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比我小6岁

从小,我弟就是属于极其腼腆的性格。很多事情从来都不敢表达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有什么不喜欢的不愿做的通通都不会说出来,实在难受了,又默默的流眼泪。每次打电话总有让他觉得难过心酸的事。时过多年,他还是那样,处处为别人考虑,不让爸爸难过。听话,认真,努力,勤劳。今天,他又说越长大有时候就越觉得孤单,心里难受,一不小心又觉得有些委屈,然后又想哭了。而我总是说,现在多好。爸妈他们一起生活的挺好,有时候虽然吵一下,不过都是小事。不要老去对比以前,忘掉以前。就放在心底就好。不要觉得愧疚。毕竟都过了这么多年,不要一委屈又回忆亲妈,这样只会更难过,再说现在也过得很好,只是你自己爱给自己的悲伤加理由~

其实现在都改很多了,只不过动不动爱哭还是没改。他说他正在努力改这个坏习惯。不知不觉他都15岁了,我总感觉他很小,离我的想法,我的感觉很远,其实远比我想象的离我近的很多,有时候甚至觉得他才是能真正的感同身受某些想法和事情。记得他刚上初中那会,心情很激动,他说:"大姐,我终于上初中了!真的,我好想快点长大,好像只有读了初中才能长的快一些。"你说我小学没学过英语怎么办,我没去过秀山,我不会坐公交车,我找不到路,真的好多问题,我好烦。然后我又开始瞎忽悠。没学过英语那就从头学,没去过秀山,走汽车站去坐。又不是你一个人去秀山,你把你朋友忘哪去了,你们一起去还怕什么。再说刚开始爸爸要送你。我确实站起说话不腰疼,第一学期下来英语确实拉了他后腿。排了全级几百名去了,心情消极的不行。很没心情,觉得压力好大。班上50多人老在中间晃。别人都能考149。他说他得努力。然后就独创一套英语学习法,他说他一直观察英语老师的每个发音,相应的对应每个拼音中的发音,特殊的又该发什么音。总之现在顺便一个英文字母的发音他都能马上想到该到拼音中的发音,然后就能拼出来,再也不用标汉字在下面拼读,现在他也能轻松考上140。也能在前100名晃了,班上也终于能在前五了。他觉得挺满足的。他真的是一个很努力的人。我自愧不如。

我爸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上哪去找这么好的人"。对于我弟的评价。除了有时候爱哭哈。真的找不出他其它什么不好的缺点,让他做什么从来不说什么,总想着能为爸妈多分担些,不在家的时候。衣服全都他洗,扫地,洗碗,打扫卫生。就算我回去了他也要抢着他来洗碗。洗衣服也要和我一起去洗。觉得挺感动的。甜甜圈是他送的其中一个礼物,是一个抱着甜甜圈的多啦A梦,取名叫甜甜圈。是他一次单科第一名的奖励。他说我一看到多啦A梦了,我当时就想要送给你,幸亏考的好第一个选,不然肯定会被选走。总是会觉得特感动。

今天,跟他有段时间没通电话了。聊了一个多小时。现在想想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总之,都是些废话。他说他去拍一寸照又哭了。就因为拍照的叔叔说他不笑,看起高冷富贵。莫名就哭了。然后我就笑高冷是没错,富贵差太远了。突然我就懂了他为什么哭了,确实莫名的心酸了一把。通过一些外表就轻易判断别人的整个形象。却不知道他实际成长模样。联想实际总觉得太大落差。他说。他就是那个样子。

每次给他买衣服总是买到情侣同款。我买的男士蓝色外套。我发誓真的是男士。居然在学校又遇到女同学跟他穿一样的蓝色外套。我真的无语。一年之前在网上给他买的倍泰手环,今天又说又有一个女同学有一个跟他一样的手环一样的型号。还都是黑色。我也是醉了。衣服反正是不穿了的。

就突然觉得他特好。很想他。以前,话很少。现在我们总能说很多话,他总说我改变他很多,我说我老说废话,他说我喜欢听你说,我不会嫌你啰嗦,你要不说,我肯定又爱乱想。以前,没找到跟他聊天的方式,总觉得小太多除了问问学习真不知道说什么。现在都不会问学习,反倒爱说些乱七八糟的,话题也乱,一说就停不下来。他也爱说些学校发生的趣事,我也是个废话流。就这样时不时鼓励一下,就挺好的这样。

我弟比我小6岁。我们互相成长。互相爱对方。只要找到适合的方式。相处也会变得很有趣。只要你够有耐心,他会慢慢成长,慢慢懂得你的爱。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你的慢慢等。那种安心的感觉它会慢慢的来温暖你。最后,谢谢我的弟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很懒。 懒得我周围了解我的朋友都大跌眼镜,高呼不可救药了。我也曾数次试着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别美好的一天从中午才...
    夏娃女屋阅读 413评论 2 0
  • 室内拉上了窗帘,节能灯缓缓亮起,这片光亮,笼罩了半边屋子, 耳边的喋喋不休,想要做点什么却总是打不起精神来,没有缘...
    DDNer阅读 273评论 0 1
  • 最近一段时间学习上的事情太忙,没时间更新博客。琐碎的事情觉得不值得占用时间来写,想写技术类的又空不出时间,谁能想到...
    小冷在简书阅读 798评论 0 4
  • 十年前,我还在上初中一年级。遇到了一个每天喜欢对我笑的男孩,于是,我也因他持续不断的“假撩”而默默喜欢上...
    海岸女孩阅读 2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