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奇葩Boss你遇到几个?

人生那么长,总会遇到几个大Boss。

周末又来临,总得聊聊那些异于常人的Boss们。

1号Boss  星座:不详

大放厥词:假期不放假,我是Boss我有理

一般情况下,私营企业的休假制度,也都是跟着国家的法定节假日走,一些服务行业,即使不能放假,也会安排给员工节后补休,或者直接发放加班费。

几年前,我却遇到这样的公司。国庆节前的例会上,当员工问起公司国庆放几天假时,大Boss答复:“一天都不放,我们这里没有国庆假期。”

员工们愕然,问:“10月1日当天也不放吗?”

“不放。”大Boss很干脆,还补充了一句“也没有加班费的说法。”

“可是,国庆那天放假是国家规定的呀!”他的员工们简直要哭了。

“国家规定?国家给你们发工资了吗?你们的工资是我发的,我说了算!”大Boss明显已经不耐烦,员工们却不知道哭还是笑好。

好吧,你是Boss你有理,我们先撤了。

2号Boss  星座:狮子座

提起这只笑面虎,奇葩故事一箩筐

这位Boss是一名职业经理人,尽管我们很多同事现在都离开了那家公司,他自己也早已离职,但是每次提起这只笑面虎,大家依然是口水漫金山,奇葩故事一箩筐。

这位Boss来公司的第二天,就提出给员工们降薪的制度。并且在没多久之后,把公司的技术骨干和业务骨干都炒了,却还假惺惺地在感恩节那天,给他们举办了欢送会。也许这并不算什么奇葩事,毕竟新官上任三把火。

奇葩的是一些小事。比如:

我表格里用黄色和绿色标注的地方,真是辣了这位Boss的眼睛。他说:“以后不要用这两种颜色了。现在都在扫黄,你还用黄色?绿色是很不好的颜色,你没听说过绿帽子的说法吗?”额,我想说,黄色表示的是“这位客户已经明确拒绝,他的信息用黄色标注,说明这事儿黄了”,绿色则表示“这位客户确定合作了,开通了绿色通道”。

有个男同事的名字里带个“日”字,这位Boss却说,那么帅一个小伙子,怎么起这样一个名儿?于是,他帮人家改了大名。

他见两个女同事好得跟姐俩似的,就跟其他员工说她们是同性恋。真是邻居吃了花椒,麻了隔壁呀!你不懂有个词叫“闺蜜”吗?

有个女同事,提前两天请假回家过年,说是路上要辗转各种车才能回到家。我们这位Boss好心告诫男同事:“你们以后娶老婆,不要娶这种小地方的女人,回家过个年都这么奔波。”

他经常说这位女同事的搭配不行,那位男同事的着装不够正式,自己倒是每天西装革履,像个乡镇干部似的。

好了,反角呢,没必要给他那么大篇幅,就到此为止吧!

3号Boss  星座:巨蟹座

随意到裤衩的大Boss

和蔼可亲、不拘小节的Boos不难见。就问你一句:见过穿着大裤衩面试的大Boss吗?

我见这位Boss的第一面,拖鞋、花T、大裤衩,手臂还有花花绿绿的刺青。

他说:“该了解的你简历上也都写了,请问你什么时候可以上班?”说实话,我当时真的没有心理活动,只有表情特写:啊?

“你不用害怕,我是个很随意的人。”我深以为然。

不只是我来面试的时候是这个状况,后来来面试的一些应届毕业女生,见到这位Boss的装扮,下意识的环顾了一下办公室。可是,办公室的布置,休闲得让你误以为这是日料店:格局小,大单间,工作间被吧台围上了,椅子全部被锯掉了四只腿,员工都只能换上拖鞋进入办公区,盘腿而坐。

大Boss开口了:“我不就是穿得随意一点嘛,我不就是有个纹身嘛,有那么可怕吗?吼~~我要吃掉你了!来,坐到我身边来,我们好好聊聊。”

5秒钟后,“好吧,不敢坐过来也没关系,你动手能力怎么样?帮我把这些照片剪好放到相框里,然后挂到照片墙那里去。”

胆战心惊的小孩开始动手了,他又问”你属什么的?“

“啊?”

“不是属虎的就行。”自问自答后,又问“喜欢我们这里吗?”

“啊?”

“我是说你进来两分钟了,喜欢我们办公室的风格吗?”

“还好。”

“哦。那你想来这里上班吗?”

“让我想想吧。”,又是5秒钟后,“你是说我被录用了吗?”

“呃,你先把那个做好吧!”

……

4号Boss  星座:处女座

姓牛的牛人,完美处女男Boss

80后尾巴生人,姓牛,据说确实挺牛,一家创业型网络公司的boss。

与他接触的时间不多,生活中的这位大Boss怎么样,我不大了解。

工作中的他,是典型的处女男。文案和设计师的作品,必经他手修改三五次。

最典型的一次案例,是公司参加现场招聘会那天,这位大Boss将公司的部分桌椅和盆栽、摆件,安排了专人专车搬运了过去,根据公司实际布局,在现场布置了一个简易版办公室。说是情景模拟,让应聘者提前体验公司的工作氛围。

而在这次活动中,因为负责这块的同事漏拿了其中一样摆件,被碎碎念的处女大Boss骂得狗血淋头,说那是最能体现我们办公室特色的配饰,你竟然给忘了拿!于是,那位同事遵照指示开着车专程回来取了过去。

真为遇到如此注重细节的Boss感到骄傲,欢迎膜拜。

5号Boss  星座:天蝎座

发薪日帅爆了的大Boss

刚大学毕业那会儿,我进了一家小型网络公司。大Boss亲自发工资,还是现金的。

每到发工资那天,Boss按照正常上班时间来到公司。落座后,他第一件事是泡茶,接着是制作、打印工资条,再接下来是数钱、分钱,最后一个一个地点名并发放工资。他通常在上午10点之前就把这件事办妥了,这样小年轻们不仅干劲十足,还可以想想中午的时候加个什么菜。

如果发薪日刚好碰上周末,或者在假期期间,大Boss还会在周五,或者放假前的两三天内,就把工资给大伙儿结了,即使还没上完当月的班。或许,同样当过员工的他知道,薪水虽然微薄,但是足够给我们买回家的车票了,也足以慰藉我们这些职场菜鸟一颗颗飘忽不定的心。

比起4号Boss,这一位是不是更值得膜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问,你能忍受得了你男朋友和前女友做朋友吗? 能啊,为什么不能? 我自己就和前男友是朋友,凭什么他就不可以和...
    芹思Della阅读 12,407评论 0 6
  • "叮“,点开手机出现在屏幕上的是一条名为 《高一女生退学打工》的微博推送。出于好奇,查看了链接,映入眼帘的是该女生...
    smile阿星阅读 372评论 0 3
  • Laughingg阅读 347评论 0 0
  • 小黄啊,我当年看张爱玲的时候你在干啥? 报告老黄,我在看胡兰成,胡兰成花了吧唧,张爱玲贱不唧唧。 好,我当年看白鹿...
    烟酒女人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