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同居

【青·故事优选】专题推荐文章

你们对同居的定义是什么?

我觉得两个人住在一起,不一定与爱情有关,但一定与爱有关。

24岁的她在电话里跟我哭诉道,说她的外婆给她介绍了个对象。但是她并不喜欢那个男生,所以拒绝了这个对象。没想到却被她外婆那里的人好生数落了一番,说着她的各种不是。

听到她这样说,我顿时慌了神。连忙安慰着,试图抚平她的伤口。可是我们之间却只能隔着冰冷的手机屏幕,异地真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不然我多想抱抱她……把她抱在怀里,那样就谁都伤害不了她……

我向父亲提出回国的想法,父亲同意了。我便请了三个月的假回了趟老家。但我此次回国的主要目的就是想和她生活在一起,哪怕只有短短的几个月。

她听说我回国了,很是开心,还主动邀请我去她居住的城市,同她一起生活一段时间。我嘴角微扬,这一切正合我意。

带着简单的行李,坐了一个小时的动车,又坐了半小时的公交车才到达她居住的地方。但我一点都不觉得累,因为这一路上她都一直陪着我。

乘着电梯上了三楼,往右拐有一扇门。这大门有点类似于套房里的那种防盗门,看着还挺高大上的。只不过一个月五千薪水的她能租到这么好的房子?我满心疑惑,直到她用钥匙打开了那扇门后我才知道,原来是我多虑了。

防盗门里又被分为六个大小不一的房间。她住在右手边最中间的那间。但最让我接受不了的,是防盗门里的那股脚臭味……这酸爽简直让人只想升天。

我慌忙捂住鼻子刚想抱怨这股恶心的味道,谁知她突然转过头来朝我使了个眼色,做了个“嘘”的动作。我懂她的意思了,便不再开口,忍着那股恶臭随着她进了她的租房里。

好在她的租房里还算简洁,房间内也没有那股恶心的脚臭味了。不过我只要想到她一直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就多多少少有点于心不忍。

“为什么不换个地方?”我开口问道。

“我一个月就五千薪水,能住多好的房子?不过我倒是没什么,毕竟已经习惯了。倒是委屈了你。”她说道,看起来似乎有些自责。

“不委屈,一点都不委屈。你这租房可比我住的那里好太多了。床又大,房间内又很干净,我都快羡慕死了。什么时候我住的地方能有你这里这么好啊?”我倒头躺在她的床上舒服地说道。

“真的吗?你真的喜欢这里吗?”她有些喜出望外。

“当然啦!”

“你喜欢就好。这房间里的东西呀,可都是我一个人搬进来的呢!你看那锅、这椅子,还有这防水围裙什么的都是我特地为你准备的。”她如同孩子一般跟我炫耀着她的“劳动成果”。

“是吗?都是你一个人搬上来的啊?”

“对啊,毕竟一个人住嘛。那从明天起你就是我的保姆啦。”她吐舌俏皮地对我说道。

“……不是,你这…你刚说那锅是为我准备的意思是让我给你做饭啊?”我猛地从床上弹起。

“对啊,反正你闲着也是闲着,这不正好帮你练练厨艺嘛!你有空的话还可以给房间拖拖地啊,打扫打扫卫生什么的。多好呀!”她这小算盘打的,我真是五体投地。

“……你就是想让我免费给你做苦力是吧?”

“你怎么能这么想我呢?我这么爱你……”她朝我的方向扑过来一把抱住了我,顺势躺在我怀里撒娇。

我有些好笑地望着她,宠溺地摸着她那柔软的长发问道:“那你会一直爱我吗?”

“当然啦。我会一直一直爱你的。在我心里,你是最最重要的。”

“我也是。”我轻轻地说道。

那天晚上,她带我去了她那里最好的餐厅吃饭。不过自那之后,我就再也没去过高档的餐厅吃饭了。

“明天轮到你给我做饭啦。因为请你吃了顿饭,所以我现在是个穷人了。”她委屈巴巴地说道。

“……就一顿饭还把你给吃穷了?”

“你不知道,我平时可省了。要不是为了你,我哪里消费的起这么贵的伙食啊?”

“……”

我们晚上躺在同一张床上,我觉得好幸福啊。能这样一直看着她,真好。还能和她一起睡觉……

但……我习惯睡的很早,并且在我睡觉的时候不希望有人打扰。可是她却偏爱在我睡觉的时候追剧,声音还很大声的那种……

“你能不能不要追剧了?”我皱着眉头看着捧着平板看电视剧的她问道。

“不能。”

“明天不上班吗?都几点了还不睡觉!”

