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暗查(20)

目录


第二十章:张家兄弟

正在这时,牢房外来了两个不速之客。

“老板好!”门外的守卫齐声喊道。

老板!张烨啊张烨,我终于和你见面了!我回过头来,看到刚才见过的金丝眼镜,看到他旁边身材魁梧、满脸横肉的短发男人。

奇怪?乌华老板张烨,不是秃头吗?我追忆着此前的照片,除了头发之外,别无二致。上次见他是一周前乌华厂区的大门外,单反镜头里的张烨还是那个脑门反光的秃子,可现在怎么长出了头发?

张烨看上去十分烦躁,不停地用手挠自己脑袋。两个人都把目光锁定在魏常身上。

“都是你这个家伙害的!嘲笑我是个秃头,结果我喝快活泉的功效竟然是……竟然是长出了头发!”张烨冲魏常大喊:“快说!快说我不是秃子!”

听到这话,我差点笑出声来,反观他旁边的金丝眼镜,脸上也憋着笑意。

“哥,这个事,我觉得问题还是在你身上。”金丝眼镜说。

果然,这个人就是市长张辉。

“不可能,我想要的绝对不是头发!”张烨恼怒得说。

“快活泉是根据潜意识发挥功效的,不是别人说一句什么就能改变。”弟弟张辉解释着:“我们还是问些更要紧的事吧。”

张烨把脸瞥向一边。

“回到这里的感觉怎么样?”张辉蹲下来看着魏常。

面对询问魏常无动于衷,还是痴痴地望着通道的方向。

闻到了魏常身上的臭味,张辉捂着鼻子站起来:“太臭了,冲一下。”

守卫找来一根消防水管,打开阀门。高压水柱喷射而出,打在魏常身上。魏常用蛮力挣扎,却敌不过水流巨大的压力,只能被水柱压在墙上,动弹不得。

我本能地护住身边的女孩,以免溅来的水花打在她的身上。水流冲毁了她精心布置的画面,女孩的手停了下来。

许久,魏常终于失去了力气,倒在地上,任由水柱在身上拍打。

张辉摆摆手,守卫关掉了阀门。

“现在清醒了吗?”张烨不耐烦得问。

魏常倒在地上喘着粗气,水枪耗尽了他全部的力气。

“你们……你们,我认识。”魏常的声音从未如此虚弱。

“认识就好,现在我提问,你回答。如果不老实合作,我就继续用水枪。”

“一,你是怎么知道欢乐园的?”

“二,你到底是喝了快活泉,还是吃了它的肉?”

“三,李自成是不是你杀的?”

张辉环抱双臂,食指在胳膊上打着点子,计算时间。

看来,张家兄弟并不知道匿名邮件的事。那么,举报人又是被谁杀死的?

听不到魏常的回话,张辉示意守卫打开水枪。

“等一下,等一下!你问的问题我可以回答!”担心魏常会有生命危险,我拦在了水枪面前。

“别着急,会轮到你。”张辉冷冷得说。

水枪打开,我被强劲的水柱打倒在地。守卫调转枪头,把怒火继续发泄在魏常身上。

女孩拖着我靠在洞穴另一边的角落里,低垂眼睑,任由暴行的发生。

张辉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上述的过程,直到魏常昏死过去。

我靠在墙壁上,水枪的喷射倒让我恢复了冷静。我开始仔细整理张家兄弟的对话。首先是张烨长出头发的事,这应该是快活泉给张烨带来的作用。如果说快活泉只是让张烨长出头发,我倒是能理解他的烦躁。其它的使用者都出现了更多神奇的改变,比如李自成的猫眼和返老还童、黑道老大的大力金刚,魏常的灵敏嗅觉和惊人的爆发力,就连我也得到了超快的反应速度。所以,仅仅是长出头发这样的事,对于快活泉售卖者张烨来说,还真是莫大的讽刺。

这让我再次思考快活泉的运作机理。毫无疑问,快活泉会和人的基因产生反应,但变成什么样子似乎只是偶然。又或者是张辉说的,是完成潜意识中的愿望。比如李自成,这个在黑夜里目睹惨剧的少年,可能在心底里种下了关于黑夜的恐惧。因此快活泉给了他一双,可以看清黑暗的眼睛。而我反应速度的加快,我想起喝忘忧水出现的梦境。我渴望安宁,平静,所以快活泉给了我,可以迅速解决问题的神经……

虽然不知道魏常和他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但从对话里能大概猜出一二。当初,魏常也是因为匿名邮件来到昆明,并且找到这里。然而张辉他们并不知道消息泄漏,这个举报人的身份和死因,至今是谜。另外,张辉提问里的第二问题让我莫名其妙,“吃了它的肉?”难道快活泉是什么生物产的吗?我突然想起了转基因羊奶,让羊奶产出其他蛋白质的基因技术。可是魏常的胡话里永远离不开虫子,我心想该不会是转基因虫草?

快活泉究竟是怎么来的?

张辉的目光转向了我。

“你们真的没有人性,折磨一个疯子到底有什么意义?”我问。

“那么折磨你一定有意义。”张辉冷笑着:“你又是谁?和那个孙强小混混联手潜入这里。不过有件好事是,这倒让我发现了管理上的纰漏。”

“叶城,记者。李局长是我杀的。”

“原来是这样。”

“中央电视台的?”

我摇摇头。

“又一个小报记者。”张辉笑了。

“而且来自同一座城市。”我说。

兄弟两人对视一眼,哥哥张烨立刻发问了:“你们是怎么知道的?”

“如果你能告诉我快活泉的来源,我就告诉你消息是怎么走漏的。”我胸有成竹地说。

“你现在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吗?”张烨问

“有!”我说:“消息还在散布,你们迟一天封锁,这里被曝光的机会就多上一分。”

张辉迟疑着。这时,有人走过来向他耳语些什么,张辉看看手表,似乎到了什么要紧的时刻。

俩兄弟转身离开,张辉的声音在洞穴里响起:“把他带出来见我,记得搜身。”

我迅速把手枪塞给身旁的姑娘。

“保护好自己。”我走到铁门面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