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跨年家庭年会发言汇总记录

第二位:李耕

签合某文学网站,已经码字20万,30万字准备出版,工作上成立小公司,2019年作出行业内小突破

第三位:田丽艳

核心词汇:安全感,在2018年我体验了一把创业,创业的初衷:寻找安全感

2018创业收获:1.店铺选择缺少实地考察2.目标客户不明确。3.把安全感寄托于别人的身上,盲目信任一些人。前期资金充足,焦虑感低点,随着资金到最后的缺乏,安全感越来越少。

自己一直有一个创业梦,通过这次创业,以及结合王潇的观点。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创业之前必须要做好三个认知上的准备工作:1.创业成功是小概率事件,做好资金收不回来准备2.创业会让生活充满不确定性。不知道明天在哪里,更没有安全感3.不断解决问题并寻找规律,规避坏的,重复好的。4.每个人有自己的一些原则底线。在别人看来可能这个人不够圆滑,所以打算创业,就准备做好在该行业破坏自己原则的打算。

家庭的二胎计划,回归公司打工。

 女性中年的危机感,我以前从来没有过,在2018年我体验了一次并不成功的小创业,当我再次想要找一份工作时,我发现很多公司注明招聘:85后,男性。这时我才深刻意识到了84年的我已经不是刚毕业的256,而是356,

记得2018.10分第一次面试阿斯利康的县城岗位时,我自信满满,想着凭着6年的工作经验,应聘一个县城的岗位,对我来说是so easy,应聘当天也特别巧合,儿子突然高烧,上吐下泻,医生还让让抓紧时间做脑电图,以防烧坏脑子。出了医院,离面试时间已经不多了,索性就带着孩子面试。尽管我觉得我表现的还不做,面试官以我没有那么多精力为借口拒绝了。后来又争取了一次,也没有成功。

虽然说我们提倡男女平等,在现实社会中却是不平等。纵然女性有不同与男性的优点,但女性要生孩子,生了一个还生第二个,甚至还生第三个,而且女性照顾家庭的精力要比男人多,这样就大大增加了女性的就业难度。所以即使你既往简历优秀又如何?年龄和性别已经严重影响了我的竞争力。

现在我在一家小合资公司工作,也是只有年龄地位,没有江湖地位。我们也是计划明年生二胎,那在这样的危机感重重的阶段,我该如何提升自己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呢?

1.锻炼身体,每天坚持。

2.学习专业知识,考取证书。

3.学习非专业知识,增加社会适应能力。

4.制定清晰工作目标,接受一次高挑战。为生二胎在公司有江湖地位做准备。

其实每年都会制定一些自己的目标,最后因缺乏执行力,不了了之,才导致了现在的中年危机,所以2019年也希望愿意分享的家人们,我们可以每季度或者每月,我们来一次汇报。来督促我们的执行。自律起来才配的上拥有自由!

最后也祝愿群里的家人们都能在2019年实现自己的目标。

第四位:白洪伟:

2018从头开始、突破自我,艰难前行,2019找准定位、努力学习、奋勇向前!争取工作上有进步,生活上有改善,能力上有提升!2019考出1-2个专业证书,学习上制定学习计划,家庭上为二胎做好充足准备!

第五位:李伦:

86年,自主创业,汽车维修,个人企业,在管理层面尝试突破传统行业的格局,发现传统行业的管理瓶颈,通过员工入股,分析汽修行业的利润点,将喷漆、轮胎纳入行业,面对电动汽车普及的大趋势,将利润点放眼在10年之后。开始自主学习管理课程,为开设分店铺垫。

关于创业:

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发现行业空白领域,

每培养个徒弟,留住人才,让员工发挥自己的热情和能力,作为老板,如何挖掘员工的热情和责任。2017,2018年实现门店营业额翻倍。

2019年目标:想开分店,培养一家分店管理者

二胎给自己带来的改变:责任心更大,对自己要求更严格

减少不必要的应酬,即时参加,及时离场回家照顾孩子,

每日每夜反思:家和万事兴,家庭和睦是在外奋斗的稳定

常换位思考

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

多安慰自己

第六位:田丽华

在自己的新领域,成立了自己新的工作室,作为一个新手,学习了很多东西,走了很多弯路。最重要的事情,想对家人表示感谢,感谢家里的支持。

不开心的部分:婆家的一些不入耳的话会影响自己的心情,经过这一年多的时间,自己特别喜欢这份工作,通过这份工作,认识到营销之路该怎么走,营销不靠那些面子上的朋友。

家庭的部分:有孩子的陪伴,虽有磕绊,尽量过一个好日子。经历着一年的坎坷(比较激动....),看淡了。继续学习自己的专业,希望自己的家庭和睦,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平淡的过日子。

2019年的目标:继续坚持自己的行业。

第七位:杨永

主题:感谢你击碎了绝境

回望2018:

感触很多:岁月催人老,时间太快(2012.5.1-2018.12.31)

感恩很多:家人付出,无欲无悔    

收获很多:学无止境,付出有回报,2018年在单位复习备考,多学一些知识对自己帮助很大,感谢在备考期间家人的付出。

学习的苦不吃,就得吃生活的苦。最终的成绩还算满意,自己已经尽力了。

工作上已经从部队退役,转到地方工作,是一个重要的人生折点。

展望2019:身体健康,吃嘛嘛香。

多理解一点:夫  妻 、 工 作 之 间-家人永远是最最珍贵的。 

多学习一点:司法考场, 看书应对恐慌 

多理性一点:控制好情绪,对家人耐心和 爱,克服惰性,理财,多点行动,少点心动。

生活与工作是离不开的,息息相关。

祝福语:

(引用)  做一个努力的人好处在于, 人家见了你都会想帮你。 如果你自己不做出一点努力的样子, 人家想拉你一把, 都不知你的手在哪里。 万般滋味,都是生活。 愿你出走半生,仍是少年。

第八位:李秀

2018年的不足:不够具体,没有规划,时间管理差,计划性差

好的:62本书,2365分钟,同行交流,跨区域管理。

2018年回顾工作:

稳定:紧急不重要的事 忽略重要不紧急的事情  时间管理不够合理 

危机:行业的变化  人员的变化  竞争的变化

思考:35岁中年危机提前到来,我拿什么区跟90后,00后竞争?下一步的出路。

老公的变化,家里老人问题,总是争吵,工作情绪带回家,背锅,相互理解。

孩子的成长是不可逆的,如何教育孩子?

钢琴,不再继续学习?

到底是打人还是孩子的问题?

特长学习班的选择?

陪伴孩子的时间少

缺乏耐心

是否以身作则

对家庭经营是否用心

如何学习理财和规划?

我们的生活提升要一起快乐享受

减少相互埋怨和互相指责

2019年计划-目标(PPT,EXCEL,WORD),销售技能提升KOL关系网,同行交际圈

健身,美容,健康是第一位的,减少焦虑和压力

英语学习:考研,增加竞争力,孩子榜样,中年危机

李新:在简书有存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