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高逼格照片墙都在这里

大家都喜欢的照片墙,除了能够承载了美好的家庭感情,还是一个家的灵魂装饰啊!

尽管大多数人家的照片墙经常成为模仿失败的“事故现场”,大家依然乐此不疲的把一张又一张照片挂在墙上。

问题是,你有想过,为什么你家的照片墙这么容易失败吗?

1.走量不如走心

照片墙作为房间的灵魂装饰,自然要和整体相互呼应。既然是主角,就得有主角的气质。不经挑选就挂了满满一面墙,是要开画廊吗?

无论你是旅行达人、摄影大师还是晒娃狂魔,相信我,一幅高质量的大作品,顶几十张没重点的照片。

与其绞尽脑汁的想怎么把几十张不知所以然的照片摆出小清新,还不如一幅大作来得印象深刻。

图源:aliexpress.com

记住了,抓住眼球的核心就是“大”!

几十张没重点的照片还是别放了,不仅看着烦,平时还会积灰。

照片太多没重点。

图源:blog.lexjet.com

2.对齐、对齐、对齐!

我真的真的很想挂满我们家墙面,我就是喜欢几十张一起上墙,有解吗?

对齐的规则都大同小异,只要掌握好这些规则,多少张都不是问题。

九宫格

图源:potterybarn.com

如果用的都是同样大小的相框,按照九宫格的样子方方正正的摆就可以。

如果采用了不同大小的相框,那么至少要有一条让所有相框间距都相同的对齐线。

比如下图的倒映式对齐,就有一条横对齐线。

倒映式对齐也是“一字型”对齐

图源:potterybarn.com

照片越多,对齐线越多。一般家里摆照片,一字型”、“T型”、“井字型”、“回字型”的对齐线就够,起码可以摆20 多张照片。稍加尝试,你还能延伸出很多种对齐线。

回字型的中间照片一定是最大的

图源:potterybarn.com

3.以大小分主次

几十张照片楞往墙上一码,就算全是黑白风也会显得杂乱。其实只要照片和照片之间在大小上拉开足够的差距,摆 4 张还是 40 张其实没有区别。

大小上拉开差距

图源:pinterest.com


图源:piasinga.com

4.房间决定相框和照片

打造相片墙,是不是想放什么照片、喜欢什么相框都可以随便挂上墙呢?大多数情况下,随便上墙只会导致视觉上的混乱。

补色原理

图源:slideteam.net

现在有一个基本思路供我们参考——补色原理,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再做调整。

补色就是色环中相隔 180 度的两种颜色,比如红与绿、黄与紫、橙和蓝。把两种补色放在一起,能够在色相和纯度上对比更加强烈。

以下图为例,深灰色的墙面容易显得暗沉,我们就可以用一组补色来点亮这个角落。

金属材质的相框在色彩上和墙壁、柜子相统一

图源:potterybarn.com

但是在这里挑的颜色为什么不是黄与紫,而是黄与蓝呢?

前面说了,补色原理只是给我们一个参考,大家想想,如果把蓝色的画都换成紫色,视觉冲击会更强烈,对吧?

