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录音见沙拉老师20190820

凌晨刚过上的火车,买的是一等卧,辰辰却说,她喜欢那种有三层睡觉铺子的,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那个有梯子,她喜欢爬上爬下,而这个只有一个放下来或者收起来的踏板,她不喜欢。果然,孩子的视觉与成人是不一样的,她有她自己的喜好。我们会觉得私密安全更舒适,她们却会以好不好玩来做标准。


平时睡到叫不醒的孩子,在火车上却很兴奋,7点列车开始播报,她就醒了。我很累,想多睡一会儿,她反而问我,妈妈为什么大家都醒了,你却还要睡觉。好吧,我起来陪你。


对面是从苏州先上一的母女,昨天我们进来这个车厢的时候,简单的两句对话就引来她的叮嘱,让我们轻一些,不要惊动下铺她睡着的女儿。我早上探出头去看。孩子已经醒来在看IPAD。挺有主见的,一聊已经上三年级,这次趁暑假带孩子去看看北京天安门。说学校一直在做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孩子非常想去就带她满足一下心愿。


        北京今天的天气非常不错,雨天,不热。姚局来接我们,将我们送往录音棚。谢总与乔老师已经等在那里。


与上一次试音不同,这次是完整的需要作品呈现。换了一个录音师,明显是个技术大咖,在北京最好的录音棚,有着非常专业的老师辅导辰辰,这其实,真的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情。


辰辰R的发音一个是个问题,乔老师得无数次不停地耐心地指导与纠正。同时,不仅要朗读正确,而且要能传递感情,长达6个小时的进棚时间,对她来讲,简单枯燥。录音棚还不能开空调,容不得一点点细小的响动。对着话筒必须正襟委座。不要说需要不停地重复的孩子与老师了,我陪在边上,都觉得累与辛苦。辰辰能够从11点坚持到下午5点半录好离开,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乔老师鼓励她,如果她能够一直坚持,以后,可以有机会给迪士尼配音的。同时,我也引导她,她最喜欢听的米小圈,米豆豆,晚安妈妈的故事,就是这样的流程制作出来的。她对于成为她自己喜欢的人与做她们的事情,倒是还挺有兴趣,总之,对她这样的年纪,做这件事情,确实是需要非常好的协助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了录音棚,我们去坐地铁到白家大院。赵老师订了晚宴在那里,与赵小源老师及沙拉老师一起晚餐。


白家大院位于北京海淀区苏州街29号,原是第四代礼王爱新觉罗·杰书--清太祖努尔哈赤次子、八大铁帽子王之首、正红旗旗主、首任礼亲王代善第八子祜塞第三子世袭王爵后于康熙年间建造的“礼亲王花园”。这座景致优雅、尽显一时皇家造园艺术典范的王府林苑,在就餐期间,有专门对白家大院的介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辰辰前段时间刚好对专门介绍故宫的绘本挺感兴趣,今天刚好带她来感受一下现场。白家大院内假山叠石,亭台轩榭,花繁树茂,身穿旗服的男女服务员穿梭其间,逢人先说“您吉祥”的问候语,古装的侍从和所谓的丫鬟迎客。引得辰辰问不完的问题。

    席间餐具都很别致,特宫廷的感觉,就是用起来沉甸甸的。菜品的样貌优于味道。

在院子里随意走走,看到一些散席也是非常随意的安插在院子四处,绿荫丛中,水池声处,觥筹交错,杯光盘影。


席间,还有各种表演,京剧,茶道,宫廷舞蹈,变脸,我们都没怎么顾上看,还特烦那音乐声响起,因为听沙拉老师演讲的精彩,比这些更吸引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得不佩服这位71岁老者的记忆力,什么都在她脑子里,现场她朗诵了一段她写的内容,文才斐然,彻底把我折服。


辰辰也有幸与沙拉奶奶碰杯,沙拉交代她,一定要注重阅读,然后不要读死书。还有要加强运动。这与我送她去太湖大学堂的理念,差不多是雷同的。同时也给了我很多的启发。回到孩子自己,真得因教施教。睿智如沙拉,在人情练达方面,我觉得已然成精。能亲自得到她的指点,也是三生有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天还要参加BIBF绘本展,与李老师在白家大院汇合,一同转了三条路线的地铁到达国展附近住下,暑假的北京,酒店都很紧张。出门在外,只能将就,有个住的地方,晚上不要流浪街头就行了。


这一天,辰辰也够累了的。躺下也就睡着了。明天肯定需要走不少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