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搞定黑长直!(可能是最省钱的护发教程)

我一直都觉得作为亚洲人,还是黑头发比较好看。虽然现在身边不乏染着各种发色的人,但是染了头发的人,总是要配上相对应风格的妆容才好看,而且需要经常打理,所以对我这种懒癌晚期来说,黑长直是最不用费心的发型了。

动漫和电视里的黑长直看起来总是柔顺有光泽,比如这样婶儿的↓

after school成员 林珍娜
知世

但是实际上,如果你真的留了黑长直,效果却可能是这样的↓

头发分叉,打结,发黄,毛糙,这几乎是所有留长头发的女生都或多或少遇到过的问题。就算你顶着一脸精致的妆容,但是一头毛躁枯黄的发质也会破坏整体质感。所以以我个人的经验来说一些护发tips。

由于是学生党,所以本文提及方法主要是走花费不高的性价比路线!!!

—我是干货开始的分割线—


用什么洗发露这个问题具有很强主观性,只要把握头皮容易油的用去屑控油功效的,干性发质用柔顺滋润功效的总体方向,各大开价洗发产品都可以随你喜好尽情挑选。

但是用我的血泪教训提醒大家,不要买那些野鸡品牌洗发水啊,如果你爸妈在用也请奉劝他们买一买清扬潘婷,多芬,海飞丝之类的大公司旗下产品,不管是否能做到所宣传的效果,但是至少比较有保障,不会伤害头发。那些野鸡品牌真是会越用越差的。还有飘柔的九块九系列产品,真是比野鸡品牌有过之而无不及,就是下图这款↓

飘柔九块九系列

这款洗发水真是越洗头皮屑越多,以前中学的时候我们整个宿舍分别买了不同颜色的用了两个月,大家都感觉用着头屑增多,头发毛躁,真是飘柔最垃圾产品没有之一。记不住这么多颜色也没有关系,记住是飘柔洗发水里价格最低的那个就行。飘柔其他洗发水还是可以选购的。

说完洗发水的问题,说一下洗发手法。

如果你是低头用脸盆洗头发,那么请先用低着头梳子把头发倒过来梳顺,当然如果你是站着洗淋浴可以忽略。

在洗头发的时候,一边用泡沫揉搓头发,一边用手指梳顺发丝(这点很重要,因为很多人把头发乱揉一气,头发洗完了也是一团乱,容易发生打结的情况。),不要求特别顺,毕竟是用手指,达到手指基本能从发丝中顺畅穿过的程度就可以啦。


有些宝宝不爱用护发素,但我想说如果你不属于天生发质特好的,护发素简直就是必需品啊。小时候第一次用护发素就觉得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头发变得顺滑多了,打结也少了很多。

这个不要求一定要买多贵多好(我才不会承认我是没钱买贵的2333),但是一定要坚持每次洗发时使用,因为用了护发素是能真切感受到变化的,所以不要偷懒以后又抱怨头发打结啊妹子们!!!

蜂花护发素应该是最性价比的选择,在超市里也能非常方便地买到,一共是有黄色和蓝色两种颜色,我自己使用下来感觉两者除了香味没什么区别,个人更喜欢蓝色瓶香味。

蜂花作为一个老国货还是比较良心了,但是这个性价比是建立在它450ml不到十块的基础上的,不是说它就比那些贵的好。蜂花最近几年还出了一些新款护发素,比如打着中草药旗号的护发素,价格也是提高到了二十几块,个人建议是没有必要购买,买下图基本老款蜂花护发素就好了。

蜂花护发素 参考价¥9

如果你厌弃了蜂花的香味,或者想买稍微好一点的护发素,还有宝洁和联合利华公司的一系列日化用品等着你哇。

潘婷、飘柔、多芬都是超市里的开价日化品牌,一般双十一或者一些节日里天猫旗舰店还有各种优惠活动,不过我不建议囤货洗发露护发素这种类型的产品,毕竟用完一大瓶时也就基本对这种产品厌弃了,想要换一种新品使用。

我自己的习惯是囤多芬或者力士的那种200ml左右的护发素,不大不小的一瓶,用完的时候还没来得及喜新厌旧,而且想要尝试新品的时候也很方便,因为差不多正好一月一瓶。

多芬护发素 参考价 ¥8~15

力士这款没找到清晰图,大家将就着看吧

力士菁油润发精华素 参考价 ¥8~15

护发素使用注意事项:

①涂抹护发素之前,请尽量把头发上的水弄干,可以把头发握成一束用力挤压,也可以用毛巾擦,达到头发不会滴水的程度后再开始涂抹护发素。

②只需要涂抹在头发中后段就好,远离头皮,否则头发发根会油得很快,而且黏在一起,那就得不偿失了。

大家都知道吹风机对头发有损伤,所以不吹头发自然风干自然是最好的。可是对于我这种不吹头发会死星人,吹风机就是不可舍弃的存在,因为我特别受不了头发湿淋淋地黏腻在皮肤上的感觉,所以就算是夏天也一定会吹干头发。

