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你是我的整个青春啊(二)

事情发生在大朝上大二之前。又一次,分手。

原因要牵扯到很久以前。

高考分数下来的时候,蓝颜和大朝都没有考好,大朝是男生,选择了差一点的工科学校走了,而蓝颜,选择了复读。

复读之前的一个晚上,蓝颜给大朝打了一个电话,说:“我们分手吧,只做好朋友,我要好好学习了。等我上了大学,我们就和好。”大朝有点懵:为什么要学习就要分手,为什么复读就只做好朋友?

只不过他什么都顺着蓝颜,他同意了她的提议。然后安心的上自己的大学,等着蓝颜复读出来的那一天。他期待着。他以为他能期待到那美好的一天。

他错了。

他们“共同”经历的第二次高考前一晚,蓝颜的名字在大朝的手机上闪着,伴随着欢快的铃声。大朝开心得不得了,忙捧着接了起来,却听到了一句他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的话……

“我明天考试,要是考得好,咱们就和好,要是不好,那就算了。”

大朝已经想不起来之后还跟蓝颜聊了什么,那句话倒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刻在了心里。

高考发榜的日子,5点19分,大朝听着电话里的哭声,平静地挂掉了电话。

他坐在硬硬的板凳上顶着脚尖前的水泥地,很久,很久。屁股疼了,腿麻了,眼睛酸了。但他依旧没有动,只是坐着。

他不知道,他的左眼角有一颗透明的水珠,倔强的挂在他并不长的睫毛上,摇摇欲坠。

“兄弟,你干嘛呢?”大朝的好兄弟好舍友大曹突然出现在面前。

大朝机械地抬起头,直直地看着大曹的眼睛,说:“兄弟,我难受。”

虽然他盯着大曹,目不转睛,但大曹觉得,大朝的眼睛好像没了光泽的珍珠似的空洞。他盯着自己看,但好像看不到自己一样,或者说透过了自己,看向远处。

兄弟无言,只会在你落寞的时候静静的陪伴。

大曹买了两瓶啤酒,拉着魂不守舍的大朝走到实习院子后面的小山坡上,找到一块不怎么平整的青石台,扶着他慢慢坐下。这才起身看着大朝。

“哥们,有什么难过事都可以告诉我,兄弟在这儿呢!”

“我女朋友说……”

大朝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大曹自己和蓝颜发生的事情。

大曹无言安慰,因为这种情况即使是再好的兄弟也束手无策,感情的事终究只能自己尝遍其中滋味,无人能体会其中的甜蜜,更无法分担其中的打击。

最终大曹也只能说:“这样来看,其实她对你也不算好,感情如何能加上筹码。”

是啊,感情是世间最俗的事情,却也是最纯真美好的东西。

在大朝眼里,它经不得一点污染,也盛不起一两砝码。

就这样,大朝就这样在大山里的风里,和最好的兄弟,告别了自己的第一段感情。

在某一天里,蓝颜再一次出现在大朝的手机屏幕上,不是名字,而是一串数字,一串印在大朝心尖上的数字。

“喂”

“在吗?”

“最近怎么样?”

“过了这么久我才发现,你是对我最好的人。”

一句又一句话轻轻飘进大朝的耳朵里,却再也印不进大朝的心里了。

“恰好的时间过了,就再也不属于我们了。”

时间慢慢过,它从不会等任何人。

5点19分,也许就是差那么一分,不属于他们的时间。

大朝就这样毅然决然的将那个曾经让他哭、让他笑的女生拦在了心房外。

只不过,他们没有像很多情侣那样,老死不相往来。

他们依旧是好朋友。

他们依旧是彼此的青春。

一对让小圆子不知如何面对的好朋友,一段控制不住介怀的过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