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破:雷得我惊破天

01

最近看了部新电影《惊天破》,那浮夸的海报和宣传打出的烧脑巨制,我想问,确认烧的不是猪脑吗?

我本想着,刘青云和谢霆锋荧屏CP,加上枪战、警匪、破案、器官转移、人格精分,这样的电影何止惊破天,简直屌破天。题材底子好的要上天了,怎么拍也不会是一部差片吧。

但是导演吴品儒和编导用事实说明:会!

这么好的题材,以及影帝级演员,明明可以烧脑,却偏偏低估了观众的智商。

编剧在开头就把所有的谜题全部揭开:器官移植造成的记忆移植、新一轮出现的杀手还有最终boss的身份,反正就是前30分钟已经看出了谜底,剩下的70分钟就按照你的意念来走剧情了。


02

看这个电影,我内心全程在喊“什么鬼”。

这个鬼故事到底是讲的什么?

第一:警察谢霆锋也就是马进在追捕杀人案“将军”,被“将军”击中心脏而接受将军的器官移植,同时,患上肝癌的犯罪心理学家车家伟也接受了来自“将军”的肝移植。

第二:马进在手术后出现了“将军”生前的幻觉,而车教授也出现了排异反应,两人的性格、习惯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改变。

第三:这对CP展开一段高逼格杀人和高智商破案的过程。

说这部片是悬疑片吧,没有逻辑思路一脸懵;说是动作片吧,没有高端炫酷屌炸天;说是偶像剧吧,没有妖艳贱货来爱你;说是犯罪片,一开始大Boss就领饭盒了。

唉,离《线人》差了1万个《消失的子弹》!我还受到1万点暴击的伤害啊!


03

好吧,先让我们具体分析一下吧。

影片一开始,就是一盘充满特技棋。哦,原来这是一个象棋游戏。

接着,坏蛋出现了,他还有个网红名叫将军,秉承着除暴安良的使命,发出死亡通知书,并杀害人后往人家口里塞个象棋。

这么变态的行为,警察肯定不答应!这时谢霆锋出来了,他叫马进。但电影一开始坏蛋和警察就去领饭盒了。因为谢霆锋把将军爆头,将军击中谢霆锋的心脏。

全剧终!

然而并没有,谢霆锋用了坏蛋的心脏,就又活蹦乱跳地出现了。

而同时犯罪心理学的车教授也就是刘青云因肝癌用了坏蛋的肝,和谢霆锋成了心肝宝贝啊,从此相爱相杀啊。

话说我国不是从2015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使用死刑罪犯器官,公民去世后自愿器官捐献是器官移植使用的唯一渠道。香港不受限制?

接着,按照细胞记忆说,移植了坏蛋的肝的车教授总要干点大事,干啥呢?

杀人吧,要高逼格一点,要做一个七星棋盘,杀齐7个地方的人才可以召唤神龙;

炸楼吧,才对得起惊天破这个词,而且,为了更好玩,还设置了2个炸弹,一个绑谢霆锋女友身上,一个放在十万人的大楼里,让你选。

我特么以为我在看《杀人游戏》。

然后谢霆锋很聪明,而警察这个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也跟来了,更聪明地知道他五个一和点赞的手势意思,立马就找到一个爆炸的视频,还顺利解开炸弹密码。

这个Happy Ending简直要侮辱观众的智商啊!!


04

当然,片中还有更加智商捉鸡的剧情:

佟丽娅车坏了,就立马爱上了一个网约车司机,他叫做将军;

将军准备要杀人,即使找了几百个警察,一断电就全懵逼了,然后目标人物立马死;

谢霆锋换了坏蛋的心,就爱上了坏蛋的女友,那刘青云还用了坏蛋的肝咧,你怎么不爱上刘青云?

警察信誓旦旦的说了几次,确认将军没有双胞胎兄弟,然后弟弟出现后,就立马知道将军双胞胎弟弟的名字,什么鬼?

谢霆锋越狱,警察一开始抓的不是他么,怎么最后又变成抓刘青云了?

还有,象棋到底做错了什么??

我的疑问百思不得其解。


我是Lori,一枚重口味小清新的妹纸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可以关注我、喜欢我、评论我、或者丢硬币给我哦~

爱你们么么哒(づ ̄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蓝芜 再续港片锋芒,将再掀港片热潮 去年港片佳作连连,继《寒战2》、《使徒行者》等掀起一股港片热潮,让人感慨...
    无嘢阅读 281评论 0 1
  • 紫蓬山的小吊桥今天第一次去,开始站在岸上观望时,最难的那个吊桥只有几个男生在走,一群他们的朋友在岸上围观,都为...
    小昱Annie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