当然也有戴森这种在吹干头发的同时尽量减少对头发损伤的吹风机。但!是!四位数的价格违背了我们的性价比原则,所以,

戴森吹风机官方图

这里要说的是在吹头发时的一些小技巧。

⒈首先,请站直了吹头发,之前保持上半身的直立,不要弯着腰把头发倒过来吹,否则吹风机把头发吹干的时候,你的头发也是保持着倒过来的造型

⒉吹发前可以用手指把头发适当梳理一下,不要在湿发时用梳子梳理头发,因为头发打湿后用梳子梳理容易掉头发,所以每次用梳子梳理的你,是不是都梳掉一堆头发。

⒊吹风机保持从上往下吹的总体方向,要顺着头发的毛鳞片方向吹头发,不要从下往上。发根一定要吹干,但发梢本就容易分叉枯黄,所以可以不用吹干。在吹头发时可以整理头发,这样一边吹干一边整理,吹干后造型也就完成了(当然仅限黑长直)。

⒋可以使用一些发油产品,底下再详细展开。


其实发膜是个伪概念,因为发膜完全可以说成是更高端的护发素。发膜的使用频率是大概一周一两次,最好是配上蒸发帽之类的产品热蒸一会,其实如果懒的话发膜这种东西可有可无,所以如果你平时不愿在这方面多花心思,不用发膜也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愿意静下心来对镜贴花黄的妹子,使用发膜当然也是有可能收获更好的美发效果的。

网红发膜当属资生堂旗下的fino发膜,但作为一个日本产品,只能通过代购等方式,价格是否偏高不说,真假难辨就是最直接的问题。

所以,这次我们不谈fino,我要说的是它

UItra DOUX淳粹牛油果发膜 参考价 ¥33

美妆博主 momo酱也是徐老师 强烈安利的性价比发膜,反馈都还比较好,本来是国外的品牌,现在天猫已经有了旗舰店,店里的评价也都还很好,而且作为一个还没火的产品,也不必担心假货问题。

徐姨微博截图

作为国外品牌,33包邮还送一大堆小样,还要啥自行车!!!


恕我直言,发油的发明简直是拯救头发毛躁的一个奇迹。尤其对于沙发来说,发油真的是有看得到的立竿见影的效果。虽然不至于像广告里用了电脑特效的头发一样顺滑,但是达到下图这种变化简直是轻松无压力

发油使用对比

在没有使用发油前,我也担心过直接把油抹在头发上,会不会让头发油得很快,或者发丝黏腻坍塌,因为我是发根油腻发丝毛躁的发质,但是结果证明担心是多余的。

因为发油的使用方法其实是:

①按压几滴发油在掌心,并双手摩擦,使发油均匀分布于手掌;

②双手揉搓头发中后段,用手指穿过发丝梳理,使手上的发油尽可能附着在头发的中后段上。

③发油干湿发均可使用,但吹干头发时,可以在头发中后段,特别是发梢部位,抹上发油,减少损伤。

所以,容易出油的发根部位,根本不会接触到发油啊,而且2~4滴的用量,完全不用担心发丝会一缕一缕的黏腻在一起。

发油产品千千万,接下来推荐几款发油产品。

多芬这款发油性价比很高,40ml可以用两三个月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香味我不太喜欢,但味道很淡,而且这个价格也不能要求太多嘛。这款貌似只能在淘宝上搜罗,因为旗舰店是没有的。

多芬营润箐油养护滋养精华凝萃露 参考价 ¥8~15


下面这款发油价格比上一款高,但是也很实惠,这么一大瓶100ml可以用一年左右了。这款发油本身就是没有盖子的,因为是一个特别的旋钮设计,压嘴旋转到一个特定方向才能压下来,所以也不用怕漏液,外壳是玻璃的,看起来高端一点。味道闻起来也很舒服,是那种舒缓安神的香味,带一点檀香的味道。

联合利华还出了一个力士的护发精油,包装和香味都和这个多芬的没什么区别。去年双十一联合利华旗舰店有一个二十元无门槛券,买一瓶发油也还很便宜,但是今天我去看旗舰店已经没有发油了。这款发油淘宝上还有很多铝板胶囊装试用装可以购买,大家可以先买试用装尝试一下。

多芬致润奢护养发精华油    参考价 ¥50~70

下面这款淳粹价格和那款多芬差不多,但是容量比上面多很多,有150ml,也可以作为实惠款发油购买。

淳萃奇焕摩洛哥滋养柔亮润发精油 参考价 ¥70

还有巴黎欧莱雅的护发精油也是口碑还算不错的产品。

L'OREAL欧莱雅奇焕润发精油 参考价 ¥75

网红发油比如卡诗精油啊摩洛哥精油啊之类的,虽然效果肯定比这些平价产品好,但是护理头发这种事情还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选择好产品吧,学生党没有必要买那么贵的。

最后,祝大家都能拥有国民老公一样的一头美腻黑长直啊=w=

郭碧婷

白了个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