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一条自来狗是什么体验

有你相伴就好了

“如果每只狗,都有注定的一位主人,那么它的运气真的很好的,不是你选中了它,而是它在万千人群中,选中了你。”

我从来没养过狗,这是第一次养狗。

跟旺旺的相遇,似乎就像这句话说的一样。

来得很突然,来得很奇妙。

想起第一次相遇的时候,很奇妙的感觉。那是一个心血来潮的晚上,我和朋友跑去利和广场看电影《捉妖记》,看完已经是午夜时分。我开着小电动,载着朋友,奔驰在无人空旷的道路上,突然间,一边的小树丛窜出一样东西,我定眼一看,居然是一只小狗,小狗看着大马路,显得特别的无助恐慌,两眼流露出来的惊慌的眼神,让我为之动容,与我对看的同时,原本小跑的小狗,停了下来,两眼看着这条路上唯一的人类。

原本不打算停下来的我,因为看完电影后的愉悦心情,同时对这个突然出现的小鬼很好奇。于是又将电动车掉头,来到这只小狗的面前,打算挑逗下这个突如其来的小精灵。跟朋友一起对着小狗说话,想要摸小狗的头,但是可能是陌生人,它对我们很面生,有点躲我们,所以逗着玩了10分钟之后,我们看时间有些太晚了,呆在这条没有其他人的路上,也不太安全,于是我们决定撤退回家。

跟小狗准备道别,朋友开始担心起它将何去何从。我开玩笑的说,要不看看它要不要跟我们回家,于是,我们想要带它上电动车,可是它不停的躲着我们,不让我们去抱他,于是我们就对它说,小狗,要不要跟我们回家啊,于是我开动电动车,一路向前。原本以为它不会理我们,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小狗看我们走了,居然也跑起来。在后面一路跟着我们了。

没想到,看到我们的电动车开动之后,它居然开始跟着我们跑起来了。我们感到一阵激动。

路过一段小郊区,两边的草丛传来了很多狗叫,瞬间冒出来了几只比小狗高2倍的大狗,小狗夹着尾巴,被这几只大狗围着,不敢动。我们也在100处停了下来。大狗的叫声让我们觉得害怕,我们感受到来者不善的气氛。看着可怜兮兮的小狗,我不由得,大声地对着不远处的狗群喊:“旺旺,快过来!”这句话,在空旷的道路上,显得特别大声。

一开始丑丑的样子

似乎这句话给小狗带来了救赎一样,大狗似乎也不叫了。小狗猛地飞快地跑离狗包围圈,朝我们跑过来。跟着我们红灯停,绿灯跑,连拐弯都没有拐错。

就在距离出租屋还有20min的路程的时候,我们开始犹豫起来,要不要养它的时候。有两个男人出现,看见小狗,便拿着手上的东西,打算诱惑它,小狗有些慢下脚步,看着那两个男人。

就在这时,我们要爬上一个爬坡,我们加快了速度,决定看看它会不会被挑逗走,如果它跟着他们走了,那说明我们还是没有缘分,如果最后它爬上了坡,找到了我们,我们就养它,于是,我和朋友达成了共识,加快小电动的速度,爬上了斜坡,直到看不到小狗的身影,然后在一个十字路口停了下来,等着最后的结果。这个时候,心理是复杂的,一方面,想要收留小狗,但是又为了收留小狗后面的生活将要怎么处理。另一方面,不想收留它,可是又担心小狗独自一人,将何去何从,未来孤独的它会是将怎么办。

等待了5分钟之后,我们惊喜了看到了远处小狗慢悠悠走的小小身影,看到我们,便加快了速度地跑过来。那一刻,不由地想说,其实我内心是开心的,似乎我们是有缘的。它是认得我们的。


到了我们的出租屋之后,朋友买了一点火腿和牛奶喂它,我们得到了舍友的同意之后,我们很开心地告诉了小狗,我们决定收养它了。没想到它的眼泪,居然流了出来。我们都震惊了。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眼疾问题,还是什么原因,狗狗也会流眼泪,不过不管这么说,我们打算养狗了。

好在狗狗很乖,不乱叫,一点也不麻烦。我们给它安置了一个纸箱,喝了点水,吃完了火腿,之后它便自己窝着睡觉了。

为了治病剃掉所有的毛

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他吐了一些黄色的液体,觉得是应该带它出去看看医生。也不知道它是不是走丢的小狗,狗主人次此时此刻会不会很担心它。

