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来才能发现美景

我出生于一个传统家庭,父母工资刚够生活,然而他们省吃俭用把我送到了私立学校,一年学费就近两万抛去吃喝拉撒基本做生意挣得钱都供我上学了。

当我从小学到高中毕业,想要学习航空服务将来进航空公司做美美的空姐,然而父母说这是吃青春饭的,不靠谱,迫于无奈只好选择他们觉得好的医药类的专业去学习,没有办法当时未满十八岁也没有经济来源 ,就这样,我读了四年本不喜欢的专业。

毕业以后本想找一份我自己喜欢的工作,跑销售啊或者从事其它行业,然而父母说女孩子嘛 稳定点多好 ,别总往外跑 ,就这样从毕业到现在毕业两年多快三年了,是夫亲拖关系找人进的医药公司,我也就普普通通的质量管理部门一普通的一员工

工作地点在库房,冬天门打开能冻死,夏天空调打开也能冻死 ,没办法,单位一直秉持着宁愿人冻死不让药有损伤 就这样 我在库房待了两年,由于没有买车,因此我需要从家坐公交车到车站等班车然后再去单位 ,天天六点起床,到单位八点十几然后吃饭上班 ,忙碌一天六点下班回家八点

俗话说 做一份自己喜欢的事业是乐趣,而我做一份没有意义的工作那是一种煎熬 ,因此借着考完研出去放松的机会我和领导请了假带上行囊来到了美丽的城市,也打破了我对这里的前期映像,总以为脏乱差的城市来了之后才发现人好景美 居然让我爱上了这座城市

人生在世,要多出去走走才能发现它的美,不能一味地听说那里很差 ,听说那里名声不好 然而我第一天过来看到的却是高楼大厦按群分布  ,临近大海那是真正的碧海蓝天 ,人民和谐,深吸一口气都能叫人心旷神怡

当以前同事在抱怨单位改革 ,我们换了分管领导的时候我又在庆幸自己放弃了那份在我二十出头要重复一件事一直持续到六十岁退休的工作 ,我觉得那样我会死掉的  年轻人嘛放着大好青春为什么不好好奋斗,为什么不努力 ,这次决定我不后悔,就算最后结局不理想我至少搏过

起初母亲天天问我安全不安全,问我什么时候回去 ,后来再问 我说过年再回去 她竟说了一句妈找你去,你再哪里妈妈在哪里,问我这边房子贵不贵,她想给我一个家

这本来也是我打算的,我多想告诉您虽然你们给我的陪伴很少,但是女儿一个人很好,但是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多想有至亲至爱至友陪伴在身边,您说您要过来女儿当然万分开心,但是您说你要过来打工女儿是万万不同意的

女儿来到这座城市便爱上了这里,这里一年四季常绿,临海,你不是一直想要一套海景房一直想去海边嘛  这里女儿第一次来便知道这里您一定会喜欢,您来就好了,但是打工什么的女儿可不同意了,在这里您安心玩,安心的陪伴在女儿身边就好了 一切有我,有我照顾您呢,放心吧!

您照顾了我二十多年,现在您也应该在这座美丽的城市享天伦之乐了 ,很感谢这次我说出来游玩您准许了 ,才让我见到了经同学介绍网上聊了半年之久的挚爱 ,也希望在这座陌生的城市可以常伴左右直到成家立业

只有跳出原本的思维圈子,才能发现更加美好的景色 ,未来是属于智慧与担当并存的新一代青年人,爱国爱家爱事业  奋力前行为自己的青春添上一抹炫彩的颜色,交上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我在这里等你们,我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