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信息轰炸的时代,如何精准判断自己是否已经怀孕?

怀孕这件事在医学界实着是小事,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这可是重中之重的了,有的人为了怀孕会提前准备好几个月,有的人因为长期没有怀孕,着实苦恼,有的人则因为已经怀孕,而高兴得不知所措。

怀孕最初的变现及特征

生理上发生的变化:

停经是女性怀孕初期最常见的表现,这里指的女性是指已到生育年龄的、平时月经规律的女性,比如我自己,今年24岁,正值生育的最佳年龄,只要平时生活规律、睡眠良好,生理期雷不动的都是28天,当我发现月经超过3天没来的时候(医学上理论上来说月经过期须10日或10日以上,检验的正确率才会更高),我就去药店买了根验孕棒,事实证明,中奖了。

随之,有60%的女性会在停经6周甚至更早,会出现早孕反应,多变现为畏寒就、头晕、乏力、嗜睡、食欲不振,喜欢吃酸的食品或者讨厌吃油腻的食品,恶心、晨起呕吐等等。比如我的一个朋友,因为早孕反应,前面三个月基本上是一吃就吐的那种,到医院检查,宝宝整整小了一个周,最后没有办法,只好每天到医院输葡萄糖,以保证基本的营养。早孕反应多在12周左右都可自行消失。

然后你会发现自己排尿次数比平常增多,每次排尿的量会减少,身上的体温会身高。我刚开始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室外气温10几度的温度,我半夜会突然被热醒,然后发现自己一身的汗。

身体上的变化:

除了生理上的变化,随之而来的就是乳房的变化和生殖器官的变化。女性这时候会自觉乳房轻度胀痛及乳头疼痛,乳头及其周围皮肤着色加深。生殖器官阴道壁及宫颈充血而呈蓝紫色。宫颈变软,子宫峡部极软。宫体增大变软,妊娠8周的宫体会是非孕宫体的2倍,12周则为3倍。

           

怎样精准确认自己怀孕

那如何确认自己到底是否怀孕了呢?我们可以借助外在的一些东西,来帮我们确诊。

妊娠试验:

妊娠试验分为尿HCG实验和血HCG实验,尿HCG实验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也是最为被人们熟悉的一种方法,也就是前面我所说的去药店买根验孕棒就可以测出是否怀孕的方法。血HCG实验,大家这时候也许会有些疑惑,有了尿HCG这种更便捷的方法,为什么还要出来一个血HCG实验呢?尿HCG这种方法可能会因为外面商品的有效期、厂商的信用度而产生一定的误差,所以才会有血HCG实验。血HCG实验是判断早孕最准确的一种方法。

B超:

停经4-5周,可在子宫中见到羊膜囊的妊娠环,停经5-7周,妊娠囊内可见原始的胚芽组织和心管搏动。当然这个会有个人的差异,不过一般50天左右,一般胚芽和心管搏动都会形成。

是不是有很多人去医院里,医生说要做什么检查就做什么检查呢?从头至尾都感觉懵懵懂懂,被牵着鼻子走的感觉呢?早孕期间做B超的意义在哪里呢?

很多人会听到很多这样的广告,不孕不育、异位妊娠怎么办?早期的B超检查就是排除异位妊娠的唯一标准,简单一点说就是看你的宝宝是否在子宫内,在子宫内,这个检查就起到了作用,如果不在子宫内并在其他地方有发现孕囊环,则为异位妊娠。

                   

黄体酮实验:

对以往月经正常、可疑怀孕、适宜怀孕的生育年龄的女性,每日肌内注射黄体酮20mg,共3天,若停药超过7天仍未出现阴道流血,那么怀孕的可能性大。这种方法目前运用得比较少,这里也是在这里简单的介绍一下。

宫颈粘液检查:

这个检查有确认怀孕的功能,它能检查出胎位是否异常:如胚胎只是空囊,里面没有胚芽或者是有胚胎,但胎宝宝已经停止发育,另外就是子宫中无任何东西,胚胎有可能早已漏掉。但我觉得这个在B超中也可以检查出来,对于确认早孕只有一个辅助的作用。另外这个检查可以检查胚胎是否畸形,比如基因的突变导致先天畸形或者是环境中的毒素通过胎盘扰乱胚胎的发育。所以这项检查医生一般会开在第一次产检。

基础体温的测定:

双相型体温的女性,高温相持续18日不见下降,早期妊娠的可能性教大,高温相持续3周以上,早孕的可能性各大。

五个方法现在普遍用得较多的就是妊娠试验和b超了,因为相对其他的来说,更便捷更精确更具有意义。

 

去医院做检查多久去一次合适

很多人都比较迷茫,去医院检查的时间到底多长合适,检查多了,会担心各种检查会带来不好的后果,或者是花费不必要的费用。

一般来说,早孕到中孕(13周末以前称为早期妊娠,14-27周称为中期妊娠,28周及其以后称为晚期妊娠),一个月检查一次即可,28-36周两个星期检查一次,36-40周则需每周检查一次。

