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课(7.6)

          昨天听了武志红老师的直播大课,以前我听过武志红老师的直播,当时自己觉得如果让宝木和武志红一起来聊聊心理学,那么我们可能都会去选宝木,以为他是真的心理学大师,因为我们听习惯了他的声音,武志红老师的神情还是肢体语言都觉得不像是一个大师,但是谁要是想要在听课的前10分钟就听到自己感兴趣的这根本就不可能,只是武志红老师会让我花20分钟才能进入状态。但是这就要看值不值得了,我觉得昨天晚上我值得花这份时间,说说自己的收获吧

① 内聚性自我,这是一个核心,所谓的内聚性自我,其实就是别人在向你表达你很差,你不好的时候,你不是让这件事情直接回到别人那里,而是让这种情绪在自己身体里流动而不成为,这就是我们应该有的态度,就是你不论受了什么样的挫折都会这样,有一个核心的东西根本就不会因为别人或者这个世界的不爽和不认可而动摇,这就是我们的内聚性自我。武志红老师最后说了一句话:说这个世界上我们都以为自己能的不行,这是我们的自恋,但是我们真的做事情的时候才发现其实世界上有这么多的磨难,真正的能力都是通过千锤百炼出来的,这个过程中谁也不完美,这才是人生,既然如此,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的接受这一切,认真的去面对,成为自己真实的样子。

② 另外,我们怎样活出真实的自己?我们活出真实的自己就要表现真实的自己,除了这个没有其它的办法,他提到了蒋方舟说的一句话说:愧疚是最大的错误,任性是严重被低估的美德。这就是在说:讨好型人格,我何尝不是犯过这样的错误,我在农村长大,知道或者能一下子识别出来什么样的人是八卦的毒舌,我也知道自己根本就不愿意正视这样的人的脸,真的我尝试过,我可不可以就看一眼,但我的内心特别的痛苦,我是真心的讨厌这样的人,但是我还是本能的跟这样的人说话,有一次她向我推销,我就忍不了了,立马离开了,从那以后我还遇到过她几次,但是我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是讨好型的这一个方面,直到有人真的给我指出来,我根深蒂固的东西,自己还没有觉知。小的时候我就做过这样的事情,为了让别人看到自己独特的一个方面,我看到家里的阳台特别醒目,阳台上放了很多的鞋子,我就把鞋子整理的特别的整齐,但阳台特别的大,所有的鞋子呈现的状态像是卖鞋子的,同学来了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样的:这么多鞋子,丝毫就没有夸奖,我才意识到自己的所做的一切根本就没有得到任何的欣赏,当时的自己在想为什么这样,不是说努力就会有回报吗?但是当时的自己根本就想不明白,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是这样的,终究还是因为自己当时的成绩不是很优秀,心里有讨好的意思。我不想要这样的人生了,我以后不讨好别人,为自己活着,武志红老师说这种任性看起来是无情,我知道这我们的得失,所以很多的人我需要放弃,许多的人我需要结交,这就是自己新的格局要打开。我们需要结交到这样的人:能给自己的关系做到去毒化,但是很不巧的是,我发现我以前身边的都是让自己身上的毒更加加深的人,今天早上我就遇到了,还有我身边的姑娘也是这样的人,我想说话的时候,想到是跟这样的人说,还不如不说因为最后还是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并且还让自己身上染上了毒,我还需要代谢出去,我凭什么呀,所以,我没事儿根本就不跟这样的人说话,我不要毒素。

所以我要学习方法去结交那些自己真正喜欢的人,想办法靠近,离一些人远一些,看到出来大部分性格好并且在公司里地位相对高的人就满足这样的条件,我跟很多人聊过天,但是最后发现越是下面的人就越是蠢货,无一例外。所以,想要成为更好的人,就应该结交更好的人,就应该变成更好的人,否则你就算不是蠢货,早晚也会被这些人给影响了,这就是这个世界的样子。

我现在特别的不喜欢木,因为他说了就不做,这就是小人常立志,君子立长志的道理。所以避免自己人生的坑吧,千万不要做这样的事情。立志就要立长志,所以马甲线是势在必得,与别人无关,或许很多人说你现在很瘦了,但是我自己知道这不是我的样子,就像是我也不属于这里一样,同样跟这里的人根本就不可比较。《水浒传》也会听完,也会看完,自己备课的东西肯定会好好的完成,成为自己认可的第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懒癌晚期的妈妈总算在超级懒了十来天后把你的玩具彻底收拾了一次。扔掉了小部件的,残缺不全的,还有有危险的。然后还有一...
    禾苗妈妈_5942阅读 505评论 0 0
  • 下面是2016年7月31日前,我利用业余生活所做的事情:1、读了5本书;2、写公众号文章20篇(7月开始)3、参加...
    旅小羊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