哄好孩子,还要熬夜写论文。周末节假日,泡在实验室做试验,惹来多少老公的白眼。终于,今年,一切都有了回报。

明年,医院选派我去外地学习半年。

一桩桩好事接踵而来,我幸福的向花儿一样。


图片来自网络

2017我收获了很多,也留下了一些遗憾。我将用百分百热情,迎接2018的到来,希望一切更好!

无戒训练营  写作第33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于我而言,是我人生的重要转折点。我考上了特岗,成为了一名乡村教师。同时,也孕育了一个小生命,我的女儿。...
    弋阳193吴艳红阅读 238评论 0 4
  • 本来想写一篇文章来纪念自己幸运的2017,但是写着写着发现,这一年关于头马的事情就足够写一篇了。那不妨就用一整篇来...
    想吃热豆腐的心急boy阅读 924评论 6 19
  • 前天(8月下旬的某一天)下班后,去夜市买东西,经过水果摊,想起前几天姜老师留的要西瓜的作业还没做,然后就想试试自己...
    潇涵视界阅读 151评论 0 0
  • 一向年光有限身,等闲离别易消魂。酒筵歌席莫辞频。 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
    告别noif阅读 151评论 0 0
  • 创文结束了,撼天动地。 国检组开始检查的第一天就下起了雨,淅淅沥沥。 天儿是被感动的,噗噗索索,落到地上变成了雨。...
    z政阅读 1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