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孽太子诱拐清冷妃 第36章 药草被毁

图片来自网页

文/君清染

【第三十六章】药草被毁

倘若方才他不出手阻止洛湛,她也自有法子解决,不过是麻烦了一点。

就是若因此打乱公子的计划就得不偿失了。

是以,慕王能出面解决问题银月心里也松了一口气,现在让她救治慕王她也并无不耐。

当然,她也不会在给慕王解毒的时候用什么下作手段,只不过留着解完毒再狠狠地敲他一笔罢了。

想来慕王家大业大应该不会在意那么一点点小钱吧。

这些心思在银月脑子里转了几圈,最终尘埃落定。

不过眼下还是早些给慕王解毒要紧,方才让子轩用飞雨落花针法暂时抑制住了慕王体内毒素的蔓延,但毒已入心肺,解起来只怕还要费一番功夫。

寻常法子想必对他用处也不大,只能以毒攻毒,但看他此时的状况,恐怕无法在解毒之时护住自己的心脉。

别到时毒没解,他自己就先翘辫子了,那玩笑可就开大发了,实在有损她鬼医的威名。

银月环视四周,紫澜肯定是不行,她要守在门口,听候召唤,以免发生什么意外。

洛湛虽然脑子好使,但武功平平,不行不行。

至于凌白,既然能作为慕王的贴身护卫,想必武功定是不弱,就他吧。

洛湛见银月的视线从自己身上扫过,脸上神色不明,不由得开口道,“鬼医有什么需要尽管吩咐。”

虽然银月方才看他的眼神让他后背有些发凉,但为了能给自家主子解毒,洛湛还是硬着头皮说出了这句话。

心里定下了人选,银月却不是很清楚凌白的水平,还是要问上一问的,“不知凌护卫内力比之慕王如何?”

虽不知银月因何有此疑问,凌白还是认真地答道,“不相上下。”

银月看凌白的神色,知道他该是有所保留。

不过就算他的内力只是和慕王不相上下也够了。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他们俩都一致忽略了站在一旁的洛湛。

洛湛心底有些尴尬,面上却波澜不惊。

他知道银月是故意的,就为了他方才的无礼,是以也没有计较那么多。

如果忽视他能够让银月解气,那请尽管当他不存在,他是完全不介意的。

银月将心里的医治步骤再重新梳理了一遍,见管家还没回来,也就有了心思和凌白聊聊,“今晚只怕不太平,还请凌护卫交代人守好这个院子,别让宵小之辈有机可趁。”

知道银月是好心提点,凌白严肃地回道,“鬼医放心,临风院里里外外都有暗卫护着。”说着,他眼底划过一抹狠意,“若有人今夜敢来,有一个算一个,定叫他有来无回。”

这段时日慕王府也憋屈够了,就借今晚给那些人长长记性吧,免得他们太过得意,都忘了自己姓啥了。

朝堂上皇帝借着主子受伤的由头收拢兵权,朝堂下明里暗里还有不少探子和杀手等着要主子的命,今儿个就让他们尝尝在老虎头上拔毛的滋味。

银月见凌白早有安排,也不再多言。

这位凌护卫表面上看着憨憨的,老实巴交一个人,但能跟在慕王身边,且功夫如此出色的,又岂是个简单角色。

想来今晚闹不出什么大乱子。

银月回头和子轩叮嘱了两句,便将凌白叫到跟前,和他详细地说着待会儿要做的事。

事关主子性命,凌白听得格外认真,还不时出声询问,气氛倒也融洽。

此时内室却颇不平静,先是白亦清发现天恨草被毁,然后又发现公子弦歌的病来势汹汹,单单只依靠血狱玄冰只怕无法根治。

一时间,室内气氛有些紧张。

先不说其他,单单是天恨草被毁就够他们头疼了。

公子弦歌体热,需极寒之物方能压制,这血狱玄冰倒是极好的选择。

坏就坏在血狱玄冰寒气瘆人,常人根本无法承受,强行将其用来治病,只怕会伤了公子弦歌的身子。

是以他提前准备了天恨草,天恨草性温,是上等滋补温养筋脉的良药,能确保公子弦歌不会在解毒过程中因寒热交加,筋脉寸断而亡。

“还有别的草药能够代替吗?”凤予宸皱着眉头问道。

他们出门之前亦清还专门检查了一遍所需药材,确认无误之后方才出门。

没想到就从清风小筑到慕王府这么短的时间内,天恨草竟然被毁了。

不管是谁出的手,那都只能说明一个问题——

他身边有人背主。

他们今夜的计划知晓的人本就不多,遑论能在亦清手里毁掉天恨草,这人的身份只怕不低。

凤予宸思索了片刻,还是没有锁定目标,但眼底一闪而过的杀意却毫不掩饰,显然是想将这背主之人除掉。

但此刻还是给公子弦歌治病要紧,其他的都可以后面再慢慢清算。

世人只知公子弦歌先天体弱,不知是何缘由。

而背后之人却清楚明白的知道公子弦歌所患何症,还能对症下药。

现在他对那幕后之人越来越好奇了,不知这天下可有那人不知道的秘密。

“碧血灵芝或许可以一试。”白亦清手上动作不停,转眼夜弦歌身上便扎满了明晃晃的银针,“不过天恨草虽难找,有钱却也能买得到。但这碧血灵芝却是百年难得一遇,其价值不低于紫玉血莲,可谓是万金难求的良药。”

“再难寻也要试试,你还能拖住多长时间?”

“最多半个时辰。”白亦清见凤予宸快步朝外室走去,急忙加了一句,“时辰一过,神仙难救。”

凤予宸穿过屏风,见紫澜正站在不远处侯着,便朝她吩咐道,“派人出去找,半个时辰之内,定要找到天恨草或者碧血灵芝其中之一,不然公子弦歌此命休矣。”

银月正在一旁准备待会儿要用的药材,听到这边的动静,赶忙出声,“碧血灵芝尊上的药房里倒是有一株,只是从这里到无妄山快马加鞭一个来回也至少要半月,公子只怕等不了这么久。”

“前几日我倒是在一处药铺见到过天恨草。”银月喃喃自语,又皱着眉头思索了良久,方才继续说道,“紫澜,你去青平街的十里香药铺找找可有天恨草,若有就先取来,改日再亲自上门赔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