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一百块钱

  如果说父爱如山的话,那么母亲的爱就像是山间的溪流,缓缓流过,清凉而温柔,无私的滋润着孩子的身体,期盼着孩子快快长大。母亲的爱,是温柔如水的。

  以前我一直在老家工作,我记得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物流公司里做搬运工,每天十二个小时,这份工作是小舅介绍给我的,工资也不算太低,每天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到家里总能看见餐桌上母亲煮好的一碗汤,母亲总是对我说一天下来工作很累,得补补身体。后来有一次搬运货物的时候,不小心把肩膀压到了,八九十斤的大麻袋重重地压在我的肩膀上,我瘦弱的身躯扛不住,走了几步路便一头栽倒,后来我就回家休养了,工作因此也辞职了,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我妈哭,她边哭边责怪我为什么这么不小心,扛不动就不要逞强,然后也因为这事也把小舅骂了一通。等身体好些了的时候我便去了餐厅工作,虽然时间长,但远没有做搬运工的累,每天晚上下班回到家,依旧能看到餐桌上的那碗汤,依旧能看到母亲在客厅看电视等着我回家。母亲总是说:“你没回来的话我怎么也睡不着,就一定要等你回来的,你还没回来的话我就一定要给你发信息,打电话的。”

  有一天晚上,母亲突然问我想不想去深圳,说这话的时候她把一杯茶递到了我的手边,我说为什么要去,我这份工作挺好的,说完我把手中的茶喝了下去。母亲接着说去外面闯闯挺好的,多去外面走走长长见识,别老是呆在家里守着妈,再者说了,要不是我小时候的同学介绍去的我还不放心呢。其实我挺想去深圳的,我早就听说深圳很大,很漂亮,每栋房子都那么的高,每一条街道都那么的干净,于是我同意后母亲便给我安排去深圳的行程,那天早上快七点的时候,母亲的同学便开着车过来家里了,母亲和我把行李一起拿到车的后备箱里,然后叫我到车上等等,过了一会,她拿了一大袋油条和好几杯豆浆过来,我问妈你干嘛,这也太多了吧,她转过头对着坐在驾驶位的同学问道早餐还没吃吧,先吃根油条喝杯豆浆吧,母亲的同学却回答说没事,吃过了吃过了,我听后下了车,接过母亲手中的早餐吃了起来,吃完后我要回车内的时候母亲叫住了我,从兜里拿出了些钱给我,叫我好好拿着,别掉了,省着点花,我看着这些零钱,有一百的,五十的,十块的,一块的,数了数总共只有三百来块,可是因为零钱多的关系,所以我的钱包被撑的鼓鼓的。塞进口袋后我跟母亲说放心吧,没事,母亲说到了那边,记得给妈打个电话报平安,别让妈等,后来车子笔直地开了出去,我回过头,看到母亲还站在那里,两只手提着刚才买的早餐,目送着我的离开,我忍不住想哭,没法再看母亲逐渐远去瘦弱的身影,我回过头,强忍着眼眶里的泪水,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可是一路上,我的脑海里总是想起母亲送我到楼下的场景,总是想起她两只手提着的因为太多没吃完的早餐,总是想起她把零钱塞给我的时候目光坚定的眼神。一路上我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期盼,到下午的时候车子终于到深圳了,我从车里出来的时候站在马路边,看着周围的高楼大厦,看着马路上步履匆匆的行人,看着头顶蔚蓝色的天空和飘着的几多白云,我什么也没想,赶紧打了个电话给母亲,我兴奋地告诉母亲我到了,在电话码头的她显然比我还激动,她说到了就好,妈不在身边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事找你阿姨就行了,你有出息了妈就会很高兴,好了,别聊了,话费很贵的,我嗯了一声,挂断了电话。就这样我和深圳的不解之缘便开始了。

  两个月后,我因为实在太想家,太想母亲,所以就回了老家,当然母亲是不知道的,当她看到我出现在家里的时候她很吃惊,连忙问我怎么回来了,在上面不是好好的吗,我说我想家,所以回来了,母亲听了后便急了,说想什么家啊,不用想,家里一切都好,接着她便责怪起来,说你知不知道这个机会很难得的啊,你怎么就不懂得珍惜啊,家里有什么好想的,再说了你有电话,想家的话打一个回来不就行了,非得回来,回来干嘛啊。我听后嘟起嘴小声说我这不是实在太想家了吗,就是回来看看。后来我还是回去了深圳,临走的时候母亲问我还有钱没,我说有,没事,可母亲还是从兜里掏出一张很皱的一百元,铺平后拿给我,说拿着,你花钱大手大脚的毛病妈又不是不知道,在那边一定一定要省着点花,我接过钱放进了钱包里。至今母亲的一百块钱一直还在我的钱包里,我一直没有用它,因为这一百块钱是母亲对我的爱,对孩子的不放心,我想如果我花了,那我就睹不到物思不到人了。

  我的母亲很爱我,从小到大都没打过我,每次我犯错误了她也总是替我瞒着,生怕被我父亲知道又得挨打,所以直到现在只要我想起母亲了,就总会拿起当初母亲给我的一百块钱,听手机微信里母亲给我发的语音短信,我总是想的不能自已。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我最爱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对你说,一定是我的母亲,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儿与妈,爱与被爱。 疼痛折磨,恶言相击。 本是一体,即脱生恨。 家如枷锁,如何解脱。
    云海奇观阅读 311评论 4 2
  • 一个简单的远程登录脚本 如果您对Python和爬虫相关知识有兴趣,可以加群482869582与大神们共同探讨和学习哦!
    编程小蝉阅读 743评论 1 1
  • 近日,国内首份老赖大数据画像报告出炉。在超过300万样本的数据基础上,报告显示,东部地区,40-49岁男性,且具有...
    数据堂阅读 5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