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64)

144

两天后法院再次开庭,遗憾的是检控方无法提供有效证据,两个律师之间也像是扯橡皮糖般,索然无味的重复着上一次庭审的内容。法官听过一个上午就做出再次休庭的决定。如果依旧拿不出证明小胡子与沈丹童有罪的证据,再次开庭时便会进入结案部分,陪审团会判定两人是否有罪,但目前看来小胡子与沈丹童的赢面更大。

坐在角落里的黄一凡汗水不由自主的从面颊两侧滑落,他焦躁的咬着指甲,盘算着下一步,是去其他国家或是回国?对薇薇安又如何解释?薇薇安是否会与他一起走?想到这些就是烦闷,因为哪个结果他都不能接受。

徐剑锋的母亲当庭便向法院抗议,甚至指着律师鼻子大骂无能。领事馆的人好说歹说的才带他们回到住处,这些天徐剑锋的父母消瘦许多,精神状态也很差,幸好有薇薇安在身旁陪伴,这是徐剑锋父母此行唯一的宽慰。

晚上黄一凡站在窗台抽烟,柳眉联系上他。从第一次开庭起,柳眉都会打电话询问案件的进展。这次柳眉依旧没听到如她心愿的好消息,当黄一凡讲到小胡子因证据不足很可能无罪释放时,她气的玉齿紧咬。接着黄一凡又说最好能找到作案的工具或是证明视频里戴头盔人就是沈丹童的证据,要不然后天再次开庭将会非常不利。

挂断电话,柳眉站在街上,‘小夜未央’粉色霓虹灯映在她的眼里。她思索着黄一凡刚说过的话,总感觉很熟悉,以往黄一凡每次提起作案的人都说是乔装打扮,这一次讲到头盔。柳眉的记忆力好似有着这样一个符号,可还来不及细想,按摩店里的流便氓招呼她回去。柳眉只好放下思绪,烦闷的打开包厢。见是个外国大胖子正躺在床上,她硬生生的挤出笑容。胖子“眉长眉短”的套着近乎,柳眉也懒得搭理他,走到床边脱去衣服骑到胖子身上。折腾一阵后胖子气喘吁吁的办完事,兴奋的拍了拍柳眉的屁股,从钱包里取出小费丢给她。由于丢的太过用力,钱掉落在床边储物箱旁。当柳眉捡钱时看到储物箱,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她顺手打开,箱子里面竟滚落出机车头盔和一件皱皱巴巴外套。她突然回忆起这正是沈丹童来这里时曾留下的,那时懒得去处理。柳眉不知这是否是黄一凡说起的那个头盔,放下胖子不管赶忙联系黄一凡,此时汪春也回到家里,黄一凡听柳眉说发现沈丹童的机车头盔,嘱咐千万别再碰,也不许其他人进房间,自己马上会赶过去。

挂断电话,黄一凡兴奋的搂住汪春和薇薇安。兴奋过后,边穿衣服边将好消息转告不明所以的二人,汪春与薇薇安听明白后也是欣喜若狂,接着黄一凡便和汪春一起来到‘小夜未央’去找柳眉。赶到‘小夜未央’,两人三两步冲进门。店里的小流氓见黄一凡进来起身叫着“一哥”,黄一凡顾不打招呼,只说要找柳眉。流氓带着二人上楼,柳眉正在房间里守着头盔和外套,见汪春也跟着过来,羞愧的低下头。汪春已经知道柳眉在这里工作,客气又尴尬的打过招呼后便去看那堆东西。

“是,是这个,就是这个头盔和衣服。视频里的就是这些!”黄一凡见过地上的东西后,双手兴奋的拍着汪春的双臂,转身又拥抱着柳眉,并道:“这次你可立大功了。”这些天因为苦无证据害的黄一凡魂不守舍。

柳眉看着黄一凡与汪春的表情,独自在一旁怯生生的开心。汪春趴下身子去闻那件衣服,因被锁在储物箱里,衣服的汗味很大,还有股奇怪的味道。柳眉在一旁回忆着:“我放进去的时候,衣服上还有些很粘的东西,味道挺奇怪的。”

黄一凡与汪春对视一眼,异口同声:“制动液!”

接着黄一凡兴奋的再次抱紧柳眉在其脸上一吻,以表达此刻的激动。接着联系上警局、律师、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以及徐剑锋的父母。汪春也赶紧将消息告诉薇薇安和李墨。柳眉起初也沉浸在两个大男生的喜悦之中,但随后却发觉自己像是局外人,想着想着打算默默地离开。可没走几步就被黄一凡拦住:“柳眉,你太了不起了。现在你和汪春在这里盯着,我去接领事馆的人和徐剑锋的父母到警局。春,警局的人马上过来。等他们带上证据你也一起过去,咱们警局碰面。”说着黄一凡大步流星向外跑去,房间里只剩下柳眉和汪春两人。兴奋过去尴尬便悠然而生,空气也似是凝固住。隔了一阵,汪春试探着问道:“你最近怎么样?”

柳眉背对着汪春,不敢去看他:“还可以吧!”

“追悼会那天,我看见你在外面!”

