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光 幻想世界(16)

图片来自网络

黄土,溪流,石子,烈日,凉风。

由于森林居民们都去欢迎灰狼回归的缘故,呈现在我面前的整座森林突然就光秃了下来,除了黄土,溪流,石子,以及头顶明晃晃的日头,周身的凉风,什么也没有了,什么也遇不见了。还好,一路奔走有大家伙的陪伴,要不做过那个噩梦后又置身在这样空旷、安静的地方,我一定会急疯了,然后不辨路地瞎闯乱撞。哪里会有心情欣赏这路边没什么区别的风景,默默想象着森林居民们迎接灰狼的欢乐?




“看,到了!”

再迈出一步,浓重的雾气扑面袭来。

茂密的大树刻满岁月的痕迹,纵横交错,参差不齐,遮蔽着遥远的光线投下魑魅黑影;青色藤蔓或缠绕凹凹凸凸的树干,或如毒蛇般匍匐于地,或悬挂枝头,好似静候猎物的鬼怪;地面铺满厚厚的残枝败叶,不时露出三两片青苔洼地,青黑色石子凌乱堆积;不远处奇异的花朵相互簇拥,蓝的、紫的、红的、白的……开得妖娆,妖娆得诡异。

有动物撕扯着喉舌瞬间跃过树干,消失不见。

身子不自觉地颤了颤,但还是壮着胆跟在麋鹿先生后面向前行进。

“你来了!我们等你很久了!”植物们纷纷低下头,伸出手,向我打招呼,“舞会就要开始了,请领我们的客人加入舞会吧!”

一只黄鹂鸟出现,叽叽咋咋朝我们说道:“大家跟我来吧!”

我看见麋鹿先生,金丝猴,小青蛇,桃子和玫瑰女士都朝黄鹂鸟轻轻鞠躬,于是也模仿着鞠了一躬。然后继续跟随大家,朝森林更深处走去,直到走到一座独立木屋前。

“这就是这次舞会的举办地点了,请进吧!”黄鹂鸟在空中转了几圈,欢快地唱起了歌,声音婉转动听,宛若流水叮咚。

麋鹿先生将门推开。

“欢迎!”一阵哄响,无数朵小花纷纷朝我们涌来,花香四溢下逗得我们哈哈直笑。

“原来灰狼说的是这么个地方。眼光不错!”金丝猴跳出花海,跳在木质扶手上滑了下来,拍手直叫好玩。我也慢慢走出了花海,偷偷脱离队伍,独自打量起四周。

这是一座古老的欧式大木屋,木梯、木栏、木扶手、木地板、木桌、木雕塑……似乎屋内的所有东西一律都是木制的,而那木亦拥有着一致的暗灰色泽,散发出统一古老高贵的气息,雕刻着神秘却有些熟悉的纹理。屋子一点儿也不光亮,更仔细些说是整座屋子都沉浸在黯淡无光的灰尘之中,隔绝了外界的一切,哪怕是微乎其微的一丝风,一点亮,似乎连它们都足以威胁到整座木屋的存在。屋内壁炉死寂,零星散落着还未清理完毕的残缺着的木炭遗骸。屋子有些潮湿,散发出点点霉腥味儿,正如所有古屋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这里的霉味一点也不让人倒胃口,有种,熟悉的感觉……

双手顺势轻抚栏杆,脚步越来越慢,越来越沉。这是什么地方?为什么感觉自己就像游移到了一个世界里的另一个世界,一个不属于我却又似曾相识的世界?

走至二楼,看见木桌旁悠闲椅着的白兔妹妹。“白兔妹妹,这里的东西怎么又没有生命了?”我小心翼翼地问着,不敢置信。

白兔妹妹朝向四周望了望,终于望到了我。笑着拍了拍木桌子,反问我说:“你怎么知道它们没有生命?”

我一愣,回答道:“你看,它们都不会说话,也不会动。”

“也许是它们不想说话,不想动吧!”白兔妹妹感慨着,然后凑到我面前继续说,“就像我们森林的那些黄土,还有溪水,你说,它们有没有生命?”

我摇头。

白兔妹妹大笑。“你被骗了,它们是有生命的,和我们一样,只是它们很懒,不喜欢像我们一样又是说话又是走路的!哈哈,这个世界上什么都是有生命的,你知道不知道!”

“是吗?”我不以为然地看着白兔妹妹,觉得她说的东西太蹊跷,像是糊弄人的胡话。我觉得我还是自觉离开比较好,省得再与白兔妹妹争论这个话题,这时猫头鹰爷爷正好来了。我和白兔妹妹礼貌地叫了声爷爷好。猫头鹰爷爷回了声好,精力十足地抓住桌上一根长木,倒挂上头,望向我们。“这小白兔越来越精灵了,都要超过爷爷我喽!”

“爷爷,那你是赞同我说的喽?”听到猫头鹰爷爷的夸赞,白兔妹妹一改刚才的骄横,变得很是乖巧。我轻哼一声,不高兴地撇起了嘴。

“也不全是。”听到猫头鹰爷爷有些否定,我立马有了精神,竖起耳朵继续听下去。“它们有没有生命,爷爷我可不知道,爷爷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些奇怪的东西啊!”

