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誓师会真的有用?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精心准备,经过三次不同的彩排与演练。

今天,期中考试表彰大会暨中考200天誓师大会,圆满画上句号!

获奖的同学留影

相信,通过这次誓师大会的召开,以及期中考试的表彰,会触发到很多孩子的心灵的。

我们每一次的考试,目的无非是对前一段工作的总结,或是对下一步工作的一个筹划;所有阶段的考试无非都是,为迎接人生中第一次挑战,做充足的准备,那就是在中考中胜出。

有人总会发出这样的质疑,学习嘛?搞那么多花架子干什么,扎扎实实的学就行了。

首先,人的一生并不是只有学习与考试,在各种活动中能力得到提升与锻炼,班集体的凝聚力,班主任老师的号召力,班干部的号召力,同学们应对集体活动时的应急准备都需要通过一次次活动来锻炼提升。

其次,即使是我们非常看重考试,那就更应该看重考试过程中的总结与表彰,它可以帮助我们查漏补缺,也可以让我们激发斗志。

还有,人都是有惰性的,在适当的时候敲打敲打,鞭策鞭策,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优秀学生表态发言

所以就有了这次,期中考试表彰大会暨中考200天誓师大会。

大会主要有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表彰,第二个阶段是誓师。

校长为优秀学生颁发校长奖

颁奖主要进行了五个层次,首先表彰的是,优胜班级:五班,六班,四班;进步较大的班级,七班。然后分别表达的是,校长奖,优秀奖,奋飞奖,以及单科状元奖。

校长奖,奖励的是年级前20名,每人一本英汉大词典价值120多哟,同时,还有家长佩戴红花,本人获得奖状,由校长亲自颁奖,荣誉很高。

优秀奖,奖励的是年级前200名,我们的目标中考要达到200个一高。

奋飞奖,表彰的是在本次考试中,与上次比较进步较大的同学。颁奖嘉宾是孩子的家长,家长当然很高兴,与孩子分享进步的快乐!

单科状元奖,主要是,各科的单科状元,由学生本人的任课老师上台为学生颁奖。

奖励可谓方方面面,只要学生进步,只要学生优秀,都有可能获得奖励,目的只有一个,用优秀带动优秀,用目标激励学生。

优秀学生奖
奋飞奖

还有什么比获得别人的认可更高兴的事儿?相信,当孩子,领奖的时候那种激动劲儿,当家长与孩子一同上台佩戴大红花领奖的时候,那种兴奋劲儿,还有当家长把孩子的奖品亲手递给自己的孩子时,那种快乐的心情,恐怕无法三言两语来描述出来吧!

家长的期盼

这次期中考试,我们班,获得了进步奖。但是,这距离我们的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现在年级,前十名,前一百名,前200名,名额都太少。虽然平均分有了进步,但是我们的获奖数量,还远远达不到我们的目标。

但是我们七班并不气馁,我们有更高的目标,更高的追求。

因为我们是崛起的七班!

七班的奖状

第二阶段的誓师会,有小成老师主持。

当然首先进行的还是学生表决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情景剧的上台,一段真情的母女的告白,不知道让多少家长,多少孩子,流下了眼泪?

此刻,暖暖的母爱与孩子报答母爱的决心,交织在一起,感动了所有在场的人。

情景剧:妈妈我进步了!

虽然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老师,与家长都是外因,但是,这个外因如果能够搞好服务,让孩子能够快快乐乐地在一种安全的,健康的环境中成长,恐怕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所以,老师的因素也不可忽略,因此第三个环节就有了老师的表态发言。

优秀教师表态发言

所有的外因都需要通过内因来起作用的。

最后,当然是孩子们发出的!面对中考,还剩200天的铮铮誓言。

孩子们发出的铮铮誓言

200天对人生长河来说,真的是弹指一挥间。

但是,如果作为一名中学生,能够抓住这最后的200天,真的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的愿望了。

能够抓住这200天,需要坚定不移的信念,人这一辈子最重要的就是一个信念。

有理想做目标,用信念作支撑,就没有干不好的事儿。

最后,我们四年级全体毕业生凝练出的年级誓词,就是同学们的信念的支撑。共三句话:我要成功,我能成功,我定成功!

大会在同学们的热血沸腾中,在同学们的振臂高呼中,卸下了帷幕。

相信,这团热血,就像一盆熊熊燃烧的大火,一定能在孩子们心中,燃烧很长的时间!

如果你要问我,这样的誓师大会有用吗?

我会斩钉截铁的告诉你,有用,太有用了!如果是我的孩子,我一定会让她积极的参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