柳眉身子一晃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点点头。汪春好像再也找不到话题,尴尬的数着时间一秒一秒的度过。突然王冉推门进来,与汪春撞个正着。四目相对间,原本就尴尬的汪春此时更加尴尬。他见王冉出现在‘小夜未央’,下意识的开口问:“你...你男朋友不是...?怎么你也在这里做..?”汪春以为王冉也是在此处工作的‘公主’,倍感震惊。可震惊过后便意识到又说错话,幸好未将后面两个字说出口。

王冉听出弦外之音,心中自然不悦:“我?我也没想到你会来,怎么?你是来找乐子?还是特意来奚落我们?”

汪春忙摆手解释:“我不是那意思,我以为你们应该过的很好。”汪春越描越黑,此话一出将一旁的柳眉也抽打上,王冉更是被戳中伤口。她忍着心中怨恨反问:“哦?TONY哥,那你觉得我们现在过的哪里不好呢?还是我们就应该过的不好?”

被王冉一问,汪春真想给自己一记耳光,埋怨自己笨嘴拙舌的不会说话:“是我不会说话,最近我朋友刚刚过世。常口不择言,你千万不要多想,真的对不起。”

王冉不再理汪春转问柳眉:“眉眉,我听说一哥来了,他人呢?”问完后看着堆落在地上的机车头盔和衣服又问柳眉:“咦?这都是什么东西?”

柳眉拉过王冉到门外将事情交代了一番,王冉听完后有些不高兴:“警察不会在这里很久吧?时间一长就影响我们生意了!还有,眉眉,这段时间我知道你状态不是很好。虽说理解你,可艾伦哥意见很大,你最好别叫我太为难。早些把钱还上,咱们换个地方从新开始,也不至于听闲人来奚落我们。”

柳眉想为汪春解释几句:“TONY哥也是心急,王冉姐姐你别放心上。你说的我知道了,我想过段时间就会好的。”柳眉说着将手放在王冉的手臂上,想去抚慰她被汪春言语中伤的情绪。却没想碰到被乔艾伦抽过的伤口上,王冉疼的下意识躲闪开。

“王冉姐姐,你这是.....?”

“没什么,总之快些解决,要是让乔艾伦看到警察在这里就不好了。”说完捂住伤处默默离去。自汪春被小胡子毒打后,王冉就没再见过他,心中原本的怨念随着时间本已经放下,可刚刚又被汪春无意的揶揄唤醒,心中一阵阵刺痒。

王冉下楼后不久,菲尼克斯警官带着另外一位警官赶到现场。由于时间很晚,菲尼克斯警官并未穿警服。楼下的迎宾小流氓将他们当作嫖客,费过一番口舌才将身份讲清。菲尼克斯上楼后见到汪春,汪春详细介绍眼前的状况。另一名警官负责现场拍照,并戴上手套掏出装证据的证物袋,将外套和头盔带回警局。

初步了解情况后,菲尼克斯又与柳眉聊上几句,最终决定要带柳眉回警局做笔录。柳眉并不愿意,但菲尼克斯告知她这份证据对徐剑的案件的影响后,她只好答应。而在不远处蹲伏的乔艾伦见警车驶离‘小夜未央’后,急匆匆的冲进小楼,踹开办公室的大门将王冉按倒在沙发上,不待问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便拳脚相加。打累了才问起警察为何事而来。当得知是为抓小胡子和沈丹童搜集证据后,才放下王冉。

王冉默默的哭着,不知这样的日子何时才是尽头。

145

黄一凡带着徐剑锋父母去警局,律师与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也随后到达。在警局里将证物与视频影像中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对比,发现惊人的一致。黄一凡激动的捶着桌面骂:“我说过就是这两个混蛋做的,这回物证有了吧!”

菲尼克斯警官谨慎道:“我们还要从衣服上的DNA与沈丹童的DNA进行对比,还有那些污渍。检测可能需要几天,但应该可以赶上下次开庭。”

此时柳眉也做完笔录出来,律师想请她出庭,柳眉却摇头拒绝。大使馆的人与徐剑锋的父母眼看着也要过来,吓得柳眉慌乱地逃出警局,黄一凡给汪春使个眼色叫他追出去,自己则安抚徐剑锋的父母。黄一凡心里清楚,最重要的证物已在手中,足以告慰亡者的在天之灵。他游走在这场官司的背后,上下翻飞、穿针引线还是险些置自己于死地,幸亏有柳眉为他的计划送来个句号。此时不能再硬逼柳眉,毕竟柳眉身份特殊,自然不愿出庭。即使规劝,也不能由这一群人来劝说。

汪春追出警局见柳眉沿着警局外穿城水道向下游跑,他紧随其后拦住:“柳眉,你跑什么?有事可以好好说!”

柳眉眼中饱含泪水:“你们要我怎么说?要我当着所有人说我现在在做什么吗?”柳眉一句话让汪春答不上来。正如柳眉所说,一旦上庭,她的身份一定会被公开,尤其当着徐剑锋的父母,也就意味着她自己的父母也会知道。

汪春上前几步:“那边有长椅,先坐一坐好不好?”