“我平时十一点多才睡的,现在还很早呢。”

“可我现在要睡觉了。不然明天怎么起来给你做饭?”

“那…那我把声音调小一点吧……这样可以吗?不会吵到你了吧?”她问的小心翼翼。

我轻叹了口气,转过身不说话,却是睡意全无。大概过了一小时,身边终于传来她关灯的声音。我庆幸总算能睡个好觉了……可谁知我接着就听到了她那美梦的鼾声……不是吧……这么快就睡着了?你上辈子怕就是头小居居吧……

第二天早上七点我就醒了,看着她在我身边依旧睡的那么甜总是不忍心吵醒她。悄悄用手指轻轻地触碰她那q弹的脸颊,幸福顿时洋溢在我的嘴角。

我起身下了床,动作很轻,因为怕吵醒她。

我在租房的阳台那里拿着锅煎了两个荷包蛋。

“你怎么醒那么早啊?”她揉着眼睛起身问道。

“起来给你做饭啊。”

“噢,幸苦啦。”

“你快去刷牙洗脸吧,准备吃饭了。”

“好。”她开心地起身下床,蹦蹦跳跳的。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承包了她早、中、晚的伙食。每天都做好饭等她回来。

这样的日子大概过了半个月。

她晚上一般六点半就会回来。

可突然有一天晚上七点了她还没回来。我在微信上给她发了很多消息她都没回我,我很焦急,是出了什么事了吗?

我看着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不禁想到了少女失踪案。恐惧感渐渐向我袭来……

怎么办?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她只带我去过她公司一次,路很远,我不记得了。

我看着手机上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内心越来越不安。

再等三十分钟,再不回来我就去她公司找她!可还没等到三十分钟我就开始哭了,我好害怕她出事……害怕自己会失去她……害怕自己再也见不到她了……一想到这,我就哭的越来越伤心。

这时房间的门突然被人敲响了。我立刻抹干了泪水跑去开了门,眼前出现了熟悉的身影。

“你怎么了?怎么哭了?”她看着我一脸不解地问道。

“为什么这么晚回来?为什么不回我消息?”我有些生气,但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

她没事,还好她没事。

“公司有点事耽误了。手机开了静音所以没听到。你不会以为我……”还没等她说完我就转身走到饭桌前去盛饭了。

“吃饭了。”我转移话题,并不想让她知道我刚刚经历了什么。

“你刚到底怎么了?”

“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啊。”我低声吼道。

她听后慌忙说道:“对不起,因为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住,所以我也没想那么多……”

“下次记得要说,别总让人担心。”

“知道了。从来没有人这么在乎过我……”她有些喃喃自语。

看着她满足地吃着碗里的饭,我觉得我幸苦的一切都值了。

虽然我和她只同居了一个月,但那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日子了。

一个月后,我和她又不得不面临着分离。

我走那天,她去机场送我了。

我不舍地看着她说道:“等我回来。”

“嗯。”她点头应道。

我最后一次宠溺地摸着她的头发,狠心离开,泪水沾满了我的双眼。

我渐渐消失在她依依不舍的目光中。

半年后,我收到她要结婚的消息。

我问她:“你不是说你爱我吗?”

“我是爱你啊,但谁让你是我妹妹,他才是我男朋友呢?”她调皮地说着。

“行吧。”感情我输在身份上了。

从此我的世界里又多了一个称呼——姐夫。

祝你幸福啊,我深深爱着的人。

【青·故事优选】为简书会员合伙人林柳青儿创办专题。
本文编辑:七月默涵
专题主编:七公子小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卷俗 楠有心脏病,先天性的。 好在她足够幸运,一路有惊无险的活到了十八岁那年的暑假,迎来了心脏移植手术。 手术...
    卷俗阅读 519评论 0 4
  • 单冬妮坐在海边的沙滩,看着一个个由远及近的海浪,看着海平面尽头的海天一色,看着赤脚行走的孩童,看着相拥亲吻的...
    G果酱阅读 1,039评论 3 17
  • 二零一八年一月 桐休假的第二天我们离开武汉,到往了西安。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旅行。 西安,这座城市算我第二个故乡,我在...
    最爱小蘑菇啦阅读 406评论 0 4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多少人为了理想和不甘选择了创业来实现自我价值,我就是其中一个。 创业后,我由女人变成了超人,什...
    亦宝宝阅读 1,770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