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备考材料汇总

  • 书籍+习题
  • 手机APP
  • 微信公众号(口语题库 按季更新)

ps:图在最后

一.材料汇总


1.书籍+习题 (一套(13本)+五本)

[1.剑雅4-13]

[2.雅思王听力真题语料库]

[3.王陆807雅思词汇]

[4.杨洋得义---雅思真题同义词库]

[5.顾家北手把手教你雅思写作]

[6.顾家北手把手教你 雅思词伙]


2.手机app (四个)

[7.app1.0 雅思哥 2.0 小站雅思]

[8.app3.0 雅思单词 4.0 金山词霸]


3.微信公众号 (两个)

[9.微信公众号1.0 IELTS在线]

[10.微信公众号1.0 IELTS在线 口语题库示例]

[11.微信公众号2.0 刘薇雅思频道]

[12.微信公众号2.0 刘薇雅思频道 口语题库示例]


二.使用详解

雅思考试时间:

口语(不与笔试一起,单独约时间 10-15分钟)
听力(考试时间40分钟,30分钟答题,后10分钟誊写答案)
阅读(考试时间1h,无单独誊写答案时间)
写作(考试时间1h,两篇:大作文,小作文)

1.剑雅一整套

  • 掐时间
  • 自己判分
  • 错题解析

我练习的时候一般一套题的阅读和听力一起做,掐着1h40min,或者分开掐一个小时的阅读,40min的听力也可以,阅读1h内答3篇文章,40题左右,采取做一道填一道答题卡的策略,免得填错或者忘填,而且鉴于并不像听力一样最后给时间填答题卡,所以千万不能统一答完才填,因为到时间就收卷空白就没分。
最好在笔记本上写上数字题号模拟答题纸,像正规考试一样把答案写在答题纸上自己判分。

2.雅思王听力真题语料库
3.王陆807雅思词汇
这两个都是必会单词,就是里面的单词听说读写必须都会。
黄色那本是按照类别划分,比较有条理。粉色那本是不知道按照啥分的。
我采取的方法是以黄色那本为主,用听写的形式,书里有配音频,就按照它读的速度跟着听写,把错的整理出来集中背,再反复听写,直到所有的词都能瞬间听出并写对。
粉色那本也应该按照这种方法听写,省的对黄书的词已经有模糊的顺序记忆而影响听写效果。但鉴于我当时没那么多时间我就只背了黄色一本。
粉色书着重听写了书后面的数字和字母部分,数字和字母的听力在雅思听力中占相当一部分比例,集中训练很有必要。
PS:我听力答题卡的训练就是全部大写,因为听力里面大小写如果你区分开了写错了是要扣分的,全部大写就没有这个问题了,但这也需要提前练习,毕竟突然都大写我们也不太习惯。

4.杨洋得义---雅思真题同义词库
这里的词基本上是认识即可,得知道他们是同义。
因为雅思阅读中经常出现同义词替换的现象,问题中的词语在原文中是换词体现十分常见,所以掌握同义词对提升答题速度尤其是阅读速度很重要,1h三篇长阅读经常采取的办法就是根据问题去原文找对应区位再细推答案,一般来说是没有时间也没有必要把整篇文章读懂再做题的。

5.顾家北手把手教你雅思写作
6.顾家北手把手教你雅思词伙
这两本书基本都是对应写作的,词伙是顾家北自己瞎编的词,就是一些高级词汇或者接地气的表达。两本书都是根据作文和口语第三部分常深入讨论的几大类进行分类,第一个是每一类给一篇或几篇例文,第二个是主要给你列一堆高级词汇给你个示例告诉你如何运用,但他的书都有点儿过于墨迹了,一点儿一点儿看太浪费时间。

写作不论是大作文还是小作文一定要自己多写,大作文几大话题类型要照顾到,小作文几种图表形式或者是特殊的流程图和地图都要自己练过才行,而且作文时长自己一定要控制好,刚开始写的时候很可能1个半小时或者两个小时才写完一篇,但之后一定要控制在大小作文在一个小时内写完,平时都写不完考场上分是不会到6的。所以建议是不看他过多的废话,着重看例文,和他对于作文类别的划分,然后在几大类下积累一些常用且普世的素材,然后就自己多写,写作自己不多写分是上不来的。

而且虽然一般都是说大作文40分钟,小作文20分钟,但小作文类型陌生而且不练根本不知道要对着那个图表说点儿啥,所以小作文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一定要熟悉各种类型并且把时间控制好。

还有一点是大作文和小作文一般都有一些套路,就是一些模板,但这个模板吧就是又需要个人化一点儿又要把那些套路都使用上,就相当于这是最简单的展开讨论的办法,能保持文章有一个基本的框架且这个框架不会浪费你思考内容的时间又能凑字数,但如果每个人都用一样的话去展开讨论那阅卷人就知道你们是套路了,所以这个模板啥的一般报班的话老师都会给你一个她自己的改良的版本,要是不报班我也不知道咋弄好... 套路还是要背的...