我和朋友拿来个袋子,将它装进了袋子,将头留出来,然后提着上了电动车,他全程虽然有时不舒服,但是也只是动动身子,没有乱叫乱跑。我表示很安心,觉得狗狗真的是很乖。

带着它来到了宠物店,医生给它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发现它身上布满了大大小小,成千上万的虱子。我们被告知,这只狗狗,大概1岁半,快2岁了。在外面流浪了很长一段时间,不然身上的虱子不可能那么密集。它抖一抖都有很多黑虫子掉下来。现在需要立刻将他身上的毛剃掉,并进行治疗。

通过注射药,吃药,洗药水,经过了半个月的治疗和休养。小狗已经完全治好了皮肤病,眼疾也被治疗好了,打了疫苗,我们可以放心地饲养它了。加上给它购买的生活用品和狗粮,我们花费了千来块的费用。让刚刚毕业的我们,有些心疼,但是好在狗狗没有其他的大病,打完疫苗之后,身体呈现健康的状态,这让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从旺旺住下来的每一天,我都变着戏法的给它取名字,可是貌似它只对“旺旺”有反应,虽然这个名字俗不可耐,但是不管怎么样,它有了名字,它有了个家,我们有了个可爱小伙伴~


病好了,毛发也开始长了出来的旺旺

听说自来狗有福气,朋友说是这个狗狗的福气,因为我们都是善良的小孩,待他很好,它有狗粮吃,有肉吃,有自己的狗窝,每周有人帮它洗澡打扫卫生,每天有人陪伴,它变得越来越肥,毛发越来越好。但是不可否认的话,我觉得神奇的地方,是它给我们带来的福气。

我们从实习换了一份工作,涨了工资,换了居住的地方,比上一份工作的住的还好。虽然在它身上每个月都要花上一笔不可避免的开支,但是,似乎每天进门都有它热情的迎接,在家的时候,它都是安静地喜欢呆着旁边,当个安静的陪伴者,倾听者,安静而美好。你会觉得即使你一个人在家,也不寂寞,也不害怕,因为你不是一个人呆着,身旁有另一个生物无时无刻在陪伴。


旺旺是一只有故事的狗,可能因为是自来狗,在外面流浪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很会看人脸色,脸上总是带着淡淡的忧郁,让人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要去摸摸它的头来安慰它。

它喜欢睡觉,不爱乱叫乱跑,在家时,就喜欢趴着睡觉,或者看着你,在家最感兴趣的事,应该看到你在吃东西的时候,跟着你屁股后面,希望你给它一点吃的,当你发出翻零食的声音时,它能很快得从自己窝跑出来,跑到你跟前,看看你是不是在吃东西,然后摆出可怜兮兮的表情,等你也给它一点吃的。

有天买了花它很开心的样子


冬天是养膘的时候

当它去翻垃圾桶,或者咬纸巾,弄得满屋子狼狈的时候,你大声生气地吼它的名字,它能快速地奔跑,绕过你的身旁,然后“噗通”一声,跳进它的狗窝,短小的四肢,居然在这种时刻,身手敏捷到让人觉得很滑稽,连冒起来的气都消失了,让人无可奈何地帮它收拾残局,有时候可气地拍拍它的屁股。到了后面才发现它为什么去翻垃圾桶,因为上班的缘故,没有倒足狗粮给它,吃不饱了才去翻垃圾桶,或者咬纸巾。

它不喜欢有水的地方也不喜欢湿漉漉的地方,所以它不喜欢去厕所如厕。我们做的不好的地方,就是没能好好训练它去厕所如厕的习惯,好在它不会在房间客厅解决,只选在阳台一个地方如厕,所以我成功地作为它的首席捡屎官,只能为它的卫生负全责。好在他除了以上两点加上有点挑食之外,其他的地方都表现得超级棒。

它在没有允许的条件下,它不会进入房间,不会在房间,客厅进行如厕,不会咬东西,不乱叫,安静地只想当个美少女。

洗澡前,每次看到我进厕所放好水之后,出来对它一阵不怀好意的样子,它都使出死命躺在地上,不让我能够抱起它来,以此来跟我进行博弈,可惜作为聪明的主人,每一次都能顺利地把它抱进厕所进行沐浴。当它被抱起来的那一刻,可能它已经知道无能为力了,所以只好认命地让我对它上下其手,不反抗不乱叫不乱扑通。洗好澡之后,因为不喜欢吹风筒的声音,会在我放手让它出厕所的那刻,飞奔跳进它的狗窝,左翻滚右打滚,来擦干它身上残留的水珠。有时候我骂它笨蛋,跳进狗窝,只要关上狗窝的门,更方便我对它进行狗毛的吹干行为。

给它洗完澡拿衣服包着一脸嫌弃

它最开心的时候,应该就是我每一次要外出,带好它出门的时候,一拿上它的狗链的时候,它是最活泼的时候,乱蹦乱跳,兴奋地很,一出门,就耐不住性子地往前跑,一路乱奔,也喜欢一路留下它的标志。

