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礼和房子我都要

点击上方头像关注想当你的树洞』

我知道你心里藏着故事 你不说 我不问。

写在前面: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人人都有故事。

虚虚实实,实实虚虚。当你感到压力也终于卸下重担的时候,就是该重新认识现实的时候。

那些谁也没办法掌控的瞬间,我们把它称之为现实。当现实真正摆在眼前,谁也不敢保证自己不会是失控的那个。

01

下了火车,他长舒一口气,倒不是因为这将近二十小时的车程,而是当初同行的人早已不在,这次只剩他一人。

打开微信,给那个置顶了三年的人发了句:分手吧。便将她拉入了黑名单。

一路麻木回到住的地方,租的房子不大,但看上去满是生活的气息,前几天一起做的剩饭还在冰箱里放着。

他拿起来闻了闻,似乎不能再吃了,便将盘子一同扔进了垃圾桶。

一头倒在床上,又是熟悉的味道,似乎到处都是她的影子。索性换了床单,将衣柜里她的衣服发了快递。

没有接到电话和短信,一切都像是顺气自然,这一天好像早有预谋。

02

深圳的天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多变,时常上晚班的他被困在了五点的清晨。

夏天就是夏天,五点天已经大亮。远远有个人影跑了过来,是她。

“你起这么早干嘛?八点还上班呢?”

“这不是下雨了嘛,我来给你送伞。”女孩嘴里带些撒娇的语气。

回到家,她收拾收拾便又出了门,男孩洗完澡,一晚的疲惫袭来,倒头立马睡着了。

晚上六点,女孩回到家,他已经收拾好,准备出门上班。交替的半个小时,是他们三年来习以为常的时光。

大多时候会腻歪一会儿,之后都在女孩儿急匆匆的脚步声中结束。

03

“家里的房子差不多有着落了,下周请一周假我们一起回去看看吧。”

“买了房子之后我们大概就快结婚了吧,终于不用再租房子了。”

收拾行李的时候,他将她拥入怀里,“很快你就不用跟着我受苦了。”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回老家,却是他第一次带女孩见妈妈。没有特意找时间,只不过是一起看房时见了第一面。两个过年都没回老家,觉得没带女朋友见家人也正常。

女孩也从没带他见过父母,她说家里复杂,妈妈是继母,从小没感情,长大之后跟爸爸也不亲了。没必要见。

三年的感情似乎在这套还没有装修的房子里显得更加牢固,就像是看到了希望,终于抓住了那根救命稻草。

拼命在脑海里规划着毛坯房的装修,似乎明天就能住进来。

04

从银行里出来的那一刻,他觉得这种感觉这么多年从未有过。

贷了11万的款,加上自己这几年的积蓄和父母赞助的四万块钱,勉强付了18万的首付。

对于小县城来说,三十多万的房子也足以让一家人都跟着脱一层皮。

想着以后每个月都有几千块钱的贷款要还,23岁的他第一次觉得身上有了压力。

“我爸说彩礼太少了,这样不行的。他养我一场不容易。”

“你知道的,我现在拿不出那么多钱。”

“那就先这样吧。”

许久没抽烟的他点了根烟,没再说话。

去火车站的时候,她没跟来。等到进站前最后一分钟,他没再回头。

窗外忽闪而过的风景,从一路隧道走到再也见不到隧道的南方,他又去了深圳,这里到处都还是熟悉的模样。

他知道,她不会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默默的坐在那 用高傲的姿态 我反而不会说了 是不是像个傻子 世界与你无关 刺上文身 装作成人 用假面阿谀 而簇拥着...
    回亦阅读 226评论 0 1
  • 都说媒体人吃的是青春饭。数不清的媒体人,厚积薄发之后都会迈向新征程。在温州报业集团做了十余年经济记者的的徐晓敏亦是...
    临摹本阅读 468评论 0 1
  • 你是否知道, 我不知道啊 哈哈怎么样这里 感觉不错~~~~
    Zoker阅读 152评论 0 1
  • 20点30分,伴随着菲菲的一声尖叫“我批完了!”我们的寒假生活就正式开始了! 这两天除了监考就是批改试卷,经过学生...
    蓬莱散客阅读 574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