手机APP
1.0 雅思哥
这个一般就是口语考试之前两三天的时候刷一下子,看一下你约的那个考场考哪些概率比较大或者哪些考过了不会考的,不要太迷信,但还是有一定的参考性的,都是玄学。

2.0小站雅思
这个我一般就是用这个做听力题,它里面按剑雅不同章节都分好了,用着很方便。

3.0 雅思单词
这是一个背单词的软件,和扇贝啊百词斩都差不多,但扇贝和百词斩明显都做大做好做丰富了,这个软件就显得很蠢。但就是它又蠢又简洁又单一我就很喜欢它...扇贝我总是一天都坚持不下来就背恶心了,这个我能连着打好久的星星卡... 但这个软件的维护也是有点儿不好,有时候会出一点儿bug不过都不严重。它就两个词库,一个是4000多的雅思核心词库,一个是10000多的带四六级的,建议就是先背4000多的,背一段时间效果还挺明显的,尤其是做阅读的时候感受更明显。

4.0金山词霸
就是个用来查单词的 ,也不干啥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这两个以IELTS在线为主吧,我刚才看了一下它更简洁高效一点儿,刘薇那个最近怎么花了呼哨的...
主要是雅思口语有自己的题库,part1 part2属于你不准备按照我国传统应试教育的英语水平生生上去答死都到不了6,但按照题库准备完之后上6和6.5都是有很大希望的,这种区别。part3一般就随缘了,但它是按照你之前说的东西继续深入的,正常准备完前两part你第三part的水平自动会有个提升,不太容易惨死在这儿。
所以前两part的准备充分很重要。

一年会有几个换题月,但我也不知道是几个,换题月后题库会有比较大的改变。如果你有一个目标分数,且一次雅思考试很有可能达不到的话,你就需要多考几次,建议是在换题月之前把这几次都考了,不然你的口语还要新准备很多内容。

part1,part2的题库在上面两个公众号里都有,随月份更新,我一般是以IELTS在线的题库为主,刘薇那个用来查漏补缺的,毕竟就轻信一个公众号的预测显得有点儿不稳妥,两个比较一下显得靠谱一点儿。但鉴于考完之后题库确实没超出它给的那些,所以也不用太担心。

part1的建议是把它题库里的问题都自己读着录下来,然后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放,再自己答。模拟考场一问一答的形式。

part2的考试形式是它给你一个话题,那个话题纸条上有几个关键问题。然后给你一块儿板子,你可以用30s啊还是2分钟啊思考一下回答思路吧关键词写板子上,然后就照着你板子上的关键词展开作答,回答时间大概1分半到2分钟,太长考官就会打断你了。

给part2的建议就是照着题库按照考试模式自己准备,一般来说就是准备几个故事,把题库里的话题和问题串联起来,但记得只能写关键词,不能一个词一个词的写出来再背下来,就是按照关键词发挥,然后录音,计时。在规定时间内把故事叙述完整即可,无需使用太高级的语法和词汇,因为考试一紧张也都想不起来用,但高级的形容词动词什么的还是可以用几个的,都是good,perfect还是不如fabulous,fascinating,fantastic来的高级。


三.配图

1.剑雅4-13
2.雅思王听力真题语料库
3.王陆807雅思词汇
4.杨洋得义---雅思真题同义词库y
5.顾家北手把手教你雅思写作
6.顾家北手把手教你 雅思词伙
7.app1.0 雅思哥 2.0 小站雅思
8.app3.0 雅思单词 4.0 金山词霸
9.微信公众号1.0 IELTS在线
10.微信公众号1.0 IELTS在线 口语题库示例
11.微信公众号2.0 刘薇雅思频道
12.微信公众号2.0 刘薇雅思频道 口语题库示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