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简书之旅(0)

  不经意间,从事软件开发行业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因为业务时间把握的不太好,虽然也有不断的在学习,但并没有留下一些供自己和别人看的经过系统梳理的帖子,最近决定停下来回首下之前走过的路,把学习过的知识点进行一番梳理总结,因为有了一定的工作年限,该接触的技术也都有所接触虽然并没有多少是学的比较深入的,因为学习时间安排的不太好,所以不能说是遇到了瓶颈,只是明显感觉到进步没有之前那么快了。

作为一名安卓程序员,在刚参加工作的时候第一年过得特别充实特别累,加班甚至通宵,因为技术掌握不熟练,因为公司任务太重,也因为公司给分配了过多的任务,也让自己在工作的第一年便掌握了安卓开发的所有流程,工作中基本应该掌握的技术。因为是工作的需要,不停的被动的学习,也完全没有自己安排业余时间学习的精力(一点也不夸张),就这样终于还是因为难以承受的工作量最终结束了第一份工作。

接下来的工作相对轻松了很多,也得益于自己之前学到了一些东西,但是接下来的时间变得没有了方向,不是不再学习了,而是看见什么就想学什么,想学游戏,想学其他语言,想夯实下基础,想学一些前端语言。不是这些不该学,而是没有专心的深入研究自己认准的一条线,一晃两年多过去了,书籍买了不少,也走了不少弯路,回顾自己的技术学习之路:能提升自己水平的技术没有!能深入了解的技术没有!能在面试的时候拿得出手的技术点依然没有!很简单的把自己沦为了“大多数”。

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和参考最终决定还是先把自己应该深入研究的(Java,Android)学透并系统的梳理一遍,再去思考怎样去拓宽自己的技术线路。

很多时候都可以在网上帖子上看到,很多人工作几年以后,想要对自己当前的技术有一个更深远的发展或者发现自己学习技术提升有了一定的瓶颈的时候,往往最需要做的就是回过头来把基础理论的部分扎扎实实的再走一遍,就像如果不理解Java的内存分配,GC机制,虚拟机相关,想要做出更优秀的内存表现优异的应用想必是会有一些难度的;如果不能完全理解Java多线程、JavaIO,可能想要做出一款高效性能优越的应用也是会有一定的瓶颈的。

虽然认识但这些明显有些晚了,但只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面认真的再梳理一遍,选对以后正确的方向,想必还是可以迎头赶上的。没有找对方向的我现在就已经陷入了工作越找越不满意泥潭!估计还这样下去用不了几年我也要步入考虑“转行”的行列了。当然我是因为混不下去了!

接下来的计划,通过简书平台完成两年左右的梳理总结,强化Java和Android的理论以及实战,因为产量并不高又担心质量问题,尽量维持一月至少两次帖

时间线计划:主要分为基础理论部分和实战强化部分两类,实战强化会配合实际开发代码

Java部分包括设计模式,数据结构与算法,各模块深入理解和探究

Android部分,各模块详细深入的学习源码研究;工具、优秀第三方分析及总结

工作中学习中遇到的不错的代码demo分享与保存

所有的帖子都要把分类和序号标清楚,方便查询和翻阅。相信新的学习路线,新的规划将会翻开职业生涯中新的一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3评论 25 707
  • 【真实故事改编计划】 故事来源:知乎,文章发布已征得当事人同意。出于对当事人隐私保护,已对部分信息作出修改。 文字...
    小小鱼鱼123阅读 3,075评论 3 5
  • ●●● 家是什么,这是小学二年级的作文题目吗?和“我的志愿”、“我的母亲”、“我的暑假”同一等级。怎么会拿到这里来...
    设计与故事阅读 301评论 0 0
  • 受伤后再次回到球场,发现自己对篮球的热爱依旧。10年的时间,即使没有太大的成就也能和高手一较高下,除了体力和身体素...
    小秋秋球球阅读 197评论 0 0
  • 没有人会理会你的委屈,没有人会理会你的无奈。当一切既定成为现实的时候,要学会接受,接受所有的不公平。 当有人背信弃...
    河北邢台阅读 7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