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戴森卷发棒如何把人性的痛点一一打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夜之间我的朋友圈被戴森卷发棒刷了屏,据说在天猫旗舰店里每天预售200个,连续几天都在一秒钟内被抢光。

我自己试图进去花100块钱去预付定金,但也没有花出去。

所以我这个花了几十块钱买一个电吹风用了十几年的人,也差一点就花了三千多去买了一个卷发棒。

为什么?让我们来复盘一下戴森卷发棒的营销策略。

一、产品本身的卖点

1、科技

平时几十过百的卷发棒为什么戴森能卖出三千多?

黑科技是产品的基础,低温、不伤发、自动吸附头发、卷发的同时干发,每一个功能都让每一个爱美女性嗨起来。

当你第一次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你的内心肯定被震到的。

现代社会,我们对高科技的东西都有一种崇拜,觉得科技很牛逼。那么能尽快使用高科技产品也使我们自己觉得自己也很高级。

啊,原来这样也行,它满足了我们的敬仰心和自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时尚

这款卷发棒的颜色、造型都很优美,大牌的造型流线性都很强,从车到手机,都一样。

卷发棒的逼格也很高,一看就上档次,辨适度也很强,非常适合送礼、拍照发朋友圈。

啊,好美,它满足了我们的爱美之心。

3、定位

把工业产品做到了极致就成了艺术品,艺术品的价格高一些大家也可以接受,尤其是消费升级后的人群。

现在烫一次头发好一点的也是千元,如果效果真的不错,三千多的卷发棒可以接受。

所以戴森卷发棒的消费群体定位很准确,就是消费理念升级后的中、高端人群。

啊,好贵,买吧。它满足了我们的虚荣心。

二、宣传特点

1、发布会

戴森在10月10日的新品发布会上给了大家一个完美又震撼的视听体验,令人感觉身临其境,又仿佛触手可及。

爱美女性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它激发了我们的占有欲,心里痒的,和孙悟空见了妖精又没打到是一样一样的。

2、各路媒体

从最初的科技类账号转发发布会的消息,到多个营销号入场,再到各大时尚美妆博主入场,戴森掀起了一阵阵的热潮,让很多平时对美发不那么热衷的人、对戴森产品不怎么了解的人,都知道了有这么个产品。

这种热潮让人再次心动,想看看产品的心和各路妖精想吃唐僧肉的心是一样一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二次传播

产品还没有在中国销售,但已经引起了人们的争议,有些美妆博主亲身示范使用过程,表示不值得买。

这些争议其实增加了话题感,苹果手机一直有人说不值得买,但核心竞争力在的话,总有人买。

各种吃瓜群众纷纷围观,段子手无处不在,有要男朋友为自己买的、有怕女朋友知道的、有感叹头发太少的、还有感叹自己头发太多的。

这些段子的作用就是增加了全民的参与感,让戴森卷发棒进一步深入人心。这种心情和唐僧师徒打完妖精离开,各界普天同庆是一样一样的。

三、营销手段

1、线上线下同时推广

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科技产品的网红化肯定要走线上营销的路子,天猫、京东各大网购平台积极推进。

2、饥饿营销

预售、限购都是老套路老配方了,但是确实有用,优势资源的稀缺性总是会让人趋之若鹜。

3、价格

定价是重要的营销手段,顶级的奢侈品价高且从不降价,这让拥有它的人觉得自己也有一种高贵感。

戴森卷发棒让你在用它的时候,有一种自己是一个有品质的土豪的感觉,同样满足了我们的自恋,而自恋其实是自信的基础。

另外,一个卷发棒三千多,这个价格就好的争议话题,大家都想知道凭什么它值3811。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讲故事

好的产品都有好的故事,戴森产品的故事像苹果的故事来自于乔布斯一样,它也来自于戴森自己。

一个发明家、一个注重产品的发明家、一个失败了5127次的发明家,是不是比商人更值得你信赖?

所以啊,戴森卷发棒成功了,人性的痛点被它一网打尽。

自恋、占有欲、好奇心、虚荣心、敬仰心、围观感、爱美之心,爱屋及乌、感同身受、由此及彼、物以稀为贵,全都有了。

所以,它能不红吗?万万不可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都想搞次活动就爆款,可是发现用户越来越不喜欢参与,更别提传播了,怎么刺激用户自传播呢? 前百度品牌总监朱百宁的...
    筝小钱阅读 1,249评论 0 49
  • 今年的我是青岛农业大学的一名大一新生,今年的我经历了我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军训,这次军训也是我人生中经历的时间最长的一...
    syyswt阅读 330评论 0 0
  • 关于吃面时发生的事情,许许多多,但还有一件事情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那一次呢,依然是人山人海,他依然等了好久...
    elitist阅读 255评论 0 0
  • 梨陌是一株梨树,正是阳春三月,暖风微熏,这片梨花谷特别有名,因此每到这个时候,往往都游人如织。 正在梨陌被阳光晒得...
    匪玉阅读 1,321评论 54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