但实际情况是,家是让人放松的地方,既不能太沉闷,也不能太刺激,所以选择冲击力小一些的蓝色会比紫色更合适。

为了让色彩对比度更适合家庭的环境,大部分画框都用了白色的边,避免黄蓝对比太过抢眼。

同理,如果你想尝试补色原理,但又怕太过扎眼,那么就试试加入黑白灰任意一种“无彩色”,看上去会更舒服些。


图源:intl.target.com

降低对比度的另一种方法,是将两种补色占的面积比拉开,最好是 2:8 或 1:9 左右。

上图的两种对比色就因为面积上的差异过大,对比度被大大降低,反而产生了色调的和谐感。

5.细框才是王道

和粗框相比,细框更好搭配,也更精致。不管是黑细框、金细框、白细框,都是容易搭配不挑剔的好框。

图源:marthastewartweddings.com

细框自带整齐属性

图源:pasinga.com

为什么不推荐粗框呢?因为粗框存在感高。说到落地,好看的粗框也比细框难买。既然容易被看见,在材质和颜色的选择上就要更花心思去和整体墙面、家具搭配。

这就很考验搭配功力了,还是小细框更省事儿。

6.无框更宽广

直接上无框照片会不会效果更好呢?当然会,这种无边际的风格非常强烈,尤其是大尺寸的照片。

但也因为它特别容易成为整个房间的视觉焦点,摆放时要注意取舍。比如说你的客厅已经有电视、或者电视墙作为视觉焦点,那就没必要再放无框大照片了。

图源:moviesnow.club.hh


图源:zillow.com

7.上墙大法

以后照片墙可能会经常换呢,除了钉钉子,有其他不伤害墙面的方法吗?

一般来说,魔力扣的承重最好,而且针对不同型号的相框有不同的型号。

图源:container.com

蓝丁胶很不稳定,只粘照片还好说,要挂相框还需要配合无痕钉使用。


最后,贴几张不同场景的照片墙设计

客厅照片墙

客厅是主要的发呆...发呆....发呆地,照片的尺寸可以自己调节,留白的方式更富有文艺气息,空间整体色调偏冷时,可以选择暖色调的地毯和抱枕进行装饰。灰白色素雅,干净。

照片除了可以选择悬挂的方式,还可以选择这种摆放的方式,墙面装饰和摆台上装饰相互呼应,使平面的墙体富有立体感。

客厅照片墙除了可以选择沙发后面的位置,还可以选择两面墙的转角处,起到相互呼应的效果,相框颜色的选择需要和装修的整体风格相一致。


卧室照片墙设计

卧室是一个私人化的空间,照片的内容更加的私人化,在照片墙的设置上也更加的轻松、自由,悬挂或是直接摆放都是很好的选择。


照片墙的不对称设置很好的配合了整体空间的设计

照片不一定要布满整面墙,可以位于墙面的一侧,相框的颜色与家具的颜色相呼应,使整个空间内的搭配更加和谐。

比较大幅的照片可以直接摆放在地上、不同尺寸的照片组合在一起,更加的轻松、随意。

书房照片墙设计

在进行家装的时候,每个人都希望设置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即使没有书房,也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区域,在这里你就是故事里的主角。那一张张照片写满了独一无二的回忆。


如果工作区域较小,不宜大面积的放置照片,将照片和自己喜欢的句子一起挂上墙,时刻提醒着自己快乐的生活。

如果觉得照片悬挂到墙上不方便,你可以选择用小夹子悬挂起来,一侧黑板墙的设计可以随时记下创意灵感。

餐厅照片墙设计

照片墙在餐厅中的运用也是比较广泛的,根据空间的大小不同,可以选择单一大张照片,也可选用一组照片。


餐厅的空间较小时,可以选择一张照片即可,镜子的设置,使空间更加具有延展性。


餐厅空间较大时,可以选择一组照片进行装饰。

照片墙起到了从餐厅到客厅进行过渡的作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多数人来说,照片墙看似很熟悉,其实很陌生;熟悉是可能你家就有,挂着家人的照片,艺术家的画作;陌生则是你不懂照片...
    安厦阅读 866评论 0 8
  • 去年寒假,我回到了我美丽的家乡——舞水河畔(怀化),并在不久后参加了一个由顺丰反哺计划团队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
    不爱吃鱼的猫520阅读 281评论 0 1
  • 我曾看过许多有趣的书,并一本一本地留在我大脑里,可是只有一本书让我至今记忆犹新,它就是我窗边的那本——《乔布斯传...
    夕阳西下的我阅读 298评论 0 1
  • 今天,是一个春光明媚的好日子,老师要带我们去望江公园游学,这件事情我已经盼望已久,我们的脸上都像绽放出了一朵...
    作文大神阅读 4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