喜欢便便后,自己就地抬起后面两只短腿然后擦屁股;喜欢跟你一起跑步,吐着舌头喘着气拉着你奔跑;

喜欢你坐的休息的时候,也跳上凳子,跟你坐在一起,趴着看人来人往;喜欢你买东西吃,然后吐着舌头看着你让你给它一点。

以前很胆小,遇到其他的大狗小狗都夹着尾巴畏缩着。可能肥肥的身躯给它增长了很大的信心,现在见到大好几倍的狗狗都不怕,偶尔还要对人家叫上几声。经过这些日子的饲养,它已经被养得肥嘟嘟的,毛发呈现出漂亮的光泽,长着柔顺的白毛和黄毛,每次外出,都有人伫立夸奖它长得可爱。

最喜欢它心情好的时候,给它拍照,你叫它的时候,它快乐地吐着舌头朝你跑过来。有时候,也会很傲娇地不给你拍照,冒出很鄙视的眼神,不想理你。每天下班回家的时候,它会兴奋地守在门口,然后在你进门的时候,兴奋地热情地狂摇尾巴地扑上来。


毛发很长很长了



有人说,你的世界除了狗还有别的,但是,狗狗的世界,全都是你。

跟舍友分离的时候,我也换工作,面临着换城市的处境,那时候分离所带来的悲伤充斥着我,找工作,选择,分别,狗狗后面的处置,那时候的所有的不好消极的情绪都让我很烦躁。

有一天晚上,我带着它出去溜达,那时候的我,完全心情很奔溃。于是,我懒得给它绑狗绳了,不可否认的是,我那时候心底冒出来的消极的想法是,你从哪里来,不如回哪去吧。

可是让我感到很欣慰的是,每一次出门都绑着狗绳的旺旺,从下楼梯开始,就会停下来,等我,然后再往前奔跑,出来外面,我沉浸在自己消极的情绪中,一路走,没有停下脚步去理它,可是旺旺却始终跟着左右,你走到哪,它就跟到哪,不会自己跑太远,跑在前面的话,会停下来等你,看你跟上了没有;在后面的时候,会看着你,不会离得太远,你叫它,它就会跑过来你身旁。在跟闺蜜聊电话的时候,因为闺蜜要出国的原因,很伤心的时候,它就趴着陪在你身边,即使有别的狗狗路过,它会扑过去跟对方玩耍,然后又会跑回来趴在你身边,不会远离你,那时候,真的会不由自主得两眼就红了,觉得它一定不会抛弃你。

分别的时候哭了



曾经,我以为,我就会一直养着旺旺,可是万万没想到,换了城市之后,由于工作租房的缘故,我不得不将旺旺的抚养权托付给别人。听说它第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是朝着门口,似乎在等待我回去领它。到了新主人的家里的时候,听说它总是闷闷不乐,很担心它得抑郁症。因为不能养它了,心情总是很低落,感觉自己很残忍。这么忍心就将它易主了。再过两个月,我们就认识了一年了。很感谢遇到了旺旺,生命中突然来了一个小精灵,陪着你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不得不送人的时候,感觉自己真的是很残酷,很不舍得,但无可奈何。还好收养旺旺的人家还不错,很喜欢旺旺,最近听说感觉它心情看起来好些了。只希望旺旺在新主人家,能过的开心些,对不起,原谅我这个坏人吧。

对不起,旺旺。也谢谢你,旺旺。

同一片天空下,我会想你的。谢谢一起度过的所有时光。

生日时合照

愿所有的爱狗人士,好好对你们的宝贝,即使不能持续地提供你的爱,也要给宝贝找一个爱它的主人。

仅以此文纪念我的宝贝,旺旺,但愿新主人的照顾下,你要过得好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快乐的婴儿时代 2016年5月28号,我出生在安徽省北部的一个县城里。我出生的那天,就听到一个大妈惊奇地说:“...
    连荷花阅读 1,318评论 9 10
  • 小狗布丁(一) 小区看大门老太太的狗生了一窝小狗,满月了,尚待字”窝”中,正打电话派送。 彼时...
    澂园文霞阅读 1,246评论 0 0
  • 1 真相可能越辩越明,但很多情况下的辩论,其实毫无意义,不想改变对方什么,反而浪费时间,所以沉默为好。控制自己的性...
    嘉誠笔记阅读 225评论 0 1
  • 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早早起床就和乐爸带孩子往儿童医院赶,帮孩子去复查小家乐最近一个月的身体补钙情...
    SZ张云云阅读 371评论 0 2
  • 一个人吃饭、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 常常想一个人,反而会模糊...
    鱼亡深海阅读 3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