整个早孕期间需要检查些什么项目及注意事项

也就是说整个早孕期间,我们只需检查三次即可。

第一次检查是在4-5周的时候,这个时候只需在药店里买个验孕棒检测,如若为阳性,我们可以在宝宝40多天的时候照个B超,确认宝宝是否在子宫内、是否有原始的心管搏动即可,如若没有阴道流血等异常,可安心等待第二次检查。

第二次检查是在8周的时候,这次检查相当简单,只要做个B超方可,确认宝宝在继续生长。

第三次检查是在12周,也就是第一次产检,这次产检不仅要建档,要做的项目也比较多,所以第一次做产检的费用也相对于其他几次都比较高。

产检项目:

建档:就是说建立母子健康档案,过程很简单,主要是确认你以后要生的医院,然后在这家医院领一个小本本即可,建档的目的是为了确认孕周、推算预产期、评估妊娠风险等。

身高、体重:根据孕前的体重和身高计算:BMI=体重(KG)/身高的平方(M),医生会根据计算出来的值判断整个孕期体重增加多少合适,并给予建议。

手检:医生会对准妈妈的甲状腺、乳房、骨盆、子宫大小进行检查,以判断宝宝生长的“环境”是否健康,评估准妈妈的妊娠风险。

胎心率:一般医院会采用多普勒胎心仪来听胎心。胎心跳动频率是判断宝宝发育状况的重要依据,正常来说每分钟跳动120-160次。

宫高、腹围:通过检查宫高和腹围这两项数据可以估算宝宝的体重和大小,评估宝宝的健康状况。

血压:怀孕前后,血压可能存在变化,有规律地检查血:压可以在血压刚刚升高时及时加以控制。正常血压不应超过130/90mmHg或与基础血压相比,增高不超过30/15mmHg。

NT检查:即通过B超检查胎儿是否健康。孕12周左右宝宝脖子后面会有一层透明带,染色体正常的宝宝透明带厚度小于2.5毫米,所以NT检查又叫胎儿颈后透明带检查。

血型:检查准妈妈血型,进行ABO和Rh血型鉴定,预防宝宝出生后溶血症的发生。

血常规:判断准妈妈是否贫血、感染及血液系统异常。准妈妈的血容量比怀孕之前增加约三分之一,通过检查白细胞、红细胞以及血小板,有助于判断准妈妈的血液健康状况。

肝功能、肾功能:准妈妈承担着自身和宝宝间的营养输送和新陈代谢,肝和肾的负担较大。肝和肾的健康对宝宝的发育十分重要。

传染病:排查准妈妈有无艾滋病病毒、梅毒病毒、乙肝病毒、丙肝病毒、风疹病毒、弓形虫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孢疹病毒,筛查宝宝有无感染的可能。

尿常规、尿糖、尿蛋白及酮体、红细胞、脓细胞测量:看是否存在尿路感染情况或指标异常,筛查有无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心电图:可以准确判断准妈妈有无心脏疾病、能否承受怀孕对心脏的考验。

现在有些医院在12周的时候就会提供一个早期的唐氏筛查的检测,这个检查是一个自费的项目,咱们当然是考虑钱的问题,哈哈,在12周的时候检查,个人是觉得没必要的,因为你在16周的时候,还会做一次常规的唐氏筛查,这个享受了国家的一个免费的福利了,哈哈。

         

有些女性是不是第一次产检要做什么准备,经常跑到医院里,哎,才知道自己吃了早餐,不能够抽血了,好下次不吃早餐了,结果只要做一个B超,把自己饿得前胸贴后背的,超级难受!

第一次产检,你需空腹8个小时,因为你第二天在医院抽血(抽的管数会抽到你心塞,管数太多了),也就说就算我们晚上10点睡觉,第二天醒了,只要不吃早餐就好啦,是不是很简单,当然你二天醒来不能上厕所,因为你会常规做个尿化验。

其他也没有太特殊的东西,你只要跑到医生那里,开好检查,然后先抽血,吃早餐,然后做鸟化验,最后做B超和心电图就好啦,这样既不会饿到,一个程序下来,检查的结果也就出来了,到上午11点左右,你所有的检查也就做完了。(当然这要碰到医院不忙的时候啦)

以上就是我对如何精准判断及整个早孕期的一些小小的心得,因为曾经在医院工作的原因,才会有些小小的说不上经验的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个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时代,听到的商业模式,新鲜科技真是让人眼花缭乱,我们普罗大众基本上就是体验,感受,评价。...
    小訾爱生活阅读 169评论 0 0
  • 执行力差的根源究竟在哪里 一、讲的是什么。 执行力是什么?当你面对一项具体的任务,所谓的执行力就是指一个人是否清楚...
    从零再次起步阅读 417评论 0 2
  • 亲爱的,今天是来大姨妈的第三天,可是因为前几天吃了冰的东西加上最近压力大,身体疲惫,所以肚子又疼量又少。 现在...
    曾曾的麻麻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