柳眉望着河面,眼泪已经夺眶而出,凝视一阵后跟着汪春坐在到长椅上。她已经许久没有这样静静的坐上一阵了,汪春掏出纸巾递过去,等待着柳眉平复情绪。两人默默地仰望着星空,星空璀璨而透亮,整座城市宁静的很是惬意,看久了会深醉其中。就在沉浸于这一脉宁静的星空时,柳眉突然开口:“TONY哥,你最近好吗?能说说最近你们的事情吗?”

汪春将视野由星空投转向柳眉,没回答之前先自己羞涩的笑了笑,而后清清嗓子将他自己的事,旁人的事,但凡是柳眉认识的,哪怕只是说上过几句话的人的故事,统统翻出来讲给她听。尤其是讲到宋迪在皇后镇导演的荒唐闹剧时,憋的柳眉想笑却又不敢笑。前前后后讲了足有半个小时,他所经历的事讲了八九分,坐在长椅上想着还有哪些漏掉的。忽然柳眉怯怯的问:“TONY哥,你能说说那个日本女孩子的事吗?我想知道剑锋..最后的日子过的怎么样?”

自从柳眉离开徐剑锋而KYOKO走进来之后,汪春这帮朋友都感觉KYOKO更适合徐剑锋一些,汪春不知该不该对柳眉说实话。柳眉看出汪春的心事:“TONY哥,我只想知道他最后过的好不好。你说吧!”

汪春知道自己不会说话,遇到这样的问题通常会搞砸。可柳眉把话讲到这种程度,也只好将徐剑锋的事一一转述。最后讲到新布莱顿望海而祭时,偷眼去看柳眉,却发觉柳眉别过头望着河面出神。他后悔自己说的太多,埋怨着自己。柳眉调整过情绪:“不要紧,我没事。剑锋最后能有这样一个好女生陪着他,远比我在他身边好的多。真的好想认识那个日本女生,哎!..算了,不说这些,知道他过的开心,我就知足了。像我这种把自己搞的这么糟糕的人,也不应该在他身边。”

“柳眉,其实,我们都觉得你不该离开剑锋,不该离开我们。但每个人的感情都应该自己做决定,或许我们的选择不一定是对的,但在选择之前又有多少人知道结果呢?其实站在局外说话的人都容易的很,但站在局里想要看清却很难,我还不是错过婷婷。”汪春想到这里叹了口气。

一时间两人又陷入沉默,汪春点起一根烟吸了两口:“真很怀念咱们住圣丹莫路的日子,那时候说说笑笑多开心。哎!以前我跟周婷婷闲聊,她说过这样的话,我觉得挺有道理的。她说人生就是历许多路口,每到一个路口就要选择一个方向,可谁也不知道选的对还是错,是好还是坏。想说能不能不选?不能,时间会逼你选一个。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凭自己的知识和经验选出正确的路,太难。无论怎么选都是在撞运气,选对不用开心,选错更不用难过,因为不远处还有路口让你选。所以选对与选错一点都不重要,你知道重要的是什么吗?”

柳眉摇摇头疑惑的看着汪春,汪春接着说:“周婷婷说重要的是你能亲自选,而不是别人为你选。只有这样,你的命才算是你的,也才算是你活着。柳眉,这次见到你,我觉得你变化很大。你别误会,我指的是你成熟很多,真的。我这么说不是为叫你去做证,任何人都不会逼你做任何事。何况那件衣服果真有沈丹童DNA的话,就足以证明他是凶手。我只是很高兴又能和你像以前一样聊天,很高兴再见到你。”

柳眉听着汪春的话,像是一股暖流汇聚在心底,慢慢的温暖着她,催化着眼眶中的泪水。她不敢去看汪春,也不敢去说什么,她怕一说话就会哭出来。静静的夜里,柳眉看着眼前水道上涓涓流过的河水,月色下粼粼波光,不紧不慢的向着下游流去。

谁的命,谁去活!

[青春]基督城的咖啡茶[目录](更新中)

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6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9 病房外李墨与KYOKO焦急的等候着。 在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李墨与KYOKO一同陪护着前往医院。这时沈丹童也开...
    镇魂歌阅读 278评论 0 1
  • 133 菲尼克斯警官一早拿着炸面包圈兴冲冲去见汪春,汪春一夜未睡精神恍惚的倚在墙角发呆。菲尼克斯见昨天的晚饭没有动...
    镇魂歌阅读 164评论 0 1
  • 37 午夜,瑞卡顿的街区里不远不近的插着一排排路灯,一串汽车的轰鸣在街道间逐渐响起,急速的变向与刹车声撕破夜色的宁...
    镇魂歌阅读 336评论 0 2
  • 93 徐剑锋到了出院的日子,汪春心怀忐忑的带着他和KYOKO与沈海岚一起回到住处。徐剑锋头上虽还缠着纱布,但终不用...
    镇魂歌阅读 254评论 0 1
  • 作者~大鱼爱虾米 晚上吃饭,听老妈唠叨扯点小道消息,说到萍姨离婚时,我霍然有点惊讶,但是过后还是喜滋滋的多吃了一碗...
    蔓玖阅读 338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