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自己的选择

每一天,我们都会有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我姑且称它为小选择,这些小选择,影响着我们的情绪和生活,也如此堆叠成了自己的人生模式。当然同样,每个人的生命中,也都会面临人生的抉择,我们就称它为大选择吧。通常面对大选择,我们都会迷茫,会无助。套用一个朋友曾经的说说:无数的代码汇成了选择,而无数的选择最终编制出了命运。

人生就像一场电影,每一帧就是我们每一天的生活。每一帧都可能是欢乐亦或悲伤。对于这些平常的每一帧内容,可以将《遇见未知的自己》中的方法运用到生活里。首先,要知道自己是谁,寻找真我。我们真的知道自己是谁吗?你不是你的工作,你不是你的表现,你不是你的成功,也不是你的失败,这些外在的东西,丝毫动摇不到你那个内在的真我,看清楚小我的虚假认同。去寻找内在的真我吧,它不会随你的身体而生,也不随着死亡而消失,它可以目睹、观察人间百态,欣赏日出日落,云起云灭,而岁月的流转,环境的变迁,都不会改变它。这里我理解的就是像柏拉图的观点,我们的灵魂是永生的吧~重新与自己的身体联结,关注自己的身体和呼吸,用爱去接纳自己的悲伤和愤怒。如果你碰到了让自己难过的事儿,爱过,通过,哭过以后,就臣服于事实吧。不要徒劳地抗拒事实,接受它,然后不掺杂任何负面情绪的做出自己内心的选择。了解自己潜意识的想法。相信所有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儿都是一个经过仔细包装的礼物,我们需要面对它有时候肯定有点丑的包装,带着耐心和勇气一点一点地拆开它,一定会惊喜地看见里面珍藏的礼物。

每一天,都学会和自己沟通,扩大5%的意识区。如果你找到了真我,就再也不怕环境的叨扰和别人的评价,会拥有自己的快乐与豁达。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人生,也一样会有大的抉择。就从《解忧杂货铺》的第一个正式咨询的孩子浩介开始,他纠结是否应该和破产的父母连夜逃跑,最终他没听从浪矢爷爷的意见,自己一个人逃跑了。改名换姓进入了丸光园孤儿院,后来变成了一个木雕师。

他一直以为自己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父母是自私不考虑他的感受,后来才得知父母为了让他在这个世界上隐名埋姓地活下去,故意造成在母子在海里自杀的假象,好让浩介的信息在世界上抹去,让他不背负负担的成长。他回给浪失先生的信不是他做的选择,但他后悔了,他相信浪失先生是正确的。我在思考,人生到底有没有对错?他逃跑了,虽然离开了父母他过得也挺好,可是父母为了他失去了生命。如果他当时和父母在一起,会不会按照他信上写的那样的生活?

而静子咨询是否应该放弃奥运会陪得了癌症的男友,克朗咨询是应该继承父亲的鱼店还是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晴美咨询是否应该辞掉当前不赚钱的工作去专心当陪酒女……这些人生的大事,一旦做了另一个选择,就是完全不同的人生。

以上三个人的故事,可能很多人都会有类似的经历吧。如果我们心中已经有了想法,那就像静子一样,去做,只要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就够了。又或是像克朗一样,虽然他最后为了救人死了,直到死也没有红起来,但是他创作的音乐《重生》被后世流传。现在读来信里面的话仍然很感动:

你对音乐的执着追求,绝不是白白付出。

我相信,将会有人因为你的歌而得到救赎。你创作的音乐也必将流传下去。

若要问我为何能如此断言,我也很难回答,但这的确是事实。

请你始终坚信这一点,坚信到生命最后一刻。

克朗也确实坚持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自己的一生没什么成就,但是他的善良却成就了后世之名。谁又能说清对错呢?

而晴美的事情,让我想到spenser,晴美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七年以后,她将不再继续陪酒。这期间,她努力学习经济和房地产,建立很多人脉。最后得到成就。spenser当时在香港,不知道未来会如何,给自己定下了一年赚到100万,不到100万就回家。就是因为给了自己一个期限和明确的目标,并且拼尽全力实现,他们最后才能够实现。你会活成自己想成为的样子的。

关于做出选择,最近也有一个新的感悟,就是要快速。推荐《决断2秒间》这本书,像一对夫妻的感情模式,只要不到一分钟就可以断定了,昨天在看《中国式相亲》(因为我比较喜欢看相亲节目)直觉竟然也是意外的准,最神的是第二个人和女嘉宾的妹妹牵手走了。就像一见钟情,我认为是有可能的。因为每个人身上都有能量,能够吸引你的人一定是和你频率相同的,缘分自然也是如此,只需要几眼和几句交谈,其实也就差不多了。了解越多,可能越被蒙蔽。

而且重点是现在连滴滴打车,都是超过一分钟取消就要扣5块钱了,所以不要太犹豫,最好一分钟以内做好决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搞不懂,五百强企业做的好好的,工作期间,不是出差(五星级酒店住的舒服吧),不是出国(那不是免...
    香榭98阅读 541评论 0 7
  •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01 班级里有一半的同学参加了考研,最后考上的是一半的一半。落榜的也都不得不开始面对现实,寻...
    昕璐妹阅读 1,146评论 17 19
  • 今天,又拒绝了免费的电影票而选择坐一个小时地铁去找闺蜜看一场抱着同样期待的电影。跟去年开学一年嘞。这是我的选择,是...
    渡狸酱阅读 228评论 0 0
  • 大学,所谓的象牙塔,每个人都在描绘着自己的未来。 一学期匆匆度过,回头想想,我们每天是不是忙碌于寝室、教室、食堂之...
    SuperRun阅读 126评论 0 0
  • 我一直在找寻那个阻碍我拔尖的最根本的因素,是缺少哪种品质才让我只能在中层游荡,我想这个因素就应该是自信,当别人说你...
    夜影之下阅读 142评论 0 1