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总结:我好像过了一个假暑假

在七月开始前,就已经对这个月份有了很多的期待。

七月意味着暑假,而暑假意味着自由、大把可以掌控的时间和到处行走休息的权利。

而当七月过去,暑假过半,恍然回首才发现,貌似轻松的暑假,竟然比平时还要忙。

因为在七月,尝试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让这个暑假过得充实又有意义。

七月学习:

在纠结中写了期末课程论文。

零零碎碎看了一些书。

发现学习这东西,和环境真的有很大的关系。即使在放假前信誓旦旦地给自己订了好多的目标,但一旦脱离了学校的环境,对于自控力差的我来说,完成起来还是有很大的障碍。

更加印证了一句话,ddl是第一生产力。

但欠下来的债迟早要还,接下来就是恶补各种论文的时候了。

七月工作:

给学生上了12天的课。

上课的时候得知上学期带的学生在期末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还是蛮开心的。

因为上学期的教学过程并不十分顺利,中间有过多次自我怀疑,但经历过这一些后更加印证了自己喜欢并且当老师的决心。

七月运动:

从7月15号开始,周一到周五的上午去舞蹈室练习3个小时的形体芭蕾。

学习时一件辛苦的事情,学习舞蹈更是如此。

我一直都觉得练舞就是与自己的一场死磕。

舞蹈绝对是一项付出与收获成正比的运动。而不幸的是,我又偏偏不是属于天生有优势的那一类人。

软开和脚背都比别人要差一些,上课的时候,体验到的痛楚就要比别人多几分。

3个小时的课程,前半节是软开和脚背练习,后半节是舞蹈组合。

最初几天,每次上完课都腰酸背痛,身体像被人暴打了一样疼痛,又好几次,在练基本功的时候都能看到汗在慢慢地往下滴。

最初觉得很苦,坚持不下来,但后来也慢慢挺过来了。

舞蹈课

希望在未来,也能一直把舞蹈和瑜伽当作自己的兴趣长期地坚持下来。每坚持多一点,形体的变化就会更大一点。美丽,总要付出代价的。

七月旅行:

七月初和男朋友一起订了一个小目标:希望每个周末都能去打卡一个景点或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值得骄傲的事整个七月我们都不折不扣地实现了这个目标。

第一个周末,去了陈家祠,一个我念叨了很久要去但却迟迟没付出实际行动的地方。

老建筑、复古雕花、精美雕刻,参观可以让人放空,让人短暂忘却生活里的烦恼。哪怕只是在市区里逛逛,也好过一整周都宅在家里。

第二个周末,去了深圳。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去深圳了,但记忆中好像这是最开心的和最有意义的一次,因为是和家人一起,因为是一次完全自己做主的休闲的旅程。

在深圳

看望了姑爷一家,去了深圳湾,去莲花山看了夜晚的灯光秀,有爱的人的陪伴,拍了美好的照片。

在旅途中,突然觉得年轻的意义本该如此:和自己爱的人去远方,享受每一个当下。

第三周去了广州的儿童公园,一个本属于孩子,但大人也能在里面找回自己的童年的地方。

去公园那天本来心情不好,但公园里孩子们的笑声,彩色滑梯,充满童趣的水景,绿色草地却能抚慰一切。拍了好看的照片,看了很多纯真的笑脸,心里盘算着下次一定要带弟弟来这里打卡。

第四个周末坐高铁回了趟河南。此行目的有两个,一是趁假期有时间带男票回我家看看,二是参加高中好朋友的婚礼。

因为是带着男朋友回去,一时间家里热闹的就像是过年。

带男票逛了家附近的公园,看了高中的母校,和校门口的小卖部老板聊天,去最爱的美食街吃酸辣粉和炒酸奶,熟悉的感觉仿佛又回到了高一入学的那年夏天。

可现在的我,却离故乡是那么遥远了。就像那句话说的一样:从此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

在高中同学的婚礼上,看着身穿白纱的她由父亲牵着交给新郎的那一刻,我和身边坐着的另外几位高中同学,都感动地哭成泪人。

还记得那些不谙世事的年龄,我和她是同桌,谈及未来,她说她以后的初恋一定要成为她的老公,而向往浪漫的我憧憬着未来我的男朋友一定要送我99朵玫瑰花。

而现在,她在台上穿着婚纱,我则由男朋友陪着在台下见证她的幸福,又见到了几位毕业后又没联系过的高中同学。

记得之前看青春电影的时候经常出现这样的画面,而现在竟成为了现实。

七月改变:

接触了保险行业,以最优惠的方式给自己买了高额度的保险。

之前的我也一直潜意识里知道保险是一件必需品,在七月由于机缘巧合就把它付诸了行动。

买了保险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心里多了几丝安全感。之前的我是个很容易我有安全感的人,胆小、贪生怕死,但现在知道自己多了一份保障后内心真的踏实了不少。

做了一份只需打卡无需上班的兼职。在卖保险的朋友那兼职。只需打卡无需做班。地点在位于CBD的珠江新城。

于是我就拥有了二十几天这样的早上:

七点多出门和上班族一起挤地铁,八点多打完卡后去CBD楼下的地下商场慢悠悠地吃个早餐,边吃边观察过往的面无表情的上班族,然后逆着人流去地铁站刷卡。

如果这一幕被别人看到,可能很好奇为什么在如此紧张的高峰时刻,会出现这样一位悠闲的人。

而我也借此机会,可以好好体验一下死亡三号线,体验一下生活在CBD里的上班族的生活。

改掉了晚睡晚起的习惯。之前在学校时,由于大多数早上第一节没有课,我就顺便偷懒养成了晚睡晚起的坏习惯。

由此带来的后果就是胃不好,早上时间过得很快,晚上异常亢奋,如此循环往复。

深知这样的危害与不好,却一直没有动力作出改变。暑假的兼职更像是一个契机逼我不得不做出改变。保险公司的打卡时间是早上8:30,我住的比较远,通勤时间要一个小时以上,不得不早起,而为了保证白天的精力晚上又不得不早睡。

到了后期,舞蹈课开课,同样是在早上,早起的习惯又不得不延续下来。

坚持了一个月后竟有点喜欢了这样的作息。只是我是个内驱力特别差的人不知道今后若没有这种外力的推动还能不能把这个好习惯坚持下来。

做了一次监考。监考日语N1考试,监考费很低,主要冲着体验去的。想着之前每年都被它虐的那么惨,终于有机会看着别人受虐,就报名了监考。

第一次监考时间如此之久的考试,快3个小时,站到脚痛。但也算是一个难得的经历。

七月反思:

七月最愧疚的就是没有在学习上花太多时间。借口有二:一是事情太多太杂,二是想把它推到八月份再做,拖延症属性暴露无遗。

如今已经是八月份,竟发现八月比七月更忙。所以今后这种东西,还是应该不要拖,要做就立马去做的啊!

七月过去,一年就过去一半了。这一年的计划,未完成的遗憾,都要开始着手准备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