“哎!”我轻声叹了一口气。身为森林智者的猫头鹰爷爷竟然也有不知道的东西,让我觉得遗憾,不过也好,这样我和白兔妹妹谁都没说对,谁也没说错,不至于伤了和气。

“第一次?”我不再专注于木屋以及木屋内东西,乃至这个世界的其他东西是否有生命这个问题,反倒突然对猫头鹰爷爷说的“第一次”有了兴趣。

猫头鹰爷爷扑了扑翅膀,点头。

“哦,你不知道吧,这个地方可是灰狼找到的,他说消失的这几天一直呆在这个地方。我们也很奇怪,这个地方明明就在森林里,可是麋鹿先生一点也感应不到,而且,这里的东西和我们确实有些不一样。不过,管他呢,反正有玩就行!”白兔妹妹掰了掰手指,推算时间,说了句“舞会怎么还没开始”。突然,一道淡淡的黄光亮起,打在一楼正中央。花儿们围着黄光绕了个圈,彩蝶姑娘偕同蜜蜂弟弟在花丛中跳起了舞,黄鹂鸟唱起了动听的歌,屋内的动物、植物们纷纷向一楼光亮处涌去,又唱又跳,好不热闹。

我仍站在原地,四处搜索,却怎么也没找到灰狼的踪影。

“我也要去活动活动筋骨了!”猫头鹰爷爷迅速翻身,立于长木上,展开双翅,如同坠落的飞机般疾速向一楼花丛中冲去。

“等等我们,我们也去啊!”白兔妹妹急忙拉住我的手,快速下楼梯。发现我的慢速度影响到她下楼梯的进度,白兔妹妹急切地对我抱怨道:“小蓝鱼,你怎么这么慢啊!快点!快点呀!”说话的过程中,白兔妹妹始终没有反过头来看我,而是拉着我的手拼命下楼。

看着白兔妹妹的样子,我突然觉得白兔妹妹更加可爱了,我笑着说:“白兔妹妹,你真可爱。”

“你说我什么?”听到我的夸奖,白兔妹妹突然刹住车,停了下来,愣是害得我的鼻子撞上了她的铁一般坚硬的头。我“哎哟”叫了一声,揉着鼻子说:“忘恩负义的家伙,我说你可爱你还撞我!”

“明明是你撞的我!”白兔妹妹朝我嘟了个嘴。转而继续笑道:“不过我现在心情很好,原谅你了!”

“谢谢!”我象征性地朝白兔妹妹鞠了一躬,起身时又看了看四周,“你说……灰狼他去哪儿了,我好像一直没看见他?”

“你说灰狼大哥哥啊?”白兔妹妹反向朝一楼的另一个门指去,“估计是自己出去了吧!”

“这不是给他举办的欢迎舞会吗?”我问道。

白兔妹妹点头。“是啊,怎么了?”

“那他怎么可以自己出去,不参加呢?”

“哎,这有什么嘛,我们主要就是想玩一玩,热闹下呀,至于欢迎灰狼大哥哥的回来只是让我们玩的一个很小很小很小的理由啦,”白兔妹妹瞥了瞥嘴,“再说,灰狼大哥哥根本就没有失踪啊,他一直都在这里啊!”

说完,白兔妹妹瞧瞧四周,跳到我左侧,小声说:“你不知道,灰狼大哥哥从来都不和我们玩的,他喜欢独来独往。但他一点也不坏哦,心肠也好,总是帮助我们。你知道吗,大家都觉得灰狼大哥哥很威风耶!”

“你呢!”我见机逗趣道。

白兔妹妹害羞地望向别处:“我也觉得他帅!”

我大笑起来:“你真可爱!”

“我也觉得我很可爱!其实,你也很可爱啦!”白兔妹妹高兴地摇了摇我的手,“不如,我带你去找灰狼大哥哥吧!”

我连忙摆手。“不用了,你去玩吧,我随便走走,说不定就走到你灰狼大哥哥那儿了!”

“真不用我带路?”白兔妹妹再次问道。

我确定地答道:“真的真的不用啦!”

“那好,我去玩喽!”白兔妹妹终于松开我的手,拔腿跑下楼去,和大家跳起了舞。

伸个懒腰,抬起左脚,绕开陶醉在欢乐之中的植物动物们,推开门,我,独自走出喧嚣。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灰狼失踪了。” “灰狼失踪了?” “失踪了?” “失踪了。” “失踪了!” “失踪……” 麋鹿先生的声音,金丝猴...
    戲子J阅读 294评论 0 0
  • 大森林的东边住着一只灰狼,一只瘸掉了一条腿的狼;大森林的西边搬来了一只白兔,一只只吃胡萝卜的兔。 在一次森林全体动...
    诺阳阁阅读 1,256评论 0 4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草棚里的怪人二、蓝色的血三、我成了“怪物”四、网中的猎物五、马...
    bigtrace阅读 2,313评论 2 7
  • 遥远的森林里住着两只小动物,一个是兔子叫凹凹,另一只也是兔子叫凸凸。 认识的第一天 凹凹:好无聊呀,有没有一个跟我...
    思兹念兹阅读 2,694评论 34 26
  • 别人简单的反驳也伤害了你?反思而来,是你对自己不了解,你不清楚你到底有多厉害,你需要好好开发自己,保持外放,永远更...
    zoe兰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